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商务礼仪>《学习商务礼仪要掌握哪些内容-商务礼仪

学习商务礼仪要掌握哪些内容-商务礼仪

时间:2021-12-25 14:31:53 商务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习商务礼仪要掌握哪些内容-商务礼仪

  做为企业文化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商务礼仪构成的形象,更加的完美,形象做为企业的第一张名片,专业的形象和气质,更是在当今的商场取得成功的重要手段。但凡国际化的企业,对于商务礼仪都有高标准的要求,都把商务礼仪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内容,这也是国际上最为常见的内容。

学习商务礼仪要掌握哪些内容-商务礼仪

  学习商务礼仪,是时代的潮流,是现实的需求。学习商务礼仪,必须掌握以下这些原则:

  1、“尊敬”原则

  尊敬是礼仪的情感基础。在我们的社会中,人与人是平等的,尊重长辈,关心客户,这不但不是自我卑下的行为,反而是一种仪,说明一个人具有良好的个人内的素质。 “敬人者恒敬之,爱人者恒爱之”,“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善于对别人表示尊重,接受对方、重视对方、赞美对方。“礼”的良性循环就是借助这样的机制而得以生生不已学习商务礼仪必须掌握的原则学习商务礼仪必须掌握的原则。当然,礼貌待人也是一种自重,不应以伪善取悦于人,更不可以富贵娇人。尊敬人还要做到入乡随俗,尊重他人的喜好与禁忌。总之,对人尊敬和友善,这是处理人际关系的一项重要原则。

  2、“真诚”原则

  商务人员的礼仪主要是为了树立良好的个人和组织形象,所以礼仪对于商务活动的目的来说,不仅仅在于其形式和手段上的意义。同时商务活动的从事并非短期行为,从事商务,讲究礼仪,越来越注重其长远利益,只有恪守真诚原则,着眼与将来,通过长期潜移默化的影响,才能获得最终的利益。也就是说商务人员与企业要爱惜其形象与声誉,就不应仅追求礼仪外在形式的完美,更应将其视为商务人员情感的真诚流露与表现。

  3、“谦和”原则

  谦和既是一种美德,更是社交成功的重要条件。谦和,在社交场上即表现为平易近人、热情大方、善于与人相处、乐于听取他人的意见,显示出虚怀若谷的胸襟,因为对周围的人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有着较强的调整人际关系的能力。我们此处强调的谦和并不是指过分的谦和、无原则的妥协和退让,更不是妄自菲薄。应当认识到过分的谦虚其实是社交的障碍,尤其是在和西方人的商务交往中,不自信的表现会让对方怀疑你的能力。

  4、“宽容”原则

  宽即宽待,容即相容,宽容,就是心胸坦荡、豁达大度,能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谅解他人的过失,不计较个人的得失,有很强的容纳意识和自控能力。中国传统文化历来重视并提倡宽容的道德原则,并把宽以待人视为一种为人处世的基本美德。从事商务活动,也要求宽以待人

  学习商务礼仪必须掌握的原则商务礼仪。接受对方,不要为难对方,让对方难堪。表现在交谈时有“三不准”,即不要打断别人,不要轻易的补充对方,不要随意纠正对方,因为事物的正确答案不只一个[6]。在人际纷争问题上保持豁达大度的品格或态度。在商务活动中,出于各自的立场和利益,难免出现冲突和误解。遵循宽容的原则,凡事想开一点,眼光看远一点,善解人意、体谅别人,才能正确对待和处理好各种关系与纷争,争取到更长远的利益。

【学习商务礼仪要掌握哪些内容-商务礼仪】相关文章:

学习商务礼仪要掌握哪些内容09-08

学习商务礼仪必须掌握哪些原则04-14

基本的商务礼仪有哪些内容-商务礼仪12-29

商务礼仪有哪些内容08-28

基本商务礼仪都有哪些内容01-22

商务礼仪培训内容有哪些07-28

商务礼仪的具体学习内容09-22

商务礼仪的内容08-28

商务礼仪的内容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