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商务礼仪>《商务电话沟通礼仪知识

商务电话沟通礼仪知识

时间:2022-03-24 12:50:37 商务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商务电话沟通礼仪知识

商务电话沟通礼仪知识1

  在商务活动中,必须了解的电话礼仪有如下几条:

商务电话沟通礼仪知识

  别轻易说出上司在场或有空,也不要轻易让上司接听电话,先弄清对方的身份和用意;

  尽量不要使上司受无意义的电话打扰;但对于自己不了解的人或事情不能轻易表态,尤其是否定,应有不拒绝任何可能的'机会的意识;

  上司如果不在场,要有礼貌地请对方留言,不要简单的回绝对方;

  上司如不接电话,应该设法圆场,不让对方感到难堪和不安;

  通话时如果有他人进来,不得目中无人,应该点头致意。如果需要与同事讲话,应讲“请您稍等”,然后捂住话筒,小声交谈;

  重要会议(特别是会见客户时)应关闭手机或改为震动方式;

  商务交谈中尽量不要接听电话。如有必要接听的手机电话,一定要离位。但有一点要注意,与客户谈话做此举动往往会引起客户的不满,尽管他并不表示出来;

  不要借用客户的手机打电话。

商务电话沟通礼仪知识2

  在商务交往中,不允许接电话时以“喂,喂”或者“你找谁呀”作为“见面礼”。特别是不允许一张嘴就毫不客气地查一查对方的“户口”,一个劲儿地问人家“你找谁”,“你是谁”,或者“有什么事儿呀?”

  万一对方拨错了电话或电话串了线,也要保持风度。切勿发脾气“耍态度”。确认对方拨错了电话,应先自报一下“家门”,然后再告之电话拨错了。对方如果道了歉,不要忘了以“没关系”去应对,而不要教训人家“下次长好眼睛”、“瞧仔细些”。

  如果有可能,不防问一问对方,是否需要帮助他查一下正确的电话号码。真的这样做了,不是“吃饱了撑的”,而是借机宣传了本单位的以礼待人的良好形象。

  在通话途中,不要对着话筒打哈欠,或是吃东西。也不要同时与其他人闲聊。不要让对方由此来感到在受话人的心中无足轻重。

  结束通话时,应认真地道别。而且要恭候对方先放下电话,不宜“越位”抢先。

  在接电话时,再次要注意给予对方以同等的待遇。坚持不分对象地一视同仁。

  极其个别的人,长着一对挑肥拣瘦的“势利眼”。即使是接电话地,也极为庸俗地“因人而宜”、“对象化”的倾向十分明显。他们在接电话时,一开始总是“拿架子”,“打官腔”。先是爱搭不理地问上几句“谁呀”、“什么事呀”,然后能推的事情就推,能踢的皮球就踢,“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不过他们的“天气”也不总是永远这般“阴沉”,一旦听出来对方是上司、是家人、是朋友,或是自己正在求助的人,立即就会“雨过天晴云散尽”,低声下气,细语柔声,卑躬屈膝,有求必应,不怕旁人说自己是一副奴才腔。这种不能平等待人的做法,既容易得罪人,也会让旁人看不起。

  在接待外来的电话时,理当一律给予同等的待遇,不卑不亢。这种公平的态度,容易为自己赢得朋友。

  在通话时,接电话在的一方不宜率先提出中止通话的`要求。万一自己正在开会、会客,不宜长谈,或另有其他电话挂出来,需要中止通话时,应说明原因,并告之对方:“一有空闲,我马上挂电话给您。”免得让对方觉得我方厚此薄彼。

  遇上不识相的人打起电话没个完,非得让其“适可而止”不可的话,说得应当委婉、含蓄,不要让对方难堪。比如,不宜说:“你说完了没有?我还有别的事情呢,”而应当讲:“好吧,我不再占用您的宝贵时间了”,“真不希望就此道别,不过以后真的希望再有机会与您联络”。

商务电话沟通礼仪知识3

  接电话的时间:接电话最完美的时间,最专业的时间接电话是在电话铃响的第三声接起来!如果你在电话铃声的第一声响的间隙中接起来,一些客户会认为你太忧虑了;如果你在电话铃响了六到十六次,客户会认为你不在意生意。

  接电话的声音:顶尖的销售员接电话用有点兴奋的声音。他的声音有些快乐的讯息,有些热诚。如果你的声音听起来象晚期病人的声音,保证客户不会想和你见面。这也是为什么你要在第三个电话铃响响接起电话的理由之一,因为在第一响时,打断了你正在做的事情,把你的.心绪理清,把你自己的意识提高起来。这是简单的小计谋。不管你什么时候听到电话铃声,暂停你手上的事情,立刻闪烁出心灵的想象。

  承认他人的兴趣:让给你来电的人告诉你他为什么打电话来。他或她可能会拒绝你的广告或者问你一些关于特殊项目的事情。你可以这样回答:是的,先生(女士),我们已经接到好多电话询问我们的新产品,我们真的很高兴。然后你继续下一步。

  尽量得到对方的名字:如果你能在电话中叫出对方的名字,对方会非常高兴,这样非常有助于与来电的人建立联系。得到名字的方法很简单,但正确的话语十分重要,如下:当你回到线上,说:谢谢你的等候。通常用礼貌来赞扬他们的耐心。然后说:我是……把你的名字报上去。但是不要尝试用等待逼他说——只是给他一个机会说出他的名字,如果他那时觉得自然,他会说出来,如果没有,那就回到原来的温柔和信心的语调说:请问我可以知道您是哪一位吗?你总是可以知道他们的名字,如果他真的对你和你的公司有兴趣,而在询问购买的问题。

  用问句回答他大部分问题:你所要的会面机会可能需要你去他们家里,可能意味着他们到你的展示或陈列区域去看你公司的产品,也可能是去客户的办公室,不管怎样,你都必须去赴约。当客户电话来说:你们的复印机可以打折吗?一个顶尖的推销员不会回答这个问题的有或者没有。而是他可能说:“那一型的复印机正是你要买的吗?”“是的,正是那种。”“好,我今天或明天可以跟你多谈一点,你要来我们的展示间还是我到你那里去?”

  当约定约会时间时,要重复告诉客户所有的细节:当你约会时,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他们不是完全忘了,就是不能确定你在哪里。他们可能忘记会面时间,可能不记得你的名字,这就是为什么要在约会时要确认好几次的原因。注意请他们写下适当的细节。如:你有没有随手的铅笔?我想要你写下一些适当的细节。适当的细节包括销售员的姓名、他公司的地点、地址、时间、及任何来电者需要联络你资料。

【商务电话沟通礼仪知识】相关文章:

商务电话沟通礼仪04-14

商务电话沟通礼仪常识08-23

商务电话沟通礼仪2篇09-30

商务电话沟通礼仪有哪些11-19

商务电话礼仪知识有哪些-商务礼仪12-31

商务电话的礼仪11-17

商务电话礼仪03-16

商务电话礼仪03-30

商务电话的礼仪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