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挂电话礼仪常识

挂电话礼仪常识

时间:2022-02-08 17:01:20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挂电话礼仪常识

  挂电话礼仪常识

挂电话礼仪常识

  切记客户先挂电话

  尤其是电话销售人员,一定要记住一点:永远让客户先挂电话。顾客至上,对于销售人员来说,不仅仅表现在口头上,更要随时记在心上。结束电话交谈时,一般应当由打电话的一方提出,然后彼此客气地道别,说一声“再见”,再挂电话,不可只管自己讲完就挂断电话。而且在放下电话听筒时要注意:不要直接把听筒放回话机,而要用另一只手先轻轻地按下压簧,确认电话已经被挂断,再放回听筒。也许你也有过这样的经验:当谈完事情,正要向对方道谢时,谢字还没讲完,就被对方挂掉了电话。不管对方是谁,遇到这种情形,心里一定都不太好受。

  挂电话要礼貌用语

  可以在说完“再见”后先挂电话,先用手按断,再把话筒扣上,但千万不要用力一摔,让对方大惊失色。如果对方是尊者,无论你是接电话还是打电话,都要让对方先挂断电话。

  挂电话礼仪

  挂电话礼仪之一

  在与客户的电话沟通中,不管是谁先打这个电话,结束后一定要记住一点:永远让客户先挂电话。顾客至上,对于销售人员来说,这不仅仅在口头上,而要随时记在心上。

  挂电话礼仪之二

  与上级进行电话沟通后,一定要让对方先挂电话的,这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假如你是一个集团的分公司经理,给总部打电话,恰好接电话的是一个小职员,虽然从职位上来讲,你比小职员高很多,但作为总部和分公司之间的领导性质关系来说,让对方先挂电话,更能体现出你的职场修养及领导风范。

  挂电话礼仪之三

  与异性互通电话后,作为男方从礼节上,理应先让女方挂电话,这显示出你对对方的一种关心及尊重,也加深了对方对你的良好印象。这点主要是针对生活上的朋友之间的电话礼仪。

  这些礼仪技巧,也是我们在销售当中总结到的拜访经验,借此我们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在与客户电话交流后,让客户先挂电话这是电话销售的最基本礼仪。自己后挂电话,是不会有错的。

  电话礼仪常识

  要是你听到电话铃声第三声你还没有接,接起来第一句话必须是对不起:

  要是你在接电话的时候,当你听到铃声的第三次响起你还没有接听,那么你要说的必须是对不起,然后把你的理由告知对方,这样让对方觉得自己受到了尊重,人在被尊重的情况下,可以做成功很多事情,不信你可以试试哦。

  接打电话时,不管对方是谁,都要先说你好:

  不管你要接打电话的对方是谁,不管是你的领导还是你的下属,还是你的朋友,你都要先说你好,因为这是接电话最起码最根本的礼仪,这样你可能会因为这一个细节,获得一个大的订单,可能因为这个细节,交到你人生中的一个挚友,可能因为这个细节找到自己人生的另一半,可能因为这一个细节,成就你这一生,因为礼仪对我们来说是特别重要的,只有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你才可能会成功,而被认可的第一点就是礼节,礼貌。

  接听电话的时候,不管是你旁边谁在跟你说话,请认真回答电话对方的人:

  不管谁在你旁边,不管有多么重要的事情,你都不要理会你身边的任何人任何事情,因为你对面的人是在听你讲话,看不到你的影子,摸不到你的身子,更不能看到你的表情,所以对方需要你的尊重和全神贯注,这样你要是不能让对方感觉你全神贯注,那么会觉得你不尊重人。

  接听电话的时候,要是电话突然挂断,你应该第一时间用另外一部电话通知对方:

  不管挂断的理由是什么,不管挂断是因为怎样?不管是因为没电,没信号还是怎么,都要立刻用电话给对方回过去,第一表示尊重,第二则是让对方觉得你没有出任何事情,你是安全的,所以你必须这样,才能做得更好。

  挂断电话的时候一定要说拜拜,再见:

  拜拜,再见,回见都是我们应该说的礼貌挂电话用语,因为只有这样对方才知道你挂了电话,你有挂电话的意图,或者知道你挂了电话的确定时间,要是直接说完话对方只会通过电话上面的显示来看你是否挂断电话。

  挂电话的时候,一定要等你电话的对方先挂断,才能再挂断电话:

  这是一条原则性的礼仪,因为挂断电话的时候,可能正是对方说话的时候,所以这样不礼貌的行为我们还是先不用再做了,只有你听到对方是嘟嘟嘟的声音,你才去挂断电话,才好。

【挂电话礼仪常识】相关文章:

客服电话礼仪常识02-06

客服电话礼仪常识09-19

公务电话的礼仪常识11-19

打电话礼仪常识01-19

打电话礼仪常识08-15

国际电话的礼仪常识11-05

接电话的礼仪-礼仪常识12-31

电话礼仪的基本常识04-30

拨打电话礼仪常识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