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技巧>《中秋钓鲤鱼技巧

中秋钓鲤鱼技巧

时间:2022-01-14 12:11:28 技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秋钓鲤鱼技巧

  中秋钓鲤鱼技巧

中秋钓鲤鱼技巧

  一、钓具。3米矶竿9支,2550型绕线轮9个(20xx型也可),每个轮装100米3号强力线,用7号空心铅坠。钩用海夕6号80只,大力马线扎成小爆炸钩,20副轮换使用,每副用钩4只,每钩线长50毫米。托饵架用电热丝拉松,15毫米长剪断。此钓组能对付10千克的野鲤不断钩断线跑鱼。7.2米或6.3米手竿一支配立漂,主要用于探窝点水深。

  二、选钓位。水库首选库湾,第二选择主河与支河结合处靠支河凸出部位,第三选水下是梯田的地方,第四选大坝两侧不是人行道的地方。每处钓位要有10~15米长较平坦的地方。用手竿试探水位,水深4~6米为宜。

  三、诱饵打窝。诱饵用大米饭两饭碗,麸皮(炒香不要炒煳)用手抓4把,菜籽饼粉抓4把,将库边的稀泥混合捏成团做诱饵。在距岸边6~8米远处选好的钓位均匀打3个窝。诱饵要集中打在1米范围内。留20%的诱饵在下午补窝用。

  四、钓饵。用大米饭两碗捣成糊,炒香的麸皮用手抓3把,菜籽饼粉抓3把,黄豆炒香碎成粉抓4把,膨化玉米粉适量调节黏度。饵团宜软不宜硬。此钓饵只能在没有喂颗粒饵料的库塘使用,是专钓野鲤饵。

  五、施钓。将9支矶竿分成3组。每组3支插在布好的窝点。把钩上的托饵架捏在饵团中心,再将4只钩从四方插入,钩尖朝内,把钩上面连接环挂在矶竿上,用手握坠子,饵团抛在窝点前1米多处,让其准确落在窝饵地方。收紧钓线,竿尖微弯,调好曳力,安好报警器或铃铛。人坐中间1组竿处,方便左右照管。上午1个半小时换1次饵,下午1个小时换1次饵。钓野鲤要有耐心,要静,不高声,少走动,一般在4小时后就会发窝。第2天钓熟窝1小时后就会发窝。鱼上钩要及时引到窝外,不让它在窝内横冲直撞,惊跑窝内鱼。

  六、说明。矶竿用6支也可,每组2支;窝饵喂两个也可,每窝插竿3支。视地方平坦长短而定。

  钓鲤鱼的经验技巧

  大鲤坠线,小鲤乱窜;

  1.5千克以上的鲤鱼上钩后,它极不愿离开水底,特像一头性格倔犟的老驴,不听牵引,爱和你较死劲,以它自身的体重坠着钓线,就在水底盘旋,甚至扎入泥中不动(有的人称为鲤鱼“栽桩”),这时如果处理不当,可能发生断线折钩。经过这样一番生死较量之后,就能将它牵离水底,这意味着鲤鱼已开始疲劳。到水的中上层之后,只要领鱼得法,不难将它遛翻。鱼的重量越大,其坠线的力量也愈大,只要这种大鱼上钩,钓手马上能感到它的力量。

  最活跃的就是那些500克左右的小鲤鱼,它们上钩后即飞速逃窜,一会儿东一会儿西,拉得钓线嗡嗡作响?有时甚至跃出水面。在钓手不注意的时候,钓竿可能被拉下水,这大多数是这些小家伙所为。这些小鲤鱼虽拽竿很凶,但一些有经验的钓手,一个回合下来,就能分辩出它们的大小,这种小鲤鱼无后力,易离水底,几个回合下来,就显示原形。不过它的头三撞还是有些力量,有些新钓手会被它弄得手忙脚乱。

  水温适宜,大鲤冲撞凶狠;

  每到夏秋间,水温较高,达到鱼儿最适宜的温度,如水中含氧充足,这时钓上一条2.5千克以上的大鲤鱼,会感到鲤鱼的力量特别大,尤其是遇上那些身体修长、体格健壮的“男子汉”,更显出力大无比,发起突然的冲撞,与草鱼无异,坠着钓线只在水底打转,不肯就范,在水不深或钓线牵得过紧的时候,它在离底的瞬间,也可能会直接跃出水面,这时如果钩线不结实,或钩的部位不牢,它从空中摔落到水中的时候,很可能出现断钩折线,或鱼被钩豁逃跑,非常不好对付。钓手要运用遛鱼的技巧与它周旋。这时即使是一条怀胎的母鲤,也十分活跃,仍有较大的冲撞力。

  野鲤较池养鲤冲撞有力;

  野鲤,就是指那些在不投放饵料的河川水库中的鲤鱼,在这些较大的水体中,鱼的食物一般不很充足,这种野鲤体形单瘦,更便于快速游动,正由于食物不足,使它们养成很强的竞食性,加之在这些宽阔的水面中可任意冲撞。许多钓友都有这样的体会:野鲤冲撞力大。

  而池养鲤呢,在塘主百般呵护下就盼它赶快长大,优质颗粒饲料一天喂几次,在这种优越的条件下,鲤鱼长得膘肥体胖,腹腔内一层白油。鱼儿不愁吃,失去强烈的竞食意识,变得温文尔雅,一派绅士气,这种塘鲤即使上钩,也显得傻乎乎的,没有多少冲撞力。

  中秋节钓鲤鱼配饵

  众多钓友写的饵料的配方,觉的很有参考价值,先把它汇集在一起,使各位钓友能够方便查阅。颗粒饲料60%+地瓜粉35+拉丝粉5%+铒料2%的丸九蚕蛹粉注意:颗粒饲料要头天晚上用开水浸泡,加少量的曲酒。

【中秋钓鲤鱼技巧】相关文章:

钓胜于鱼教案09-18

钓台原文及赏析07-23

《小鲤鱼》教案02-24

《认识鲤鱼》教案03-09

题太公钓渭图原文及赏析08-28

销售技巧的沟通技巧10-15

题秋江独钓图原文及赏析09-02

主持技巧之特殊用气技巧-主持技巧01-01

演讲层次的技巧演讲技巧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