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餐桌礼仪>《各国基本餐桌礼仪

各国基本餐桌礼仪

时间:2021-12-18 11:54:54 餐桌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各国基本餐桌礼仪

  俄罗斯

各国基本餐桌礼仪

  俄罗斯人热情好客,当主人递给你一杯伏特加酒时,出于礼貌是一定不能拒绝的,而且在敬酒时眼睛应该直视对方。饭菜中的酱汁或肉汁应该用面包蘸着吃干净。如果面包剩下的话,会被看作一件晦气和浪费的事。

  法国

  在法国,如果饭菜还没尝就加调味品的话,厨师是会很不高兴的。而且,客人在吃饭前一定要关闭手机,以免就餐被打断。这里很少用点心盘来盛面包,所以直接把面包放在桌布上就可以。只有在你希望添酒时,再把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否则最好剩一些。

  菲律宾

  在菲律宾,要想成为一位合格宾客的话,你必须学会等待和言听计从。主人请你入座时再入座,告诉你坐哪儿你再坐,请你什么时候开始吃饭你再吃,主人不给你添菜不能主动夹,只有照这样做才被视为礼貌。

  黎巴嫩

  为显示自己的热情好客,黎巴嫩人往往会给客人上两三回菜。因此上第一拨菜时,最好少吃一点,这样你才能有足够的精力打持久战。饭局时间越长,越能显示主人的热情,也表示客人很享受主人家的饭菜。如果是传统的中东饭菜,你最好用面包卷着吃。

  埃塞俄比亚

  埃塞俄比亚人有相互喂饭的习惯,这似乎是一件很不卫生的事。特别是你不得不用手抓带肉汁的饭菜,把它喂给你的邻座,然后再喂桌上的其他人。这也意味着,你吃进嘴里的饭菜也是经过了全桌人的手的。

  阿富汗

  在阿富汗人的餐桌上,客人是吃第一口饭菜,吃得最多,座位离门最远的人。注意不要把食物掉在地上,如果不小心掉了一块面包的话,应该捡起来,亲它一下,并把它举到前额,然后再放下来。这一系列动作都是为了表示对食物的尊重。

  埃及

  如果受邀到埃及人家中进餐的话,进门之前应该先脱鞋,而且最好恭维一下主人的房子。只能用右手吃饭,而且一定要吃第二回菜。往菜里加盐是很不礼貌的,另外,如果吃饱了的话,盘子里最好剩一些饭菜,否则主人会不停地给你夹菜。

  泰国

  泰国人常常是坐在地上吃饭的,但是注意千万不要把自己的脚底冲着他人。在菩萨和国王像前要低头。如果你带礼物去泰国人家的话,应该把礼物包装一下,并使人能看到价签。因为主人可能会回赠你礼物,如果回赠品的价值比你的礼物低的话,主人会很尴尬。

  各国餐桌礼仪

  Britain

  英国

  Always:Eat with your fork in your left hand and knife in your right。

  √左手持叉,右手持刀。

  Never:Speak with your mouth full。

  ×说话时嘴里塞满了食物。

  Denmark

  丹麦

  Always:Place your fork downwards on a plate if you want seconds。

  √若要添菜,可将餐叉朝下,置于盘上。

  Never:Take the last item on any given plate。 You must continue to halve it until only crumbs are left。

  ×取走盘中最后一份食物。若盘中留下一人份时,可考虑分而食之。

  Japan

  日本

  Always:Indulge in slurping。 It is considered polite。

  √吃饭大声咂吧,在日本被视为礼貌之举。

  Never:Pour yourself a drink。 It is tradition to pour drinks for one another。

  ×自己倒饮料。食客为彼此倒饮料,才符合传统习俗。

  Thailand

  泰国

  Always:Consider meals as a social event where only the person perceived as the riches pays。

  √饭局其实是个社交场合,最有钱的那个自然会买单。

  Never:Leave your chopsticks in the bowl。 It symbolises death。

  ×将筷子插在碗中,那很不吉利。

  Mexico

  墨西哥

  Always:Wait for your host to say ‘Buen Provecho’(Enjoy your meal)before eating。

  √等主人说完“用餐愉快”(Buen Provecho)后,再开始吃喝。

  Never:Arrive on time。 Arrive 30 minutes late,if not later。

  ×准时赴宴。迟到30分钟以上,并不为过。

  Middle East

  中东

  Always:Eat your meal in silence。

  √用餐时保持安静。

  Never:Pass food with your left hand。

  ×用左手递食物。

  Germany

  德国

  Always:Cut as much food as possible with your fork to compliment the cook that the food is tender。

  √取食时,能切多大切多大。在德国,这意在称赞厨师技艺高超,做出的料理入口即化。

  Never:Cut lettuce in a salad。 Fold it with a fork。

  ×吃沙拉时切生菜。食客不妨用餐叉叉起食用。

  Mongolia

  蒙古

  Always:Keep your palm facing up when holding cups。

  √持杯时,手掌朝上。

  Never:Spill milk or dairy products。 It is considered bad luck。

  ×将牛奶或乳制品洒在地上。蒙古人认为,这会带来厄运。

  Kenya

  肯尼亚

  Always:Wash your hands before eating:a basin may be brought to the table for you。

  √餐前洗手。餐桌上甚至备有洗手盆。

  Never:Eat before the eldest male。 He must eat first before anyone else can start。

  ×抢在最老的男性长辈前用餐。要知道,家中最老的男性长辈享有优先用餐权。

  Chile

  智利

  Always:Let the woman sit down before the men。

  √邀请女士先入座。

  Never:Speak with cutlery in your hands。

  ×手持刀叉,与他人交谈。

【各国基本餐桌礼仪】相关文章:

各国的餐桌礼仪11-30

各国的餐桌礼仪01-28

全球各国的餐桌礼仪02-23

各国餐桌礼仪规矩11-19

各国有趣的餐桌礼仪02-03

各国的餐桌礼仪(10篇)02-05

世界各国餐桌礼仪03-16

各国有趣的餐桌礼仪12-17

餐桌礼仪的基本礼仪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