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商务礼仪>《商务礼仪中礼仪的功能-商务礼仪

商务礼仪中礼仪的功能-商务礼仪

时间:2021-12-30 18:41:48 商务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商务礼仪中礼仪的功能-商务礼仪

  商务礼仪中礼仪的功能

商务礼仪中礼仪的功能-商务礼仪

  提高个人素质:

  商务人员的个人素质是一种个人修养及其表现。如在外人面前不吸烟、不在大庭广众前喧哗。

  有助于建立良好的人际沟通:

  例如,秘书接听找老总的电话,先告对方要找的人不在,再问对方是谁、有何事情。拜访别人要预约,且要遵时守约,提前到可能会影响别人的安排或正在进行的事宜。

  维护个人和企业形象:

  商务礼仪最基本作用是“减灾效应”:少出洋相、少丢人、少破坏人际关系,遇到不知事情,最稳妥方式是紧跟或模仿,以静制动。如西餐宴会上女主人是第一次序,女主人就座其他人才能就座,女主人餐巾表示宴会开始,女主人拿起刀叉其他人才可以吃,女主人把餐巾放在桌子上表示宴会结束。

  商务礼仪中礼仪的作用

  作用一:我们自身素质的提升

  销售礼仪是个人素质的体现。

  1、从事销售工作时,良好的个人素质及修养是一名合格商务人员集中优势的体现。面对顾客我们应该穿戴整齐、面带笑容、主动迎接。

  2、语言表述也是素质的一部分,与顾客说话要亲切,主动介绍自己,并为顾客到来表示欢迎。

  作用二:我们人际关系的沟通

  修炼销售礼仪,可以帮助我们具备更好的沟通能力。

  1、当我们把礼仪中良好的行为变作自然习惯以后具有凝聚情感的作用。

  2、销售顾问在面对客户的时候,我们的个人姿态,言谈举止是与顾客沟通的一部分。

  3、主动为顾客提供服务,让顾客体验产品的同时,更多的感受我们优质的服务,便于我们与顾客建立更好的沟通。

  作用三:整体形象建立的基础

  从事销售工作时,我们往往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形象,也包含着企业形象。

  1、服务做到位时,客户对我们整个店的服务也充满信心,好口碑自然会慢慢的“一传十、十传百”。

  2、我们作为销售顾问与企业是密不可分的,企业形象的高大同时影响着我们个人。

  商务礼仪中礼仪的重要性

  塑造个人与企业良好形象

  商务礼仪能展示企业的文明程度、管理风格和道德水准,塑造企业形象。一个人讲究礼仪,就会在众人面前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一个组织的成员讲究礼仪,就会为自己的组织树立良好的形象。现代市场竞争除了产品竞争外,更体现在形象竞争。一个良好信誉和形象的企业,就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所以,商务人员时刻注重礼仪,既是个人和组织良好素质的体现,也是树立和巩固良好形象的需要。

  规范我们日常商务行为

  礼仪最基本的功能就是规范各种行为。商务礼仪可强化企业的道德要求,遵守社会公德的良好形象。商务礼仪使企业的规章制度、规范和道德具体化为一些固定的行为模式,从而对这些规范起到强化作用。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既体现了企业的道德观和管理风格,也体现了礼仪的要求,员工在企业制度范围内调整自己的行为,实际上就在固定的商务礼仪中自觉维护和塑造着企业的良好形象。

  传递信息、展示价值

  德贤教育认为良好的礼仪可以更好地向对方展示自己的长处和优势,她往往决定了机会是否降临。在办公室不雅的言行或许就使你失去了一次参加老板家庭宴请的机会.....这是因为礼仪是一种信息,通过这个媒介表达出尊敬、友善、真诚的感情。所以在商务活动中,恰当的礼仪可以获得对方的好感、信任,进而推动事业的发展。

【商务礼仪中礼仪的功能-商务礼仪】相关文章:

商务礼仪中礼仪的功能01-22

商务礼仪中礼仪的定义-商务礼仪01-08

商务礼仪中交谈礼仪-商务礼仪12-31

商务礼仪中礼仪04-25

商务礼仪中的餐后酒-商务礼仪12-31

商务礼仪中名片礼仪04-10

商务礼仪中电话礼仪03-24

商务礼仪中的宴会礼仪03-29

商务礼仪中喝酒礼仪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