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措施>《加快中心城市建设的建议与措施

加快中心城市建设的建议与措施

时间:2021-12-25 12:02:23 措施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关于加快中心城市建设的建议与措施

  市委九届七次全会提出要把××建设成为一个山水辉映、环境优美、功能完善、宜居宜业的沿江港口城市。城市建设事关“争得××应有地位”发展大局,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建设部门,如何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快城市建设,用城市化的杠杆撬动经济发展,已成为当前工作的重点,也是带动××经济发展最关键的问题。

  一、加快城市建设,必须拉大城市框架。

  拉大城市框架,做大城市规模,必须开拓新城区。××中心城区东临鄱阳湖,南依庐山,北靠长江,区内水系交错众多,城市发展受限,从地理位置看城市主要发展趋势是向西发展。八里湖水质优、环境好、空间大,是建设新区的首选之地,××城市建设要实现从甘棠湖、南湖时代走向八里湖时代。目前之急的是首先做好三大工程:一是为了改善八里湖地区的交通条件,开辟新、老城区快速通道,建设好长虹西大道。二是为了营造八里湖周边景观、提升八里湖品位,为新城区的建设做好铺垫,推进环八里湖岸线的环湖路工程。三是根据城市防洪排涝需要和为了改善八里湖水质,提高城市品位,改善城市自然环境,推进十里河改造工程,尤其是截污工程和河道整治工程。这三项工程均是新城区建设的铺垫工程,将对全面推进八里湖新区的建设产生积极而又深远的影响。

  二、加快城市建设,必须强推项目建设。

  项目是城市建设的抓手,抓城市建设就要推进项目。今后每年必须新开工10~20亿元的城建项目建设,按照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责任人、一个工作班子、一个施工方案、一支好的施工队伍的“六个一”机制,做到开工一个,建成一个,见效一个。按照市委、市政府统筹部署,我局负责长虹西大道项目建设。为此,我局成立以局长为项目责任人、分管副局长为项目负责人的长虹西大道工程推进管理办公室,从全系统抽调最精兵强将,成立项目征地拆迁、前期手续、综合保障、实施www.管理等若干小组,集中办公,每两日一调度,一日一汇总,发现问题当天上报,解决问题不过夜。与此同时,市建设局充分发挥城建系统主力军作用,积极配合相关责任单位做好八里湖环湖路、十里河改造等其它项目的服务工作,为他们提供包括施工计划,施工方案,协调工程建设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等方面的技术支持,确保各个项目顺利推进。

  三、加快城市建设,必须狠抓工程质量。

  百年大计,质量第一。质量安全问题是城市建设的核心问题,要牢固树立质量就是生命的理念,正确处理好速度与质量的关系,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速度。认真抓住项目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环节,从一点一滴做起,严格把关。建立健全项目施工质量保证体系,狠抓建筑材料质量检验关,狠抓工程质量监督关,加大对影响项目质量的关键工序、关键部位的监管力度,把每个工程、每个项目都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优质工程,使之经得起社会的评价和历史的检验。

  四、加快城市建设,必须增强精品意识。

  建好一座城市,除了要有科学规划的蓝图外,还要看是否有精美设计、精心建造的经典作品做支撑。我们在城市建设过程中,要突出强调精品意识,每上一个新项目,都立足高水准设计、高质量建设,创优理念,确保“豆腐渣”工程与城建项目无缘,对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实行全国公开招标,用规范的机制选拔了一批优秀建设队伍,并坚持施工过程的“标准化、规范化、工艺化”,事事从细微之处入手,处处在精细、精致、精美上下功夫,从而构筑百年经典之城,形成眼睛为之一亮的精品工程,充分体现城市的个性特质和建设水平。

  五、加快城市建设,必须打造队伍新形象。

  市委九届七次全会已将目标任务明确,摆在面前的就是扑下身子抓落实,而队伍建设又是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关键。为此,一是要加强学习,高度认识城市建设的重要性,让广大建设系统干部职工都认识到,尽快启动城市建设,是撬动经济发展的需要,是破解搁置项目难题的需要,是增强全市上下加快××发展信心的需要。二是在城市项目建设中考验干部,对敢于负责、勇于吃苦、完成任务中有突出表现的人员,按干部管理权限,该推荐的推荐,该使用的使用。三是要大力开展机关效能年建设活动,围绕项目抓服务,突出重点抓监督,强化责任抓效率。坚决落实许可审批事项、投资审批事项、审批时限,精简(缩短)3个30%的目标。

【加快中心城市建设的建议与措施】相关文章:

加快山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建议措施02-27

政务中心整改措施03-22

政务中心整改措施5篇04-03

绩效改进措施与建议通用03-01

校园的安全隐患以及建议措施01-31

工作改进措施及建议(通用10篇)03-09

校园的安全隐患以及建议措施精彩12-22

校园的安全隐患以及建议措施(3篇)02-05

校园的安全隐患以及建议措施3篇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