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餐桌礼仪>《外国餐桌礼仪常识

外国餐桌礼仪常识

时间:2022-03-29 14:36:35 餐桌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外国餐桌礼仪常识

  西班牙

外国餐桌礼仪常识

  不要吃完饭就溜之大吉,而要享受“饭后闲聊时光”。这里的人更喜欢在饭后喝杯茶、消消食,慢条斯理才是西班牙的生活节奏。

  英国

  吃莴笋的时候不要使用餐具,直接用手指蘸酱吃,就是为了品尝那个爽口的滋味,这才是英国最传统的吃法。

  匈牙利

  不要边喝啤酒边干杯,甚至最好都不要喝啤酒。因为在1848年匈牙利革命被奥地利镇压后,奥地利士兵喝啤酒庆祝,此后,匈牙利就禁止喝啤酒庆祝,这一传统延续至今。

  法国

  吃饭的时候不要把手放在腿上,要把双手都放在桌面上。尽管你的双手可能没有在使用餐具,但是要别人看到你的手是一个礼貌的行为。

  德国

  不要用刀切土豆,而应该直接用叉子叉着吃。如果你用刀切土豆,意味着你觉得土豆还不够熟,用叉子叉着吃你才能尝到鲜嫩多汁的土豆。

  墨西哥

  不要用刀叉吃鸡肉卷,直接用手。用大拇指、食指和中指抓住鸡肉卷的头部,然后大快朵颐,这种吃法才地道。

  格鲁吉亚

  在传统晚宴上,不能一口一口的喝酒,豪爽点儿,一饮而尽才是正确的!

  日本

  不要把筷子插在饭上面。只有在佛事上,供奉给死者的米饭上才能插筷子,这被认为是很晦气的事。(当然,在中国也是这样要求的,也许是对中国文化延续的结果)

  韩国

  不要单手接菜,而要用双手接。这是更尊重人的表现。

  泰国

  不能用叉子将食物送到嘴里,只能用勺子来吃饭。勺子才是主要的进餐用具,叉子只是用来把食物推到勺子里。同样在泰国也不用筷子,除非是在吃碗装的中餐时。

  有趣的外国餐桌礼仪

  法国

  用面包把食物弄到叉子上,要把面包撕开吃,而不是直接咬,不吃时,面包要放在桌子上而不是盘子里。

  要把手放在桌子上而不是膝盖上。

  不要分摊费用,要么全付,要么别人请客。

  葡萄牙

  如果桌上没有,不要要盐,会被认为是对大厨调味技能的冒犯。

  要给消费,10%左右。

  印度

  得吃光,要不然显得没礼貌。

  饭前饭后得洗手,尤其是指甲。

  不要吃得太快或太慢。

  要用右手而不是左手。(左撇子肿么办?)

  意大利

  饭后喝浓咖啡,而不是牛奶饮料。

  要为杰出的服务多付费。

  如果没提供,别要求加奶酪。

【外国餐桌礼仪常识】相关文章:

外国礼仪常识06-22

外国礼仪常识10-18

餐桌礼仪常识06-07

餐桌礼仪常识12-09

职场餐桌礼仪常识02-09

西餐餐桌礼仪常识02-02

法国餐桌礼仪常识02-02

西餐桌礼仪常识02-03

中国餐桌礼仪常识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