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技巧>《中考志愿填报有哪些技巧 怎么填报比较好

中考志愿填报有哪些技巧 怎么填报比较好

时间:2021-12-27 17:12:05 技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考志愿填报有哪些技巧 怎么填报比较好

  1、根据以往成绩,估算大概分值

中考志愿填报有哪些技巧 怎么填报比较好

  中考志愿是在中考成绩出来填报的,这时候不知道成绩,难度也比较大,可以根据平时模拟考的分数预估中考成绩,作为参考。

  2、提前了解意向学校各项信息

  可以先去学校走一走,看一下学校环境、地理位置、附近交通、食宿等情况。当然也要提前了解学校本年的招生情况、录取批次等等,看看自己有多大把握。

  3、掌握志愿填报的详细流程

  在填报志愿之前要先查找资料,掌握志愿填报入口、时间等相关信息,才能知道哪一个阶段该做哪些事,不至于手忙脚乱。

  4、志愿要合理分配

  考生所填报的学校不应该全是高难度或者低难度的学校,要将“冲—稳—保”结合起来,合理分配志愿。

  拓展阅读:中考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认清现实,实事求是

  家长总是希望孩子可以进入最好的高中,接受更为优质的高中教育,但越好的高中往往有越高的门槛。如果家长没有认清现实,不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填报志愿,而是盲目追求好高中,反而会导致孩子中考落榜。因此,家长在帮助孩子进行志愿填报的时候,一定要对孩子有准确的定位,了解孩子的学习水平,从而根据实际选择学校。

  认真考察,提前准备

  每年中考的招生政策都会不一样,学校往往会根据中考人数和学校情况调整,从而公布最新的招生简章。很多家长没有认真考察,往往都是以去年的标准来选择志愿,而这容易出现纰漏,导致孩子考不上。因此,家长要认真考察考试规则和录取规则,了解最新的变化和调整,提前做好准备。此外,家长还需要关注目标学校的情况,了解招生简章,准确判断今年录取分数线的变化,从而为孩子做好准备。

  不要跟风团报

  孩子总会有几个交好的朋友,而家长之间也会经常联系,每到中考志愿填报的时候,难免会互相讨论。有些家长为了图方便,就让孩子跟着好朋友一同报考同一所高中,从而忽略了孩子的实际情况。在填报志愿的时候一定要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和学习水平,不要跟风团报,否则会做出不适合孩子的选择。因此,家长要认真仔细地帮助孩子进行志愿填报,不要盲目跟风,这样最终只会害了孩子。

【中考志愿填报有哪些技巧 怎么填报比较好】相关文章:

高考填报志愿有什么技巧04-02

高考志愿填报的技巧11-23

高考志愿填报技巧03-01

高考志愿填报的技巧集合11-11

平行志愿录取规则及填报技巧12-22

高考志愿填报技巧15篇03-01

2022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09-23

朗读的技巧有哪些09-23

刹车有哪些不错的技巧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