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商务礼仪>《国际商务服饰礼仪

国际商务服饰礼仪

时间:2022-05-21 14:47:00 商务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国际商务服饰礼仪

  一、符合场合

国际商务服饰礼仪

  二、符合身份

  商务场合无非也就是分这么五类:

  1、日常工作,也就是来公司上班穿啥?

  2、会见客户

  3、重要会议,比如签个几百亿的单子这种

  4、小型宴会,比如发布会、年会什么的

  5、重要活动,需要您去走红毯那种

  具体一会儿再说,因为甭管在哪个场合,首先还得符合你的身份,这里基本就把大家分为两类:新人和高管,中间普通员工的度根据自己的职位去掌控。

  新人穿衣三原则:

  1、不宜奢华

  不要穿太昂贵的衣服和鞋子

  不要让司机来接送

  学会坐公车和地铁

  一方面是作为前辈的叮嘱,一方面是来自女人的嫉妒

  老娘拼搏了半辈子才买得起的东西,凭什么你生下来什么也不用做就全都拥有?

  职场新人穿的比自己老板还好,我只能送你一句:好走不送

  2、不宜张扬

  作为新人,你首先是来学习的,不是来show自己的

  穿着低调大方,远离是非,耐得住寂寞,好好做好自己的工作,才会降低成为前辈们眼中钉肉中刺的几率

  3、不宜过于随便

  出来工作,意味着你再也不是学校的学生了,不要穿得太过随便,干净大方就好

  具体哪些场合该怎么穿,我一会儿再详细说,现在先讲高管的穿着。

  有很多高管,尤其是从基层一路摸爬滚打上来的高管,常常会有一种顾虑:如果穿得太像一个高管了,会不会跟下面的员工产生距离,影响跟员工打成一片?作为高管,首先要明确自己在公司中的位置,是中层负责人?还是有很大自主权的老板级别?其实,不管是哪种类型的高管,都该比普通员工更重视穿着。

  虽然在某些特殊行业,例如互联网公司,是完全不在意穿着和形象的。然而这并不是一个好的习惯。作为高管,你有更多的机会代表公司出去谈项目谈合作,虽然我们都知道最终决定合作成败的因素还是看实力。但试想一下,一个三天没洗头,衬衫领子一圈油,浑身烟味的人坐在你的对面,你真的愿意给他机会跟他聊下去吗?

  一个得体的职业形象,只会令你的工作事半功倍。高管和普通员工不同,需要集张扬内敛于一身,因此要在细节上多下功夫。

  高管着装三原则:

  1、不宜过于随便

  2、不宜过于廉价

  3、注重细节

  男士着西装“三个三”

  三一定律

  男士穿着西装、套装外出时,身上有三个部位的色彩必须协调统一,这三个部位是指鞋子、腰带、公文包皆为黑色。

  三色原则

  男士在正式场合穿着西装套装时,全身颜色必须限制在三种之内,否则就会显得不伦不类。

  三大禁忌

  正式场合穿着西服、套装时,不能出现的三个洋相:

  1袖口商标没拆

  袖口上的商标应该是在买西服付款之时就由服务人员拆掉。

  2穿夹克打领带

  领带和西服套装是配套的,如果是内部的活动,穿夹克打领带是允许的。但是在正式场合,夹克等同于休闲装,所以在正式场合,尤其是外事商务交往中,穿夹克打领带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3袜子出现问题

  商务交往中有两种袜子是不能穿,第一是尼龙丝袜,第二是白色袜子。

  女士着套裙“四禁忌”

  穿黑色皮裙

  在商务场合不能穿黑色皮裙,因为在外国,街头女郎才如此装扮。所以与外国人打交道时,尤其是出访欧美国家时,穿着黑色皮裙绝对不可以。

  裙鞋袜不搭配

  鞋子应为高跟或半高跟皮鞋,最好是牛皮鞋,颜色以黑色最为正统。此外,与套裙色彩一致的皮鞋亦可选择。袜子一般为尼龙丝袜或羊毛高统袜或裤袜。颜色宜为单色,有肉色、黑色、浅灰、浅棕等几种常规选择。袜口要没入裙内,不可暴露于外。袜子应完好无损,如有洞洞,就显得极不协调,不够庄重。

  光脚

  在国际交往中,穿着裙装,尤其是穿着套裙时不穿袜子,往往会被人视为展示性感之嫌,因此,光脚也是不允许的。

  三截腿

  所谓三截腿是指,穿半截裙子的时候,穿半截袜子,袜子和裙子中间露一段腿肚子,结果导致裙子一节,袜子一节,腿肚子一节。这种穿法容易使腿显得又粗又短,术语叫做“恶性分割”。

【国际商务服饰礼仪】相关文章:

浅析现代商务服饰礼仪-商务礼仪12-31

商务礼仪之服饰礼仪-个人礼仪01-30

商务礼仪中服饰的原则09-22

国际商务的电话礼仪11-19

国际商务餐桌礼仪11-24

国际商务礼仪12-18

国际商务接待礼仪08-15

国际商务礼仪着装-商务礼仪12-31

国际商务礼仪的微笑礼仪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