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开学典礼>《初一开学典礼学生代表讲话

初一开学典礼学生代表讲话

时间:2022-03-18 14:02:37 开学典礼 我要投稿

初一开学典礼学生代表讲话

初一开学典礼学生代表讲话1

  秋风飒爽,阳光灿烂。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新学年的开学典礼。借此机会我代表学校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向参加今日开学典礼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深情地道一声:尊敬的老师,您们辛苦了!

初一开学典礼学生代表讲话

  我们的每一份进步都凝聚着您们的心血,我们的每一份成绩都凝聚着您们的智慧,我们的每一点成长都凝聚着您们的汗水。作为九年级的同学,初中旅途我们已走过了三分之二。回首望望身后那一串串长长的足迹,我们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依稀仿佛昨日我们才踏进**的校门,在校园里好奇地东跑西窜,今天已经坐进了初三的`课堂,今日对我们初三的同学来说,是在初中学习的最后一个学年的开端,让我们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学风,总结前二个学年的学习经验,调整好心态,以最好的学习方法,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初三阶段的学习中来,集中思想,发奋学习,多学多问,同时也要注意身体,劳逸结合,使自己在初中的最后一个学年来一个腾飞。我们会认真备战20xx年的中考,参加这一人生难得的机遇和挑战,谱写**更加灿烂辉煌的新篇章。今日对八年级的同学们来说,是全面掌握知识体系,决胜初中的关键时期,让我们把更多的时间放在思考上,多做知识系统和学习方法的总结,同时加强锻炼,为九年级的冲刺做好充分的准备。

  今日对七年级的同学来说,是在融入**后扬起人生风帆的开始,让我们在本校所提供的多元、开放、师生互动的良好的学习环境中,加强基础知识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将初中生活装点得更加绚丽多彩。我们以**校园建设不断完善而高兴,以**有优秀的教师队伍则骄傲,以**各类教学成果出类拔萃而自豪,以**学生被社会普遍认可和称赞而欣慰!

  同学们,松驰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奏鸣,久违了的灯下又该呈现我们的身影,我们很清楚,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会更曲折,更艰险,随着学识的增加,竞争的压力也会日益增大,但我们决不会畏缩,每个人所处的外部压力是相等的,轻松与否是心态的不同而已,以平常心去面对,我们可以变得更强。老师用毕生的心血、汗水和智慧浇灌了我们这一棵棵树苗;我们没有理由,也不应该不茁壮成长。尊敬的老师,请您们放心,在这一个新的学习阶段里,我们一定更加努力,倍加珍惜您们的辛劳和付出,我们一定向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谢谢各位!

初一开学典礼学生代表讲话2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能够在这盛大的典礼上,代表全体新生发言,我倍感荣幸。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初一新生向我们全校的领导、老师表示深深的敬意,向全校的大哥哥大姐姐表示亲切的问候!

  在漫长的希翼与等待中,在父母的殷殷期盼下,在师长的声声叮咛中,我们终于迈进了官塘中学的大门。走进校门的那一刻,我们就被这所享有盛誉的学校深深地吸引了。这里不但有整洁的校园,有一流的教学设施,有良好的校风校纪;更有学识渊博、睿智英明的领导,有经验丰富、锐意进取的老师,有精神饱满,好学上进的学生。能融入到这样的学习环境中,是我们每一个初一新生的幸运。我们为进入官塘中学备感骄傲!

  我们也深深地知道,初中三年将是我们人生中很重要的三年。今天的我们对未来满怀着向往和憧憬,那么我们将成长为怎样的人?我们将拥有怎样的人生?我们对母校、对社会、对国家,又将会有怎样的价值?这一切都会在初中三年打下基础。因此,站在初中生活的起点、面对父母的关爱、面对老师的教诲、面对自己肩负的责任,一种庄严的使命感在我们心中油然而生,我们的心底涌动着积极向上的'力量、澎湃着奋发进取的激情。

  今天,我们全体新生郑重承诺:我们将用求知的艰辛、拼搏的快乐来丰富我们生命的色彩,我们将用飞扬的青春、跳动的热情来续写官塘中学的光辉历史!

  在学习上我们将以“勤、严、钻、恒”四个字要求自己;远离浮躁情绪,做到胜不骄,败不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将严格遵守校纪校规,自尊自强,自爱自律,诚实守信,勤劳俭朴,尊敬师长,宽以待人。在集体活动中,我们要团结拼搏,奋勇争先。

  我们坚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梦敢做就能圆!只要我们牢记师长的教诲,以锐意进取的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为榜样,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升华自我,就一定能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中学生,就一定能为我们的学校增光添彩,明天我们的学校一定会以我们为荣。

  最后,请让我代表全体新生衷心地祝愿所有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鲲鹏展翅,翱翔蓝天,祝愿我们的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再创佳绩,祝福我们的学校越来越美、越来越辉煌。

初一开学典礼学生代表讲话3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非常荣幸地在这里代表初一新生发言。

  九月一日,是我们健康成长的又一个新起点,在这令人振奋的日子里,在这个美好的黄金季节,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快乐的新学年,我祝十六中学的全体老师工作顺利,祝全体同学学习进步!

  眼间,愉快而短暂的暑假过去了,我们又迎来了充满挑战和希望的新学年。当又升入了陌生而又亲切的初中校园,我们发现,在暑假里,工人师傅已经将我们的校园装修得如此漂亮,校容校貌焕然一新!

  感谢学校为我们创造的良好学习环境,让我天天快乐学习,生活充实。

  同学们,新的学期,就是一个新的开始,对于今后的学习生活又是一个新的阶梯。我们要把以前那些作业偷懒,上课不守纪律,乱扔垃圾,损坏公物,破坏环境的坏习惯通通改正。争做一名成绩优异的好学生,一名热爱祖国,热爱社会,热爱集体的合格中学生。

  因此,我们要努力做好以下几方面:

  一、做护绿使者。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不践踏草坪,不采摘花草。

  二、做礼仪天使。说话做事文明有礼,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关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

  三、做卫生志愿者。自觉维护学校和班级的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和杂物,不乱涂乱画。看见纸屑、落叶、杂物能主动捡起,并扔到垃圾箱里。

  四、做时间的主人,从今天开始,我们要抓紧时间,听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作业,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向父母老师汇报。

  同学们,在新的学年里,我们要树立远大志向,热爱祖国,掌握过硬的本领,我相信: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我们一定会在学习上取得更大的进步,在人生的旅途中收获美丽的风景。

  谢谢大家。(敬礼)

初一开学典礼学生代表讲话4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在这个美丽如画的收获季节,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年,迎来了250多名朝气蓬勃的一年级新同学和11位新老师。他们的融入,使我们新区三小这个大家庭更加强大,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对新同学新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

  新的学年,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憧憬,我们每一位老师与同学经过暑假短暂休息与调整之后,又满怀信心与斗志地站在新学年的起跑线上,为实现人生目标而全身心投入。在此,我祝愿并相信我们全体师生都能在新学年的工作与学习中绘下美丽的蓝图。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怎样争取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呢?在这里,我向同学们提四点建议:

  第一,树立一个信心:我能我行。自信心对我们的学习很重要。我们读书学习,需要有决心、有信心、有行动。在这儿要送大家三句话:“相信自己,我能成功!鼓励自己,天天成功!超越自己,一定成功!”

  第二,创立一种学风:认真刻苦。新学期开始,我们要在全班创立一种优良的学习风气。凡事从“认真”开始,认认真真地读书,认认真真地上课,认认真真地做作业。学业成功的过程离不开勤奋和刻苦。

  第三,培养一个习惯:自觉自愿。学业进步,贵在自觉。我们要在老师的指引下,培养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同学们要自觉自愿遵守小学生守则和学校的规章制度,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

  第四,创设一个环境:文明有序。每个班级都是学校的缩影,每个学生都代表学校的'形象,每寸校园都代表学校面貌,同学们要做到语言文明,行为文明,在校园内不乱丢杂物;不损坏公物;在校外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自己的人生安全;在家尊重父母。在社会,做一个爱国爱民、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文明礼貌的优秀小公民。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策马扬鞭,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学期、新的挑战,寻求新的发展,让鲜花和掌声永远与我们新区三小相伴,让我们共同的家园新区三小永远温馨、和谐、幸福。

  最后,祝老师们在新的学年中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祝同学们快乐成长,学习进步!谢谢大家。

初一开学典礼学生代表讲话5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金秋九月,晴朗干热的天气里袭来丝丝凉风,初入实验学校的647名新生,在这收获喜悦的日子里也许夹杂着一丝忐忑、淡淡不安。在步入人生新的征程中,我们这些莘莘学子有着美好的憧憬和自我设计,但我们更需要得到师长的指引、聆听初二、初三的大哥哥、大姐姐的感悟和感受同龄人的共鸣。在这样的氛围和同学们的期许中,实验学校20xx年下期开学典礼终于开始了。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庆辛的日子,我是初一(10)班的学生吴忠浩,作为初中新生代表在这里发言。首先,请让我代表初一年级全体新生对老师们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在这金秋送爽的美好时节,我们初一年级全体新生肩负着家长与老师的期望,走进了实验学校的校门,从而圆了我们的求学之梦。从来到学校的那一天开始,领导和老师们的亲切关怀,学长们的热情帮助,使我们很快融入了实验学校这个温馨的大集体中。

  由于刚刚告别幼稚的昨天,又迎来了走向成熟的今天。正处在花季时代的我们,对于人生充满了思考与想象;对于知识充满了渴求与执着。我们深信,从今以后,梦想与希望将在这里实现,亲情与友情将在这里体现。放眼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我们将迎来一个新的开始,我们坚信,我们将会以《中学生守则》严格要求自己,顽强拼搏,锐意进取,把实验学校的办学品味推向一个新的境界。初中生活将给予我们新的人生体验,新的价值观念。为此,我们要以一个更崭新的面貌去谱写我们的未来,去谱写实验学校所给予我们的.荣誉与期望。在此,我代表全体初一新同学,向校领导和老师郑重保证:我们要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念,自强自立,全面发展,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良好的风貌迎接新的开始,以刻苦的意志去面对挑战,以平静的心态去处理成功与失败。

  总之,天真烂漫的童年已经过去,而挑战与竞争,团结与友谊才刚刚开始,旧的自己已经结束,新的自己正待爆发。同学们,让我们倍加珍惜在实验学校学习的机会,倍加努力地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利用这美好的年华为自己的成功汲取更多的营养,为自己的未来谱写光辉的一页。今天,我们以实验学校为骄傲,明天我们会努力使自己成为实验学校的荣耀,我们必将是实验学校辉煌的延续。

  谢谢大家!

初一开学典礼学生代表讲话6

  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高兴,作为七年级学生代表在此发言!首先,我代表全体同学向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问声好。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阳春三月,阳光明媚。在这风和日丽的春日里,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迎来了新学期开学典礼,典礼开始标志着我们又将开始新的征程。

  是啊,一切又开始了!

  同学们,休整了一个假期,松弛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在清晨奏鸣,久违的校园又该呈现我们的身影,黎明教室的寂静又该被我们打乱,我们很清楚,进校前那期盼的眼神,所以,无论求学的路多么泥泞不堪,我们都应坚定不移,脚踏实地的走下去,“认真努力”我认为这是一种责任,一种出于对国家、对父母、更是对自己的责任,要对得起国家的义务教育,对得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父母,更对得起自己在校所付出的时间,不枉费自己的青春年华,担负起应尽的责任。

  还记得一年前,带着父母的叮咛,师长的'期盼,我满怀好奇和憧憬,走进了晓店中学。一个学期的学习生活,我真切地感受到我们的学校是一座校风正、师风纯、理念新的知识殿堂。

  在与老师们的朝夕相处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什么叫奉献、什么叫学高为师、什么叫身正为范;在与同学们每日相处中,我深深地懂得了什么叫关爱、什么叫学友情深、什么叫“比学赶帮超”。

  一个学期的时间里,我目睹了学校教学设施不断更新、校园环境越变越美、老师教、学生学的劲头越来越足。

  新学期已经开始,我们又长大了一些,又长高了一些。新学期,新气象,我们要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我们要规范自己的行为,用《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指导自己的言行,使自己更加文明;我们要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做品德高尚的人;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树立新的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鞭策自己的学习,抢抓时间,掌握学习技能;新学期,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去欣赏优秀的书籍,在书海中遨游,使自己更加优秀。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整装待发,为我们的理想和目标而努力,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每一个崭新的挑战,取得新的荣誉。

  我们要让晓店中学因我们而澎湃,因我们而沸腾,因我们而更加蓬勃向上。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初一开学典礼学生代表讲话】相关文章:

初一开学典礼学生代表讲话6篇08-13

初一开学典礼学生代表讲话(6篇)08-14

开学典礼学生代表讲话08-06

开学典礼学生代表讲话01-08

学生代表开学典礼讲话03-07

在开学典礼上学生代表讲话07-22

学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06-15

在开学典礼上学生代表讲话03-12

学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