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文明礼仪>《最新现代讲文明知礼仪的故事

最新现代讲文明知礼仪的故事

时间:2022-04-10 18:22:00 文明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最新现代讲文明知礼仪的故事

最新现代讲文明知礼仪的故事1

  生活需要礼仪。没有礼仪,世界将会变得混乱不堪,所以我们应文明礼仪地度过每一天。

最新现代讲文明知礼仪的故事

  一次双休日,我因要补课的关系,早早的就站在车站旁等车了。而那时正好是上班的高峰时间,所以整个车站看上去显得特别拥挤。放眼望去,满眼都是黑压压的一大片,我往四处张望了一下,这片“人海”似乎怎么望也望不到边。过了五分钟左右,车来了,但等车还没完全停下来的时候,我身旁的人已像洪水般一个个都冲到前面去,带着我也跌跌撞撞。

  好不容易被带上车,我拼命找了一个扶手变插在那里。

  过了一会儿,一位老奶奶上车了,她一上车看到没有空位后,也找了一个扶手便站在那里了。突然司机来了个急刹车,使我们全车的人都变得东倒西歪的。再一看,那位老奶奶已经因此而摔倒了。

  由于车上的人比较多,所以因为一个人的跌倒,车厢中的一部分人如多米诺骨牌一般倒了下去。幸好这时有一位小伙子走下来将这位老奶奶扶了起来,并对她说:“奶奶,您没事吧?”“没事,没事。”老奶奶手叉着腰一边说一边慢慢地站了起来。“来,奶奶,您坐我这个位置吧,反正我还有两站就到了。”小伙子将老奶奶拉到座位上并微笑着说。“小伙子,真是谢谢你啊!”老奶奶感激地看向他。

  当我看到这一幕时,真的'觉得很感动,而现在还有多少人可以做到这样呢?

  礼仪是我们中华民族数千年的文化,而小伙子的举动也使我意识到,不管现在乃至以后的生活变得多么科技化,文明礼仪是我们需要保留的。

最新现代讲文明知礼仪的故事2

  学校倡导全校学生“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做文明礼仪的践行者”。希望每一个人都成为文明小使者,把文明礼仪的种子撒满大地,处处开花。

  我作为一名五年级的大姐姐,一定要做好学弟学妹的榜样。带着这样的使命,我不敢懈怠,先从自身的行为习惯开始吧。我一改往日邋遢的形象,每天起床后整理房间书包,系上干净平整的红领巾来到学校,在指定的地方排队进校,走进校园见到老师就立正敬礼问好。

  周一升国旗是个非常庄严的事情,每个班级队伍整齐划一,每名学生都身穿校服,精神饱满表情严肃。没有人交头接耳,没有人左顾右盼,大家都把对祖国的热爱对国旗的尊重用行动表现出来了。老师在班会课上经常教育我们:不论我们身在何处,都要爱国家,爱国旗,爱国歌!心里想着老师的话,在敬队礼时我格外认真,队礼也敬得格外标准,每次都能获得老师赞许的目光。

  课堂上更是努力表现的地方,大家一改往日爱说闲话的毛病,看!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思考,举手发言,都在紧张又愉悦的`环境中上每节课。对于我们的改变,老师是看在眼里,喜在心头,经常夸我们:“少年强,则国强!”

  虽然我不清楚自己做得好不好,达不达标,但我坚信只要每天都走在文明礼仪的路上,我就一定能成为一名真正的文明礼仪的践行者。

最新现代讲文明知礼仪的故事3

  文明礼仪是什么?文明礼仪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困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亲切;是见到师长时的问早问好;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时的'主动制止……文明礼仪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

  “文明礼仪从我做起”这句口号,大家都并不陌生,可谁又真正地把它牢记在心,做出真实行动呢!反思我们的生活实际,文明离我们还有一段距离。记得有一次在学校,我们高兴得上完体育课回教室,一路上大家说说笑笑,谈论着体育课上的趣事。楼梯上有一张废纸,它躺在那里,没人去动它,它不知被踩了多少次,变得十分脏,整洁的校园仿佛被这张废纸给污染了,可没有人愿意弯下腰,把它捡起来丢进垃圾桶,多么简单的一件事啊!当然,我也看到了,刚想把它捡起来,可又转念一想:“那么多人都看到了,可都没有去捡,我何必多此一举呢?而且被人踩了那么多次,一定有很多细菌,多脏啊!”于是我便不予理睬继续向前走。这时,我旁边的一个女生看到了这张纸,停了下来,我很奇怪。随后,她竟然弯下腰,小心翼翼地把废纸捡了起来。“天哪,多么脏啊,难道她不怕脏吗?”我这样想着“她想干嘛啊?”只见那女生加快了步伐,走到了三楼楼梯旁的垃圾桶前将废纸扔掉了,她拍了拍手,脸上露出了轻松的表情。我惊讶地看着她,问:“你为什么要把废纸捡起来呢?那么多人都没有捡,为什么你要捡,很不卫生的啊!”“呵呵,老师天天教导我们要养成文明礼仪的好习惯,这样做是理所应当的,而且是举手之劳啊。”她微笑着对我解释。听到了这话我羞愧无比。是啊,正如这位女同学所说,养成文明礼仪的好习惯,是人人都应该做到的,文明礼仪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

  文明的事很容易做到,它却是生活里重要的事,也是最难坚持的事。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讲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让文明礼仪之花结出累累硕果!

最新现代讲文明知礼仪的故事4

  文明无处不在,有时它是不随手乱丢垃圾,有时它是一句“谢谢”,有时它是拾金不昧……我今天要说的中华民族最悠久的文明礼仪,传统美德——礼让。

  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太阳高高地挂在天空,炙烤着大地,泥土都干渴地“咯咯”作响。我刚打完了乒乓球,全身上下都是汗,好像刚从水里浸过,衣服紧贴着每寸皮肤。我渴得受不了,迫不及待地掏出衣袋中的零钱,向公园门口的小卖铺飞奔而去。

  谁知,方寸大的小卖铺前站满了人。看此情景,我想我还是直接冲进小卖铺拿一瓶饮料得了,还不必排那长队呢!于是,我屏住呼吸,冲进人堆里,我猛然发现,有这种想法的人不止我一个。我刚一冲进人堆里,就被挤了出来。我只好老老实实地加入买饮料的长龙中,开始了漫长的等待。终于轮到我了,可就在这时候,我后面的一位大哥哥却抢了过来。他几乎是冲进来的,并大声喊到:“老板,快给我一瓶冰镇饮料!”见他心及如焚的样子,老板将原本已递给我的也是冰柜里最后的'一瓶饮料递给了大哥哥,大哥哥接过老板手中的饮料,随手将钱一扔,“谢谢!”没等大汗淋漓的我恍过神来,他就不见人影了。

  “小朋友,对不起,饮料卖完,请到别处去买吧。”顿时间我才反应过来,手中的零钱已经被汗浸透,我气愤地转过身来,随口说了声:“这人真没素质。”然后又向别处的小卖铺方向走去。

  走着走着,我被不远处的喧闹声打住,我朝着人群走去,只见人群中央有一位小男孩,因中暑而晕倒在地上,旁边还有一位正在哭诉的小姑娘,而刚才那个买饮料的大哥哥正在用饮料给他解暑,一边帮他联系家人,一边还给他降温。

  过了一会儿,小男孩清醒过来了,发白的脸庞渐渐地恢复了红润,他的家人也正好赶到,并向那位大哥哥说了声“谢谢”。随后就带着小男孩向公园门口走去。

  就在这时,大哥哥身看到了我,“对不起,小朋友,因为有人中暑晕倒了,刚才我太急了。”“没关系,我都看到了,你也是在帮助别人。”此时的我早已忘记刚才没买到饮料的不快,加快脚步向小卖铺跑去。

  礼让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传统美德,是炎黄子孙代代相传礼仪,我们应该传承下去。

最新现代讲文明知礼仪的故事5

  如果问你会“走”吗?会“坐”吗?会“站”吗?你大概会嗤之以鼻吧?可是,今天的“礼仪体验”还真的让我发现不能小瞧这个问题,其中学问大着呢。

  大家都知道,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素来以温文尔雅落落大方见义勇为谦恭礼让著称于世。我们的举手投足,一言一行,无不反映出我们的品格和修养。但是现实却不是这样。很多人虽然把礼仪挂在嘴边,却没有行动,有的.甚至根本不讲文明,不讲礼仪。如随处乱扔垃圾,满口污言秽语,公交车上不主动给老弱病残让座,公众场合不注重形象等等。从许多细节便可判断出来人的礼仪值有多少。今天,老师就围绕着这一个话题,给我们讲了讲几种礼仪。

  首先是坐的礼仪。坐,我们平时都知道怎么坐,可真正坐对了的人廖廖无几。落坐的时候,要坐在椅子的三分之二处,上身保持挺直,目视前方,面带微笑。身子大腿小腿都成90°。女生要把膝盖并拢,然后挺胸收腹,右手搭左手放在大腿中间。男生双腿可略分开,以不超过两拳为宜。反思我自己,坐的时候经常不自觉地双腿就分开了,这样就很不雅观了,尤其是穿裙子的时候,更容易走光。

  然后是站的礼仪。有句话说得好“坐如钟,站如松,行如风,卧如弓。”站就得昂首挺胸,像一棵挺拔的松树。男生女生皆是。老师分别对男生女生进行训练。首先是男生,只见他们“刷”的一下就全站好了,都是挺胸抬头,双脚打开,与肩同宽。轮到我们女生的时候,老师教了我们两种站姿。第一种是昂首挺胸,双腿并拢,收紧肛门;第二种是脚为丁字步。看我们女生一个个的台风,还真是有模有样啊。

  最后是行的礼仪。“行如风”,风自然很快,但在快的同时要注意礼仪。老师先随意点了一些男生,叫他们各自走一下。结果,男生们架势十足,有的甚至像解放军一样走起了正步,引来了一阵爆笑。紧接着,轮到女生了。我们女生个个胆小如鼠,全往后面挤。前面几个人走完了,轮到我了,我想平时怎么走就怎么走吧。结果,走完后,老师摸了摸我的脸,对大家说:“这个女孩动作最好看,最标准!”我心里甜滋滋的,不好意思地笑了。

  这就是生活中三个主要的礼仪。怎么样,不容易吧?初识礼仪,让我茅塞顿开啊。我们都应从自身做起,平时多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做一个文明市民。

【最新现代讲文明知礼仪的故事】相关文章:

讲文明知礼仪的故事(通用6篇)08-06

礼仪知常识之接待礼仪12-25

餐厅礼仪必知-礼仪常识12-31

讲文明懂礼仪03-10

品茶必知的礼仪常识12-27

商务礼仪现代礼仪12-25

讲文明懂礼仪教案08-26

讲文明,懂礼仪心得03-29

现代礼仪常识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