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措施>《非法集资排查措施

非法集资排查措施

时间:2022-05-24 16:32:26 措施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非法集资排查措施

  一、排查原则

  (一)部门负责原则。各相关单位对本系统的非法集资情况排查全面负责。按照本方案要求的时间,组织好对本系统内非法集资情况的排查。

  各单位要“自扫门前雪”按照“谁准入、谁负责,对排查发现的非法集资问题。谁主管、谁负责,谁组建、谁负责”原则妥善处置。

  (二)属地负责原则。部门负责的基础上。掌握属地有关情况,并及时报告市处置非法集资联席会议办公室(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银监办事处)

  (三)协调联动原则。调查和处置中需要相关单位之间协调配合的按照《市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流程》有关协调处置规定办理。

  二、工作方法

  (一)调查可以采取如下方法进行:

  1、对本系统工作人员是否组织或者参与非法集资情况开展排查;

  2、解本系统工作人员是否掌握非法集资信息。对涉及其它系统的信息移交涉及相关单位调查。被移交单位要对移交信息进行调查;

  3、对与本系统有业务往来方的非法集资情况进行调查。

  (二)处置工作方法:

  1、对调查中发现的可以及时处置的非法集资案件。进行及时处置;

  2、对不能及时处置的非法集资案件。如涉及人员较多或者金额较大、案件较复杂、跨系统等案件,做好及时控制的情况下,集中报告联席会议办公室研究处置;

  3、对涉嫌违法的案件移交公安部门侦处。

  (三)调查和处置情况报告。各相关单位要将调查情况书面报告联席会议办公室。

  三、工作步骤

  (一)调查工作统一要求进行。具体时间各相关单位可以自行安排。最迟将调查情况报告联席会议办公室。

  (二)并提出集中处置意见,报告市政府领导研究处置。如有必要,可组织召开联席会议,通报集中活动情况,研究集中处置方案。

  (三)一般性案件。力争全部处置完毕。

  四、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此次集中排查活动。认真落实,保证质量,不留死角。

  (二)各乡镇(办、场)要高度重视。并对本辖区调查和处置情况进行收集汇总,具体掌握。

  (三)各相关单位在集中排查活动开展中遇到问题。请求指导或者协调解决,不允许隐瞒案件或者怠慢调查和处置工作,如发现隐瞒或者怠慢情况,甚至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严格追究领导和直接责任。

【非法集资排查措施】相关文章:

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工作总结05-19

如何防范非法集资02-27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方案04-02

排查整治工作措施10-20

办公楼安全隐患排查与措施09-15

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措施10-29

诊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措施05-25

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措施03-28

物业小区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措施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