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农村小学班主任安全责任状

农村小学班主任安全责任状

时间:2021-12-19 12:30:47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农村小学班主任安全责任状

  根据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及其它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安全工作形式和本校实际,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宗旨,加大安全教育的力度,及早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各类恶性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全校学生的生命安全,积极参与建设“平安校园”,根据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安全要求,实行班级安全管理责任制,并签定责任状,具体要求如下:

农村小学班主任安全责任状

  班级安全管理职责:

  1、班主任要充分利用班会时间,向学生广泛宣传安全教育知识,经常开展安全教育演讲会、知识竞赛、主题班会等活动,并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栏等阵地介绍安全防护办法及自救措施,教育学生珍视生命,学会自我保护,发现不安全因素,应立即做好妥善的应急处理,或及时向有关负责人员报告。

  2、班主任要全方位了解学生,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出现问题应及时调查处理。

  3、加强消防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的防火意识,做到人人重视消防工作,熟悉消防知识,会用消防器材,熟悉安全自救常识。

  4、教育学生不要游泳、玩水,遵守交通安全,注意人身安全。

  5、班主任对学生课间活动、游戏、体育训练及劳动、校外活动等方面,必须时刻加强教育,关注学生安全,确保学生高高兴兴到校,平平安安回家。

  4、班主任必须经常不断地对学生进行饮食卫生的教育,杜绝吃零食、随意到小商小贩处购买食品或就餐,做好饮水、饮奶卫生工作,把好病从口入关。

  5、班主任必须教育学生不准在校内随意玩电、玩火,随意到操场上无组织、无纪律做危险游戏,或玩体育设施。严禁触摸教室内的电线,电源开关及有关电器设备,防止触电及其它意外事故的发生。

  6、班主任要做好班级管理工作,每星期至少开一次班会,认真做好班级的痕迹管理工作。

  7、以上事项各班班主任必须认真组织实施,切实对学生、对学校负责。因安全教育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管理方法不当而造成恶性事故,应视其情节追究责任。

xxx

  20xx年xx月xx日

【农村小学班主任安全责任状】相关文章: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安全责任状04-04

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05-24

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11-11

公司安全生产的责任状03-22

施工安全责任状03-02

农机安全生产责任状02-04

学校安全责任状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