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商务礼仪>《商务接待礼仪常识有哪些

商务接待礼仪常识有哪些

时间:2022-02-18 18:21:15 商务礼仪 我要投稿

商务接待礼仪常识有哪些

  商务接待礼仪:名片受赠礼仪

商务接待礼仪常识有哪些

  名片是在现代商务活动中清晰有效地介绍自己的快捷方式,在名片上,应包含自己的姓名、单位、单位地址和联系方法,让人一目了然,方便对方今后与你的联系。在交换名片的过程当中,在一些细节上加以注意,可让自己给对方留下更好的印象。

  (1)接受名片时,不要用手指压着并遮住对方的姓名;

  (2)不要在手上把玩名片;

  (3)不要把名片随意塞入西服或制服口袋里;

  (4)收到名片仔细看后再装入名片夹,如不知姓名读法时,可向对方请教,不要含含糊糊。

  (5)准备名片夹或将名片放在专门的包里,显得更专业;

  (6)自己的名片和收到的名片分开放,避免再将收到的名片错发出去;

  (7)双手递出名片,名字朝向对方,以示尊重,同时对方也能对你的名字一目了然;

  (8)给出名片时,右手拿着名片,同时左手托住名片递出,一边自报单位及姓名,“你好,我是x单位的”。

  商务接待礼仪:乘车礼仪

  一、乘车礼仪:在各种商务活动及政务活动当中,汽车是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了解正确的乘车礼仪是非常必要的。

  二、乘车座位的安排

  乘坐轿车时,通常有两种情况:当有专职司机开车时。主人坐在司机后面,主宾坐在主人的右侧。上车时,最好请主宾从右侧门上车,主人从左侧门上车,避免从主宾座位前穿过。如果是主人自己开车,则要请主宾坐到主人的右侧,即前排右侧的位置,也就是副驾驶的位置。乘坐中大型面包车时,则前座高于后座,右座高于左座;距离前门越近,座次越高。为客人关车门时,要先看清客人是否已经坐好,切忌过急关门,伤及客人。

  商务接待礼仪:在商务活动结识陌生人的礼仪

  结识陌生人,使之成为新朋友,并建立人际关系,是商务活动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

  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与陌生人交谈,也能拓宽我们的生活空间。在与陌生人的结识过程中,有许多小小的技巧:

  (1)友善的态度:一个轻松的微笑、一句简单的问候都能够使对方感觉你的友善,从而愿意与你结识;

  (2)简短的介绍:简单的自我介绍或递上你的名片,能够让对方对你有所了解,从而找到交谈的话题;

  (3)耐心地倾听:在听中获取信息,找到适合对方或对方感兴趣的话题,拉近双方的距离;

  (4)恰当地应答:在倾听的同时,用一些应答语,如:“是吗?”“我同意你的观点”来告诉对方你在认真地倾听;

  (5)积极的思考:根据谈论的话题提出自己的观点,但不要过于偏激,影响谈话的氛围;

  (6)谈论的话题:初次相识,在你和对方都不是很了解的情况下,可以先谈论一些无伤大雅的话题,如:“康定的海拔较高,你还能适应吧?”“你吃得惯川菜吗?”“你是第一次来康定吗?印象怎么样?”等等

  (7)热情地告别:在谈话结束后,应热情地向对方告别,以加深对方的印象;

  (8)适时的问候:在与对方结识之后,可在今后适当的机会与对方联系,或表示问候。

【商务接待礼仪常识有哪些】相关文章:

商务接待和拜访的礼仪常识有哪些-商务礼仪12-28

酒桌上的接待礼仪常识有哪些-商务礼仪02-22

餐饮接待礼仪常识有哪些?04-23

商务接待餐桌礼仪有哪些01-22

商务接待礼仪常识02-17

幼儿园接待礼仪常识有哪些12-27

商务接待礼仪小常识11-19

商务外事接待礼仪常识12-27

商务接待餐桌礼仪常识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