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培训游戏

时间:2022-05-01 08:10:38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培训游戏

员工培训游戏1

  一、喂饭

员工培训游戏

  目的:让员工学会察颜观色

  要求:员工自己打好自己的饭,然后回来列队。安排坐下(我一般是让员工坐地上)最好是让男女对坐。

  规则:坐下之后不能再说话直到用餐结束、之间绝对不能有言语的交流下死命令。(你看最快的用多少时间,最慢的用了多少时间)

  二、呼啦圈

  目的:让他们学会交流

  要求:分组让他们有比较心里。每10个人站一圈一个呼啦圈(当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定)手拉手让呼啦圈穿过每个人的身体回到原位。

  规则:呼啦圈不能挨着“手”挨着手扣发时间x秒(我一般是扣2秒)如果呼啦圈断裂扣罚1分钟。

  游戏开始到结束看那个组做的好表扬、做的不好的找原因、给他们时间交流、然后再来。

  (游戏中间肯定会有碰到手的现象和段圈的现象、让他们找为什么会出现这些情况、怎样才能再接下来的游戏中避免这些问题)

  三、降杆

  目的:让他们学会交流 听指挥 配合

  要求:依然分组。每组细水管一根(ppc水管 空心的 很轻很轻的那种)。

  规则:食指交叉把水管架起。在下降的时候任何人的手指不能脱离水管、掉杆、斜杆、(依旧扣时间)

  这个游戏很有难度多给些时间他们交流。刚开始肯定会出现掉杆、斜杆、手指脱离现象。

员工培训游戏2

  同心圆

  目的:摒除隔膜,互相信任

  时间:30~40分钟

  内容:

  1、认真解释游戏目的,培养气氛。

  2、各人围圈站立,肩膀贴肩膀,脸向圈内。各人前后脚站稳,双手向前,准备向前推的动作。

  3、选一人站在圈中,闭上眼,双手交叉胸前。大家大声问:“准备好没有?”圈中人回答:“准备好啦!”(这很重要,可令气氛更认真,他们会觉得这“岗位”很重要。)

  4、喊完口号,中间的人把身体挺直向后跌,其他人托着他,轻轻向左或右传递,组长在圈外轻声讲“支持者”:“做得好!”亦要安慰中间那位:“不要怕,他们在支持你!”

  5、约一分钟转完,圈中人站定,张开眼向每位支持者道谢。望三秒,点头,微笑。

  6、换另一人站在中间,直至每个人都体会过被支持的感觉。

  7、大家坐下谈论感受,气氛变得认真和彼此信任。

  心灵不打结

  目的:令大家更融洽

  时间:15~20分钟

  材料:每人一条长短相同的粗绳

  内容:

  1、口令发出后,各人任意将绳索打3个结。

  2、待另一口令发出后,各人与左边的人互换绳索解结,最快解开3个结者得胜。

  穿针引线

  目的:合作默契

  时间:30~40分钟

  材料:细孔针、线

  内容:

  1、男女2人一组。也可视情况作变动。

  2、男组员各离一尺站在室内一边同一线上,各人手中有一根线。3、女组员站在室内另一边同一线上,手中各有一针。

  4、各人将左手放在背后。男组员跑向同伴,尽快把线穿入针眼内,连针带线跑回原位,最先回到原位的一组得胜。

  谁为大

  目的:打破隔膜,投入小组

  时间:20~30分钟

  材料:扑克牌,橡皮圈

  内容:

  1、人数5人或以上为佳。每人一张牌,将点数亮出放于额头前,用橡皮圈绑好,各人只能看到别人额头牌之点数,不能偷看自己手上的`牌,估计自己会输者,可在这时认输,收牌;或可以向小点数的人挑战,一起放出牌,看谁的牌点数大。

  2、其他人各想一种方法,惩罚输者。

  3、最小点数为输,最大点数者可惩罚输者。

员工培训游戏3

  “双簧”赛

  项目类型:团队游戏

  项目形式:每小组2人,大组人员不限

  时 间:15分钟

  场 地:室内、室外均可

  适用对象:新员工熔炼,其他员工也可

  项目目标:增加队员的身体接触,以便让队员尽快地熟悉其他人,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以及默契。

  项目要求:

  学员要求:无

  设施要求:一长形桌子,两把椅子,数盘菜、或水果,眼罩两个。

  导师要求:有一定的组织与沟通能力。

  项目描述:两名队员,一名坐于桌前,不能动手。另一名在他身后,双眼被蒙。比赛时,前面的队员只能用语言提示身后的被蒙双眼的队员。后面的队员根据提示用筷子从桌上夹到相应的食物,并喂到前面队员的口中。在限定的时间里看双方队员吃掉食物的多少来决定胜负。所吃食物的顺序可先行规定。

  相关讨论:

  1.在比赛过程中,你所认为重要的是什么?

  2.当你的队友出现差错时,你是如何做的?是否想过可能会给队友带来压力

  3.当你胜过或落后于别人时,你的心态如何?

  4.在我们的工作与生活中是否遇到因为协调不好而出现的失败?你是如何面对的?

  注意事项:时间限定,食物列表准备充分。

  附加说明:可将食物换成别的东西,例如,书,报纸,笔等一切可以利用的东西。

  该游戏也可用于破冰游戏。

  七宝奇谋

  项目类型:团队游戏

  项目形式:一组5-6人为最佳

  时 间:30分钟

  场 地:室外

  适用对象:

  项目目标:培训队员的团队协作,管理人员的管理、领导能力及策划能力。

  项目要求:

  学员要求:

  设施要求:有一定的掩饰物的`地方,如公园,九龙渊,以及东门城墙附近等均可。

  导师要求:

  项目描述:

  1.由导师向每组提供简略地图一份,地图上大致标明“宝物”所在地。

  2.双方队员要根据地图所示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本队的“宝物”。若时间容许可以寻找对方的“宝物”归己所有。

  3.在限定的时间内,找出所有“宝物”即可获得满分。根据宝物总数平均划分每件“宝物”所应得的分数或是根据难易程度给予分数。找得对方“宝物”可适当增加分数。

  相关讨论:

  1.在拿到地图之后,每个人是如何分配自己的角色的?为什么会这样分配?

  2.当你和你的队友意见出现分歧时,你是如何处理的?为什么这样处理?

  3.当你所在的团队落后于别人时你如何面对,如何处理才最为恰当,你是否是这样处理的?

  注意事项:宝物掩藏要有一定的难度,地图不可太过于详细。

  附加说明:该游戏也可作为领导力游戏使用。

【员工培训游戏】相关文章:

给新员工培训电力新员工培训体会08-18

员工培训方案11-10

员工培训计划11-16

对员工培训的通告11-15

员工的培训总结11-29

员工培训方案04-12

员工的培训方案07-12

物流员工培训07-18

员工培训总结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