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的加分技巧

时间:2022-03-25 15:07:58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面试的加分技巧

面试的加分技巧1

  服装

面试的加分技巧

  适应还是不适应,这是个问题。答案甚至没有五年前那么清楚。许多面试官不穿西装,所以你是做什么的?如果你有机会观察公司员工的工作,你会看到他们的穿着,这可以帮助你决定面试时穿什么。然而,在任何情况下,你都应该穿着专业,除非面试官告诉你不要这样。

  什么是职业服装?

  这是保守的一面。避免大尺寸的印花和大尺寸的对比色、亮片和亮片,以及宽松的装饰。这适用于服装、鞋子和配饰。

  这是舒适和适当的。凉鞋、鱼网丝袜、白袜子、网球鞋、浓妆、大量珠宝和太少裙子都是不合适的。在100度高温下,厚重的羊毛是不合适的,就像暴风雪中的亚麻布一样。紧身的鞋子或衣服不舒服。避免戴一对以上的耳环,特别是如果它们不在你的耳垂上;你手上有两个戒指;一块手表;还有项链或别针——我指的不是安全别针,这从来都不合适。

  颜色和风格很协调。深蓝色条纹夹克配黑色裤子不好看,是颜色和风格让你变得更加自信。这是对他人的考虑。避免大量的香水或剃须后——有些人过敏。另外,你想要一份工作,而不是约会。它是一件衣服,套装,或配套的夹克和裤子,或配有配套鞋子和配饰的裙子。选择你想再次穿的衣服。如果有疑问,可以向服装店的销售代表或职业顾问寻求帮助。

  身体语言

  我们一直在观察对方的肢体语言,但却常常不知道自己的肢体语言。然而,这是第一个信号,表明我们快乐和自信,或者沮丧和恐惧。面试官特别了解肢体语言,因为它能告诉他们很多关于你的事情。

  用有力的握手、微笑和良好的`姿势迎接面试官。

  坐在椅子上,背部挺直,但不僵硬,双臂和双腿交叉,既不分开太远,也不紧贴身体。偶尔向前探一下身子来表示你的兴趣是没问题的。

  保持手势小而不频繁。偶尔用手势来强调一个观点可以增加面试的生动性。

  保持眼神交流,但不要盯着看。偶尔移开目光也没关系。

  记得偶尔微笑一下。

  口头语言

  你说什么和如何说同样重要。

  把你的答案排练好,但不要背下来。这将有助于你感到重新振作和自信。

  避免说,嗯,你知道,或者说得太频繁。如果你需要思考该说什么,请暂停。

  使用恰当的英语。你和朋友使用的语言可能不适合面试。

  回答之前仔细听,如果你不明白这个问题,请面试官回答。

  关注积极的一面。避免回答太简短或太罗嗦。

  不要觉得你必须填补沉默。一个好的面试官知道大多数人对沉默感到不舒服,会说任何话来填满沉默。为了避免说一些你可能会后悔的话,等待面试官开始网上交流。

面试的加分技巧2

  有天夜里,我接到一个即将参加研究所面试的朋友的电话,他省略客套开门见山问我:“听说去年你的口试成绩高达九十五分,可不可以告诉我,口试拿高分的技巧?”事实上,不论是研究所的口试,或是应征工作的面谈,想要得到高分,技巧都是一样的`。

  第一个加分技巧是,找出自己的优点和长处。

  假如有机会进入公司,你能为对方带来哪些“贡献度”?优点越多,长处越多的人,贡献度当然也就越高。

  第二个加分技巧是,在最短的时间内展现实力。

  通常主考官都会针对公司当下的需求询问应征者:“会那些绘图软件?”或是“英文程度如何”,“有没有举办过大型活动的经验”或“文笔好不好,会不会写企划案”。此时若回答:“还不错啦!”“应该没问题!”就显得过于模棱两可,很难展现实力。

  面对这类“实际工作问题”,回答得越具体、越清楚越好。

  譬如说,当主考官问:“英文程度如何?”你觉得下面哪个答案会赢得主考官的青睐?

  *还可以,一般的会话都能应付自如。

  *我长期进修英文,而且每年都会利用假期出国游学,目前我也有订阅TIME杂志,听读说写能力都没问题。

  (第二个答案是不是比较容易让人相信他的英文能力真的很不错呢!)

  总之,面谈时最忌“是”、“不是”这种“没有下文”的回答方式,只有“具体明确”的内容,主考官才能清楚了解你的专业知识有多强?见解想法是什么?

  第三个加分技巧是,用心聆听对方所强调的企业理念。

  由于每家公司的企业文化都不同,有些公司会趁着征才时顺便宣扬企业理念,希望能够招来“志同道合”的工作伙伴。

  假设你发觉,面谈时对方滔滔不绝地畅谈公司的经营观念,或是老板的丰功伟业,先别急着插嘴表达自己的想法,不妨用心聆听对方的阐述重点,再适时加以响应,这样表示你不但“认真听课”,并且“认同理念”,无形中会让对方觉得你的想法和公司的理念相投。这点很重要哦!

面试的加分技巧3

  ■面试必须准时

  公司企业很讲究办事效率,如果面试迟到,会让你的个人形象大打折扣。面试的时候,要清楚地介绍自己,注意保持微笑和眼神交流。

  ■坐姿很有讲究

  当面试官把你领到面试的房间时,请不要在他让你坐下之前自己坐下,将你的双手放在自己的腿上或是自己的简历上。不要双手交叉放在胸前(这让你看上去玩世不恭),也不要交叉放在背后或是板凳后面(这样会让人觉得你很懒散,没有精神)。

  ■保持眼神交流

  当面试官说话的时候请专注,不要打断他的说话,即使在面试过程中,大多数时间都是他在说话。保持一定的眼神交流,别忘了微笑。面试结束后,不要忘记谢谢你的面试官,然后真诚地与他握手。

  ■选择正确穿着

  面试不宜尝试新造型 ,这样你可能会觉得不习惯而变得不自信。如果你实在不能确定穿什么,首选就是比上班要求的服饰稍微正规一点。

  ■不要花枝招展

  不要做过于个性和时尚的发型,只要把头发梳理整齐,保持简单保守的发型;不要佩戴颜色鲜艳或是造型夸张的.耳环、手链、项链;不要浓妆艳抹或喷太多的香水;不要穿着过短或是皮质的裙子。

面试的加分技巧4

  1. 善于发问

  BeamPines创始人兼CEO Howard Pines说:“候选人在面试中最需要做的就是问有水准的问题。”

  这么做显示你既是一个有思想的人又对这个公司很有兴趣。面试的最后通常有一个提问环节,所以你要准备好问题来显示你充分参与了面试过程。

  Pines列举了一些值得问的问题:

  这个职位的.短期和长期侧重点是什么?

  与之前在这个职位上的人相比,我需要更注重哪些方面?

  公司有哪些注意事项?

  2. 展现灵活性

  无论是关于工作内容,入职时间或者仅仅是第二次面试时间,你都要强调你的灵活性,以此展示你是一个容易相处的人。

  招聘官不喜欢把事情复杂化,所以纠结于日程安排以及工作内容只会让他们觉得你是个难相处的人。当然也不必被别人牵着鼻子走,尤其在工资协商上别太“灵活”,但是你要让老板知道你希望最后的安排对每个人都有利。

  3. 提及公司的原话

  面试前熟悉公司网站以及文献。注意其中的用词——这个组织最看重什么?

  “在面试中,提及公司网站或宣传册上出现的关键词,”Adeptio的Olive Ford说,“这些关键词可能包括团队,领导力,简单化,文化或者成长。”

  将这些关键词融入你的回答中,能够给招聘者微妙的暗示:你就是这个企业需要找的人。

  4. “好问题”

  当面试官提出了一个你没想到的问题时,说“这是个好问题”要好于直接说“我不知道”。这样做一方面能为你争取一个短暂的考虑时间,另一方面可以满足面试官的自我。

  尽可能避免回答“我不知道”,但是无论怎样都不要编造自己的经验或培训经历。

  5. 展现对这份工作的热情

  让招聘者看到你对这份工作的热情很重要。

  在面试过程中,提及这个职位如何与你的职业规划,与人生价值所契合,以及你想从这份工作中得到什么。说说你认为自己将在这个公司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以你能够如何胜任这个职位。

  这些想法能够展示你是一个怎样的人,并让招聘者了解你是否能与这个公司的企业文化以及价值相融。

面试的加分技巧5

  【美国移民签证面试加分技巧--好的印象】

  说声早安、午安,表示友善,体现礼貌。有些申请人因为心情紧张,或面部表情呆滞,或一言不发,易令移民官产生错觉,以为申请者有所隐瞒。

  【美国移民签证面试加分技巧--准时到达】

  迟到一小时或以上,除了特殊情况,移民官一般可以拒绝接见,申请者须重新约见;两次迟到或不出席,申请会被否决。

  【美国移民签证面试加分技巧--准备充分】

  约见信上注明必须带备文件,但不一定全部囊括,故需视情形而定,最好多带;特别是出生证明、结婚或离婚证书、税表、地址证明、法庭判决书等。

  【美国移民签证面试加分技巧--准确数据】

  首先核对文件数据是否正确一致,以免出现出生日期错漏、名字不同、婚姻状况改变却缺乏证明、旧地址没更新、文件未译成英文、数据有变但未修正申请表等。移民官若发现以上差错,定要求澄清,否则审案延期。

  【美国移民签证面试加分技巧--诚实作答】

  这是首要原则,多说或乱说,甚至作假见证,将引发许多麻烦。

  【美国移民签证面试加分技巧--良好沟通】

  听清楚移民官的`问题,不明白可请求对方讲清楚;随便回答或理解错误,都可能引起误会,招致进一步盘问。

  【美国移民签证面试加分技巧--熟悉申请表】

  入籍试题考过,并不表示入籍成功;只准备考题,对表格问题不予理会,导致功亏一篑。

  总的说来,自信是美国移民签证面试不可缺少的必备因素,在面试的过程中要掌握一定的技巧,能自信、主动地表现自我的申请者往往会让面试官印象深刻,这样你将离美国梦想更近一步。

面试的加分技巧6

  一、如何应对面试官

  1.观点PK

  “微表情”很重要,但它属于求职的技巧范畴。有人担心,过分强调“微表情”,会使毕业生求职本末倒置。

  赞:有学生认为,适当了解一些基础的“微表情”,对面试很有帮助。这些求职技巧原本应在高校就业指导课上讲,但还没有正式走入课堂。现在有公司和培训机构出来倡导,是一件好事。“微表情”的观念远未普及,谈不上“过火”。

  弹:也有一些观点对“微表情”表示质疑,认为面试应该自然真实,不必刻意迎合考官。在实际的面试过程中,求职者根本不可能一条一条对着“微表情”技巧按图索骥,“微表情”更多是一种认识与素质,这和小学生写作文类似,刚学写作的人,老师都会教写作技巧,但仅凭写作技巧是写不出好作文的,真正的好作文又悄无声息体现出各种技巧。

  高校就业指导老师提醒,学生与其提高学习“微表情”,过分依赖于面试前“大补”相关知识,还不如提高自身心理素质来得可靠。

  2.抹鼻子、表情僵硬出卖了你的紧张

  抹鼻子、手足无措、眼神飘忽,这些内心紧张反应,很容易带来考官的负面评价。一份《中国大学生面试压力调查》显示,82%的人在面试时会出现表情僵硬、挠头等压力微表情。但这些“微表情”很难被求职者察觉,却容易被HR捕捉。

  中山大学管理学硕士吴同学,在招聘会现场投完简历后,饶有兴趣地参加了面试“微表情”特训。吴同学本科学的是化学,硕士改学管理,属于复合型人才,他对自己相当自信。特训中,人力资源专家朱安瑛先问了一两个常规问题,然后回马一枪问“你曾是理科生,你能计算出中国人每一天消耗多少口香糖吗?”吴同学面对突发问题有些支吾,朱安瑛点评说,“微表情”往往就在发生突发事情上,此时表情出卖了你自己。

  据了解,“微表情特训中心”近期将进驻8个城市的大学生招聘会,这是箭牌公司为今年大学毕业生量身定做的减压服务。除了接受专家面对面的指导,应聘学生还可以通过现场的“微表情哈哈赢”来进行临场自检。七面哈哈镜分别放大、变形了求职者不同的身体部位,帮助求职者矫正不良“微表情”。有学生发微博称,微表情很给力。

  3.洞察HR“微表情”可投其所好

  “微表情”不是求职者的专有名词,HR也有“微表情”。求职者如果能“察言观色”,也可以洞察面试官的内心,并在面试中“投其所好”,适时调整或转换一些HR没有兴趣的话题或不赞同的观点。

  华师数学专业的王同学,就是冲着“微表情特训中心”来招聘会现场的,因为他想让专家点评一下前几天参加某公司的“群面”,为什么自己最优秀反而第一个被刷?王同学说,那次“群面”一共有5人,他的表现很强势,属于小组的领导者,面试完HR对他很和善,但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是第一个被淘汰者。HR的表情欺骗了他。

  人力资源专家认为,读懂HR的“微表情”,有利于在面试中及时扭转败局。例如,有人说,面试时HR的右手总是撑在脸上,中指封在嘴上,食指伸直指向右眼角,左臂横在胸前,目光很少对着求职者,这样的肢体语言,基本可以表示他对面试者不感兴趣。

  4.面试前先调适“微表情”

  微表情的概念最早是由美国心理学家保罗·埃克曼在1969年提出的,后来随着美剧《别对我撒谎》而流行起来。微表情是指下意识的短暂表情,最短只有1/25秒。

  “外企在招聘中很注意微表情,这几年国企也开始重视起来。”据了解,95%以上的面试官最看重求职者在回答问题时所表现出来的综合素质、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大部分考官更看重面试者回答是否自然流利、逻辑严谨,因为这能显示出良好的心理素质。

  “微表情”可以训练,如高校的礼仪课。但最重要的是要学会调适,以轻松的心态在考官面前展现过硬的心理素质。求职者可以通过一些简便易行的方式来给自己减压,比如面试前喝水、听轻音乐、深呼吸、片刻冥想、轻按太阳穴位、咀嚼口香糖等。

  一位就业指导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面试的最大考点就是“微表情”,有效减压、改善“微表情”,成为面试加分的关键。

  二、10种“微表情”分析

  1、微笑,代表自信;而微偏头微笑,则表示自在、友善。

  2、指尖搭成塔尖,深具自信。研究指出,若紧张时双手十指是难以一下对准的。

  3、常扶眼镜,或把玩领带项链等小动作,若作为开发研究类思考性工作则无所谓,但若作为销售等职位,则有可能显示自信不足,心神不宁。

  4、手指摩擦手心,为焦虑;而咬指甲,则是缺乏安全感。

  5、手插口袋,眼睛左顾右盼,不敢直视对方,表示紧张害怕,对自己没有信心。

  6、抿嘴唇,挠头,窘迫紧张,不知所措。

  7、眼睛向上看,为迟疑。

  8、扶眉骨,是典型的羞愧;在面试时出现,则要留意所叙述的内容有何不妥。

  9、嘴微张,眼睁大,表示对方错愕;而向一边撇嘴唇则表示不屑。

  10、谈话中常打断对话,作出切断性手势,表示此人主见较强。

  三、如何面试

  1.我是谁

  自我介绍的第一步是要让面试官知道你是谁。在这一步,你主要介绍自己的个人履历和专业特长,包括姓名、年龄、籍贯等个人基本信息;教育背景以及与应聘职位密切相关的特长等。生动、形象、个性化地介绍自己的姓名,不仅能够引起面试官的注意,而且可以使面试的氛围变得轻松。个性化地介绍姓名有多种方式,你可以从名字的音、义、形或者从名字的来历进行演绎。

  例如:从名字的音:我叫邵飞,谐音少非,希望生活能少一点是是非非。从名字的义:我叫俞非鱼。古语有言:子非鱼安知鱼之乐。父母亲希望我过得像鱼儿一般自在逍遥。从名字的形:我叫陈赟。我的父亲叫陈斌,斌的宝贝就是赟。从名字的来历:我叫赵丹,赵本山的赵,宋丹丹的丹。父母希望我能够像他们一样幽默地对待生活。

  2.我做过什么

  做过什么,代表着你的经验和经历。在这个部分,你主要介绍与应聘职位密切相关的实践经历,包括校内活动经历、相关的兼职和实习经历、社会实践等。你要说清楚确切的时间、地点、担任的职务、工作内容等,这样让面试官觉得真实、可信。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你的经历可能很多,你不可能面面俱到,那些与应聘职位无关的内容,即使你引以为荣也要忍痛舍弃。

  3.我做成过什么

  做成过什么,代表着你的能力和水平。在这部分,你主要介绍与应聘职位所需能力相关的个人业绩,包括校内活动成果和校外实践成果。介绍个人业绩,就是摆成绩,把自己在不同阶段做成的有代表性的事情介绍清楚。

  你在介绍个人业绩时,需要注意以下方面——

  (1)业绩要与应聘职位需要的能力紧密相关。如果你应聘文员,就不需要介绍销售业绩;(2)介绍“你自己”的业绩,而不是团队业绩,因为用人单位要招聘的是“你”,而不是“你们”;(3)业绩要有量化的'数字,要有具体的证据。不要用笼统的“很好”、“很多”;也不要用“大概”、“约”、“基本”等概数,而要用确切的数字,例如:我一周内卖出了34箱方便面;(4)介绍的内容应当有所侧重,不要说流水账,要着重介绍那些能体现自己能力的重点;(5)介绍业绩取得的具体过程时,要巧妙地埋伏笔。例如:在介绍校外实践成果时,你可以这样描述:“在工作中遇到了很多的问题,不过我还是成功地克服并达成了业务目标。”引导面试官提问“遇到了哪些问题”,然后你就可以进一步阐述细节内容,体现出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

  4.我想做什么

  想做什么,代表着你的职业理想。在这个部分,你应该介绍自己对应聘职位、行业的看法和理想,包括你的职业生涯规划、对工作的兴趣与热情、未来的工作蓝图、对行业发展趋势的看法等。在介绍时,你还要针对应聘职位合理编排每部分的内容。与应聘职位关系越密切的内容,介绍的次序越靠前,介绍得越详细。

  你在自我介绍时,还应该避开介绍内容的禁忌——忌讳主动介绍个人爱好。忌讳使用过多的“我”字眼。忌讳头重脚轻。忌讳介绍背景而不介绍自己。忌讳夸口。忌讳说谎。忌讳过于简单,没有内容。

【面试的加分技巧】相关文章:

面试的技巧04-24

厨师面试技巧05-23

面试礼仪与技巧10-14

面试的技巧大全10-27

面试小技巧08-13

关于面试的技巧08-22

实用的面试技巧08-19

电话的面试技巧08-20

关于面试技巧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