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申请>《申报省级卫生村申请材料

申报省级卫生村申请材料

时间:2022-04-07 12:35:21 申请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申报省级卫生村申请材料

市爱卫会:

  乡村位于市西部山区的林山河流域,全村共有6个居民组,10个自然村,1007口人。近年来,村支村两委在上级卫生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扎实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我们一是成立组织,加强领导。成立了由村支部书记为组长,居民组长、育龄妇女小组长为成员的卫生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实行村两委成员包组、组干部、群众代表包场所、包路段工作责任制,为卫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二是宣传动员,提高认识。村两委多次召开村两委成员、居民组长、党员、群众代表、育龄妇女小组长、全体村民等不同形式、不同层次的动员会,层层宣传发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到搞好环境卫生整治、消灭蚊蝇鼠害是预防各类传染病传播蔓延的有效办法,干净卫生是社会进步、文明程度提高的具体体现。三是措施得力,强力推进。采取“拆旧村、迁小村、并大村、建新村”等措施,建成“统一门面、统一墙体颜色、统一屋顶式样、统一座向”的“四统一”的住宅小区3处、120户。抓住“百村富民工程”建设机遇,建成了村中心游园绿地和高标准文化大院,实现了“新住宅、新设施、新环境、新面貌”的“四新”目标。四是开展全民健康教育活动。在乡宣传、妇联的具体指导下,我们聘请乡卫生院的同志给村民授课,印发有关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学习资料,建立家庭健康档案,使村民的卫生健康意识普遍提高。五是健全完善卫生工作制度。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果。通过卫生整治,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道路平整,沟渠畅通,空气清新,生产生活用品摆放井然有序。为了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果,我们进一步健全了公共及个人卫生“五不准”、“五经常”,卫生定期评比检查,卫生区责任制等规章制度,使我村的卫生工作纳入了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轨道。

  根据我村实际情况,经村两委研究决定,特此申报省级卫生村。

【申报省级卫生村申请材料】相关文章:

共同申报省级项目合作协议09-08

省级文明村自查报告04-11

创建省级卫生单位工作总结11-14

省级文明村自查报告3篇04-14

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方案范文(通用9篇)11-19

村卫生室全年总结01-20

创建卫生村工作总结05-12

村卫生所工作计划01-09

村卫生室工作计划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