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礼仪仪态

时间:2022-04-05 10:11:52 商务礼仪 我要投稿

商务礼仪仪态(4篇)

商务礼仪仪态1

  发型的修饰最重要的是要整洁,规范,长度适中,款式适合自己。有条件的话每天都要洗头,还应定期修剪。在重要的工作场合,男士头发一般不可太短也不要太长,具体要求是:前发不附额,侧发不掩耳,后发不及领。留长发的女士,在上班或重要场合中,最好用卡子或者发箍把头发束起来或编起辫子。发型的选择一定要适合自己的性别、年龄、身份、场合和企业文化。一般来说,创作性行业如艺术创作者、演艺从业者、IT行业从业者等允许保留张扬个性等发型和比较时尚的`染发和烫发,而在机关、学校、公司等机构,发型一般要求庄重保守,不能过分时尚。

商务礼仪仪态(4篇)

  面部修饰除了要保持整洁之外,还要注意多余的毛发,如胡子、鼻毛和耳毛等。没有特殊的宗教信仰和民族习惯,一般不要留胡子,要养成每日剃须的习惯。鼻毛和耳毛也要定期修剪。

  口部最重要的是要力求无异味。要想保持一个良好等个人形象,应该养成习惯饭后及时刷牙,尽量避免在会客前进食有异味的食物如葱、蒜、韭菜、海鲜等。一旦发现自己有口腔异味,应及时使用漱口水或喷剂清除。

商务礼仪仪态2

  颜部

  保持头发清洁,修饰得体,发型与本人自身条件,身份和工作性质相宜。男士应每天修面剃须,女士化妆要简约、清丽、素雅。避免过量使用芳香型化妆品,避免当众化妆或补妆。

  表情自然从容,目光专注、稳重、柔和。手部保持清洁,在正式的场合忌有长指甲。

  站姿

  挺直。舒展、手臂自然下垂。正式场合不应将手插在裤袋里或交叉在胸前,不要有下意识的小动作。女性站立时双腿要基本并拢,脚位应与服装相适应。身穿紧身短裙时,脚跟靠近,脚尖呈分开“V”或“Y”状;穿礼服或者旗袍时,可双脚微分。

  男性站立时,双脚可略微分开,但不能超过肩宽,站累时,脚可向后撤半步,身体重心移至后脚,但上体必须保持正直。

  坐姿

  入座时动作应轻而缓,轻松自然。不可随意拖拉椅凳,从椅子的左侧入座,沉着安静地坐下。女士着裙装入座时,应将裙子后片拢一下,并膝或双腿交叉向后,保持上身端正,肩部放松,双手放在膝盖或椅子扶手上。男士可以微分双腿(一般不要超过肩宽),双手自然放在膝盖或椅子扶手上。

  离座时,应请身份高者先离开。离座时动作轻级,不发出声响,从座位的左侧离开,站好再走,保持体态轻盈、稳重。

  走姿

  行走时应抬头,身份重心稍前倾,挺胸收腹,上体正直,双肩放松,两臂自然前后摆动,脚步轻而稳,目光自然,不东张西望。

  遵守行路规则,行人之间互相礼让。三人并行,老人、妇幼走在中间。男女一起走时,男士一般走在外侧。走路时避免吃东西或抽烟。遇到熟人应主动打招呼或问候,若需交谈,应靠路边站立,不要妨碍交通。

  仪表仪态是最基本的'礼仪。一个人的仪表在社会交往过程中是构成第一印象的主要因素,你的仪容仪表会影响别人对你的专业能力和任职资格的判断。

  所以,不管在以后的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注重这些为礼仪细节,保持这些良好习惯,都是我们成功的关键。

商务礼仪仪态3

  要美化自己的仪容仪表,化妆是很重要的一个手段。在交往应酬中,化妆也是一种礼貌。常规化妆品一般包括以下几类,美容的、美发的、护肤的和除味的,分别可以起到不同的'作用。

  化妆礼仪的基本要求包括三点,即自然、协调和不在公共场合化妆。

  化妆要注意自然。“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在日常生活中,一般不要化舞台妆,应当化淡妆。力求化妆之后自然而然没有痕迹,给别人造成天生丽质的感觉。

  化妆要注意协调。这主要指的是自身整体的协调、与环境的协调和与身份的协调。

  自身整体的协调。主要包括三个部分,其一,使用的化妆品最好要成系列,因为不同的化妆品品牌的香型往往不一样,有时会造成冲突,达不到好的效果。其二,化妆的各个部位也要协调,不同部位的颜色要过渡好。其三,要与自己的服饰相协调。

  不在公共场合化妆。在公共场所,众目睽睽之下修饰面容是没有教养的行为。如真有必要化妆或补妆,一定要到洗手间去完成。

商务礼仪仪态4

  商务礼仪仪态

  仪态通常是指人们身体呈现出的各种姿势以及人们在各种行为中所表现出来的风度。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的行为动作和表情,如站、立、走的姿态,一举手一投足,一颦一笑都反映出个人特有的仪态,它与人的风度密切相关,是构成人们风度的主要方面。仪态是一种不说话的“语言”,但却又是内涵极为丰富的“语言” 。举止的高雅得体与否,直接反映出人的内在素养;举止的规范到位与否,直接影响他人对自己的印象和评价。“行为举止是心灵的外衣”,它不仅反映一个人的外表,也可以反映一个人的品格和精神气质。有些人尽管相貌一般,甚至有生理缺陷,但举止端庄文雅、落落大方,也能给人以深刻良好的印象,获得他人的好感。正确的仪态礼仪要求做到自然舒展、充满生气、端庄稳重、和蔼可亲。诚如培根所说:“论起美来,状貌之美胜于颜色之美,而适宜并优雅的动作之美又胜于状貌之美。”

  优雅得体的仪态能给人以美的感受,其作用表现为:无声的体态语比有声的口语表现的内容有时更丰富、更真实,仪态美有助于树立良好的自我形象,仪态美有助于加强良好的第一印象。

  商务礼仪仪态标准

  1、坐立行:

  仪态是指人在行为中表现出来的姿势,主要包括站姿,坐姿,步态等。“站如松,坐如钟,走如风,卧如弓”,是中国传统礼仪的要求,在当今社会中已被赋予了更丰富的涵义。随着对外交往的深入,我们要学会用兼收并蓄的.宽容之心去读懂对方的姿态,更要学会通过完善自我的姿态去表达自己想要表达的内容。

  2、面部表情:

  目光和蔼,面带微笑

  3、谈吐、举止:

  声音大小传情达意的意义不同,应该根据听者距离远近适当调整;手势要自然优雅,尊重民俗,符合礼仪。另外公众区、熟人、陌生人、个人以及亲密区的界域也大有不同。

  仪态礼仪在社交的作用一是促进沟通,促进人们相互尊重。在人际交往中,自觉地执行礼仪规范,可以使交往双方的感情得到沟通,在向对方表示尊重、敬意的过程中,获得对方的理解和尊重。人们在交往时以礼相待,有助于加强人们之间互相尊重,建立友好合作的关系,缓和或者避免不必要的矛盾和冲突。

  二是规范、约束人们的行为。在社会生活中,礼仪约束着人们的态度和动机,规范着人们的行为方式,协调着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维护着社会的正常秩序,在社会交往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三是倡导、教育人们遵守道德习俗。礼仪以一种道德习俗的方式对全社会的每一个人发挥维护社会正常秩序的教育作用。人们通过对礼仪的学习和应用,建立新型的人际关系,从而在交往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互尊互敬,互谦互让,讲文明,懂礼貌,和睦相处,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四是凝聚、协调。在现代生活中,人们的相互关系错综复杂,有时会突然发生冲突,甚至会采取极端行为。礼仪有利于促使冲突各方保持冷静,缓解已经激化的矛盾,使人际之间的感情得以沟通,建立相互尊重、彼此信任、友好合作的关系,进而有利于各项事业的发展。

【商务礼仪仪态】相关文章:

商务礼仪仪态12-21

商务礼仪仪态04-12

商务礼仪中仪态08-28

商务礼仪仪态-个人礼仪01-01

商务礼仪仪态2篇05-03

商务礼仪仪态7篇05-12

商务礼仪中的仪态标准-个人礼仪12-28

商务交往中的仪态礼仪有哪些10-14

商务礼仪姿势-商务礼仪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