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技巧>《仪表礼仪:职业女性着装技巧

仪表礼仪:职业女性着装技巧

时间:2022-01-22 10:21:34 技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仪表礼仪:职业女性着装技巧

  1.面料

仪表礼仪:职业女性着装技巧

  一套在正式场合穿的套裙,应该由高档面料缝制。上衣和裙子要采用同一质地、同一色彩的素色面料。套裙所选用的面料应当均匀、平整、滑润、光洁、丰厚、柔软、悬垂和挺括。

  2.色彩与图案

  套裙的色彩应当清新、雅致而凝重。具体而言,色彩上以冷色调为主,如藏青、炭黑、雪青、茶褐、土黄和紫红等,以体现出女性特有的典雅、端庄和稳重。套裙的色彩有时可以采用上浅下深或上深下浅等两种并不相同的色彩。

  职业女性在正式场合穿着的套装,可以不带任何图案,也可选择以各种或宽或窄的格子,或大或小的圆点,或明或暗的条纹为主要图案的套裙。

  3.造型与款式

  西装套裙的具体造型采用上长下长式、上短下短式、上长下短式和上短下长式等四种基本形式。

  在西装套裙的裙子式样中,西装裙、一步裙、围裹裙、筒式裙和折裥裙等款式端庄、线条优美;百褶裙、旗袍裙、开衩裙、A字裙和喇叭裙等,则飘逸洒脱、高雅漂亮。

  套裙的穿着技巧

  1.套裙应当大小适度

  通常情况下,套裙之中的上衣最短可以齐腰,而其中的裙子最长则可以达到小腿的中部。上衣的袖长以恰恰盖住着装者的手腕为好。

  2.套裙应当穿着到位

  在穿套裙时,必须依照其常规的穿着方法。上衣的领子要完全翻好,衣袋的盖子要拉出来盖住衣袋;不允许将上衣披在身上,或者搭在身上;裙子要穿得端端正正。

  按照规矩,职业女性在正式场合穿套裙时,上衣的衣扣只能一律全部系上,不允许将其部分或全部解开。

  3.套裙应当协调妆饰

  穿套裙时,职业女性必须维护好个人的形象,要化淡妆,佩饰要尽量简单,讲究着装、化妆与佩饰风格统一,相辅相成。

  4.套裙应当兼顾举止

  穿上套裙之后,职业女性站立姿态要稳又要正。穿套装者走路时宜以小碎步疾行,行进之中,步子以轻稳为佳。

  套裙的搭配技巧

  1.衬衫的搭配

  衬衫面料要轻薄、柔软,色彩要求雅致而端庄,以单色为最佳。搭配时,应使衬衫的色彩与同时所穿的套装的色彩互相般配,外深内浅或外浅内深。选择无任何图案的衬衫是最得当。

  2.内衣的搭配

  内衣的面料,以纯棉、真丝等面料为佳,色彩可以是常规的白色和肉色,也可以是粉色、红色、紫色、棕色、蓝色和黑色。在内衣的穿着方面,职业女性必须注意内衣要穿、内衣不宜外穿、内衣不得外露和内衣不准外透。

  3.衬裙的搭配

  衬裙,特指穿在裙子之内的裙子。衬裙的面料,以透气、吸湿、单薄和柔软为佳。衬裙的色彩,宜为单色,如白色和肉色等,但必须使之与外面套裙的色彩相互协调。

  4.鞋袜的搭配

  用来和套裙配套的鞋子,应该是皮鞋,并且黑色的牛皮鞋最好,与套裙色彩一致的皮鞋也可以选择。样式可选择高跟或半高跟的船式或盖式皮鞋,系带式、丁字式皮鞋和皮凉鞋均不适宜。

  职业女性高跟鞋的高度一般以3-4厘米为宜,最高不宜超过6厘米。皮鞋跟的形状也要注意,身材较矮的女性最好不要穿方跟或酒杯跟的皮鞋;而身材很高的女性也不要穿特细特尖的高跟鞋,那会给人产生头重脚轻、不稳重的感觉。

  袜子可以选用尼龙丝袜或羊毛袜;颜色以肉色、黑色、浅灰和浅棕等几种单色为主。肉色最佳,高筒袜和连裤袜是套裙的标准搭配。

  5.包的搭配

  包是职业女性在社交场合中不可缺少的配件,既有实用功能,又有装饰价值。职业女性的包,材料多为真皮,颜色沉稳,款式简单大方,可带有规矩的金属扣装饰,显得端庄稳重、干练利索,适合于搭配各种服装,又能盛放女性物品,如笔记本、化妆盒和纸巾等,非常实用。

  出席宴会或晚会等,可以选择小巧高档的夹包、精致的皮包或手工包;颜色可选亮眼的金色或银色。

  可根据穿着的服饰搭配不同的包,达到整体和谐美。高级时装可以搭配高档的牛皮包、柔软的羊皮手袋或闪亮的金属包,这样会显得华贵富丽,气质高雅。若穿着一身合体的羊毛套裙。则可以配古典秀雅的小坤包。休闲式样的大挎包、双肩包或手拎包,适合休闲时逛街和游玩。

  男女职业装穿着六禁忌

  1.忌过分杂乱。穿着过分杂乱,不够协调。比如说男士穿西装配布鞋或运动鞋,也有个别女士穿很高档的套裙,却光脚穿露脚趾的凉鞋,这些都不合职业场合着装规范。

  2.忌过分鲜艳。套装也好,制服也好,需要遵守三色原则。全身颜色不多于三种,重要场合套装或制服尽量没有图案,或者是规范的几何图案图形。

  3.忌过分暴露。无论男士或女士,在职业场合着装都要注意不能过分暴露。——不暴露胸部,不暴露肩部,不暴露腰部,不暴露背部,不暴露脚趾和不暴露脚跟等。

  4.忌过分透视。重要场合注意,内衣不能让人透过外衣看到颜色、款式、长短或图案,这都是非常不礼貌的。

  5.忌过分怪异。商务人员不是时装模特,不能过分追求新奇古怪,标新立异。

  6.忌过分紧身。商务人士在工作岗位提供的是爱岗敬业的精神,是训练有素的职业技能,是对顾客的热情服务,而不是展示线条。衣服过于紧身,甚至显现出内衣、内裤的轮廓既不雅观也不庄重。

【仪表礼仪:职业女性着装技巧】相关文章:

职业女性着装技巧盘点10-28

职场礼仪:职业女性着装11-10

着装礼仪常识10-09

商务着装礼仪03-03

职场着装礼仪10-28

职场着装礼仪12-17

职场着装的礼仪11-11

商务着装的礼仪01-22

着装礼仪常识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