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升学宴>《儿子升学宴的讲话

儿子升学宴的讲话

时间:2022-05-19 11:42:56 升学宴 我要投稿

儿子升学宴的讲话7篇

儿子升学宴的讲话1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亲朋好友:

儿子升学宴的讲话7篇

  大家中午好!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今天是立秋第一天,是一个清风送爽的——舒心日,更是一个答谢支持、教育我儿子成长的所有人的'——感恩日。

  所谓“孩子升学时,正是亲朋好友相聚时。”

  首先我代表全家向光临的各位亲朋好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感谢大家多年了对我们全家的关心和帮助。同时祝愿大家事业蒸蒸日上,家庭和和美美,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借此大好机会,我想给儿子提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儿子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老师的培育之恩,感恩朋友的帮助之恩,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第二,希望儿子谨慎交友,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实实求知。第三、希望儿子树雄心,立壮志,学会终生学习。要把大学作为人生的新起点。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在艺术的天地里,用汗水,去打拼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在人生的舞台上,用智慧,一路高歌,唱响人生的华美乐章。

  想说的话太多太多,但我们可不要忘了主题,今天我们是来喝喜酒的,喜酒喜酒,大家一定要喝个歪歪扭扭。

  请大家举起酒杯,一醉方休。

  如有招待不周,敬请大家多多包涵,再次感谢大家,谢谢!

儿子升学宴的讲话2

尊敬的各位亲朋好友,各位老师:

  大家中午好!

  从儿子出生那一天开始,我就每天关注他的成长,关注他的学习,十八年过去了,在他成长的十八年里,我为他操心,为他无怨无悔的付出,期间有过欢笑,也有过眼泪,有过抱怨,也有过幸福。直到高考成绩单的公布,我再也无法掩饰内心的激动,无论过去付出过多少,我认为一切都是值得的。儿子成年了,他考上了理想的大学,还有什么比这还要令天下父母感到欣慰的呢。今天,我特意借儿子升学的机会,举办筵席,其实我更多的是想表达谢意。

  首先,我代表我们全家,对各位亲友的光临,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

  然后,我还感谢我的父母、我的岳父岳母、我的兄弟姐妹,这么多年来,是你们的关爱、支持和帮助,使我们如愿以偿!大家每一份的关心和期待,都是我们的动力,我们一直在努力!!

  其次,我还要感谢我的领导与同事,感谢我的单位。是单位给我提供了宝贵的机会,让有个宽阔的`舞台大展拳脚,是领导与同事们在工作中给予我大量的关心与照顾,让我的工作无忧生活无忧。你们每一份恩情,我们会铭记在心,你们每一分关爱,我们都会感激不尽。

  最后,我要特别感谢儿子的老师与同学们。从幼儿园开始,我的儿子就一直受到老师的诸多照顾,学习上给予了帮助,最重要的是,我们做父母很忙,有时候忽略了孩子的教育,但是因为有了这群老师们,教导我的儿子读书,做人。现在,我的儿子不仅学习成绩好,还心底善良,乐于帮助他人,这一点是我们最愿意看到的,真诚的感谢你们。还有儿子的朋友们,你们在他孤单的时候陪伴他,在他失落的时候鼓励他,这份友谊,我们将永远珍藏,祝愿你们学业有成。

  还有太多太多要感谢的人了,我已经不法用语言来一一表达。今天的升学宴会,只是薄酒素菜,但是,其中却蕴含了我们全家的真挚感情,哪怕是几杯水酒几碟小菜,也会成为美酒佳肴,供大家来回味过去的美好时光、来品味今天的幸福与快乐,来畅谈未来的愿望与理想。请大家不要客气,尽情的享用。

  最后,让我们大家共同举杯,为我儿子的升学干杯,为各位亲友的幸福快乐的明天干杯!

儿子升学宴的讲话3

各位亲朋好友:

  大家好!

  今日有幸幼子高考上榜,而能和大家在此欢聚一堂!这是我们全家的幸福,也是各位亲朋好友的幸福!

  通常,我们说“孩子是世界的未来”!可我要说,孩子首先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和未来!孩子这份含辛茹苦的求学历程,其实也是我们作为父母含辛茹苦的希望之旅!

  在座有作为爸爸妈妈的,有作为孩子的,都能体会一个家庭凝聚力的诞生正是从一个孩子的诞生开始的?老天赐予我儿聪慧,是做父母的福气。作为父母,我们从不懈怠孩子的人生!所以我们起早贪黑、以身作则,为孩子做出榜样!我们努力工作、乐观生活,为孩子创造一个舒适的环境!孩子的每个进步成为父母最骄傲的事!孩子的每个挫折也深深的刺痛着父母的心!孩子凝聚着我们的'家庭和亲情。

  有幸,孩子在学习中成长,在挫折中进步,如今取得了人生的一个转折!

  我为我儿骄傲,从乳臭未干成长为莘莘学子!像一个大人了!但是我也要在此告诫我儿,你自己的人生道路才刚刚开始,未来还需要你自己去创造!你要戒骄戒躁、继续努力,走出一条真正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道路!从大学开始,你就离开父母适应独自飞翔的生活了!我相信你会做得更好,飞的更高,超越你的父母!

  在此,代表我儿,我的家庭;感谢一直以来关心了支持我们的每一位亲朋好友师长,(可以点几个名),在座的,和没有到席的!你们都是我们生命里最值得尊敬的人!

  谢谢你们!谢谢!

儿子升学宴的讲话4

各位领导、亲友,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中午好!

  盛夏时节,热情是火。近段时间大家一直沉浸在奥运健儿为祖国摘金夺银的喜庆氛围中。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祝贺我儿子考上内蒙古大学。在此,我们全家对大家的光临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

  9年前儿子十岁生日,曾立下誓言考上重点大学。为了这一天,他始终保持清心纯洁、好学上进的态度。他的成功,与各位爷爷、奶奶,伯伯、叔叔、大妈、阿姨、幺幺、妲妲的操劳和期待,是分不开的;与历届老师的耐心和鼓励是分不开的;与小伙伴、同学、校友的相互陪伴、互帮互学是分不开的`;与单位领导、同事和周围邻居对我及家人的大量关心和照顾是分不开的。

  所有的亲情和友情,所有的关心和帮助,所有的鼓励与期待我们都念念不忘,永记心中。是你们见证了儿子的成长,是你们帮助了儿子的成功。

  考上大学,只不过是人生事业旅途迈出的第一步。我们希望你进入内蒙古大学以后加倍努力,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舞台,认识自我,发展自我,超越自我。奏响人生的主旋律,舒展人生绚丽的画卷,写下青春无悔的大学篇章,做一个“自强、自立的好男儿”,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大家。

  大学毕业后,只要你愿意读,不管是硕士还是博士,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我及在座的各位就是你坚定、彻底的支持者。

  盛情邀嘉宾,薄酒敬亲朋。粗茶淡饭,不成敬意,希望大家:“吃,吃尽所有菜肴填个肚子圆 喝,喝光全部美酒尽管扶墙走”。

  最后再次向多年来对我及家人关心和帮助的领导、老师、亲友、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合家幸福,工作顺利,万事通达!

  同时也衷心感谢为宴会忙碌的主持人、摄影师、以及东泰酒店的全体工作人员!

  谢谢!

儿子升学宴的讲话5

  本是俗人,也脱不了俗气。儿子高考前下的考不上重点大学不摆酒宴的决心在许许多多朋友的蛊惑劝说下彻底动摇了!心底的那份虚荣找了本市最好的酒店,摆下了自认为丰盛的酒宴诚挚的款待关心我们一家的亲朋好友同时也歉意接待了诚挚的赶来祝贺却没被邀请的人们。面对众多请亲朋好友,说了以下肺腑之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朋友、亲友:我带一颗感恩的`心,诉满腔感激的情。我要感谢我的母亲和我的岳母(父亲和岳父过世),因为她们的创造,才有我们一家今天幸福的时刻,特别是在儿子求学期间,二位老人家付出了太多的辛苦;我要感谢我的亲友们,这么多年对我们家的关心和关爱,让我感到了那份血浓于水的亲情;我要感谢我的老领导老同事现任的领导和同事,因为有了你们的支持帮助,我的事业才能一帆风顺,虽没能创造辉煌,但舒心如意;我要感谢我的朋友们,和你们相识相知,是我今生的荣幸,因为有了你们,我的生活格外的快乐和幸福;我要感谢我儿子的老师和同学,因为有了你们的陪伴,他渡过了苦闷而又愉快的高中生活,希望你们这份弥足珍贵的友谊保持到永远。在这里我要对儿子说,你可能不是最优秀的,但却是我永远最骄傲的!成绩决定不了命运,学校不代表未来,希望你带着所有关心你的人的嘱托和祝福,在大学校园了,学习更多的知识、掌握更多的技能、了解最先进的技术、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我相信,你一定会用实际行动为我们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谢谢大家!

儿子升学宴的讲话6

尊敬的各位来宾和亲友们:

  你们好!

  首先让我代表全家向光临的各位来宾及亲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作为父亲我为女儿实现自己梦想而无比激动和高兴。所以我今天宴请各位,请各位来分享我们全家的幸福与快乐。希望大家能开怀畅饮,共同度过一个美好的良宵。

  女儿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是和她的恩师谆谆的教诲,在座亲友的鼎力相助分不开的,所以我还要郑重地说声谢谢你们!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女儿的进步让我感到自豪和骄傲。金榜题名也只是他人生旅途步入社会所踏出的第一步,希望他在今后的日子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学业有成,一路高歌。

  最后让我再次向各多年来对我关心和帮助的.来宾和亲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福你们家庭幸福、永保康健,事事如愿!万事通达!

  同时也衷心感谢为庆典忙碌的主持、琴师,歌手、摄影师、还有××酒店的的工作人员!

儿子升学宴的讲话7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长辈,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中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同祝贺我的儿子金希普考取大学。首先我代表全家对大家的光临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举办儿子的升学宴有三层意思。一是借此机会感谢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多年来一直对我们全家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感谢各位老师对儿子的关注、教育和培养。二是搭建一个平台,把各位亲朋好友召集在一起,话话亲情,叙叙乡情,说说友情。三是请各位领导、各位长辈、各位朋友来给儿子打打气,鼓鼓劲,壮壮行。金希普很聪明,很乖巧,但过去一直不肯用功读书,从一个侧面也说明潜力还很大,发展的空间还很大,虽然考取的'三峡大学不是理想中的学校,但是,挫折是人生最好的大学,相信希普不好辜负在座各位的殷切期望,重树信心,重振士气,从零开始,刻苦学习知识,认真陶冶情操,努力做一个被祖国召唤的人、被社会器重的人、被家庭依靠的人,做一个长辈喜欢、平辈亲近、晚辈敬佩的人,以此回报关心、支持、帮助我们的亲朋好友,回报给予广泛而公平机会的社会,回报十几年的寒窗苦读的自己。

  最后,再次代表全家对大家的光临表示感谢和欢迎。愿大家吃饱喝好,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儿子升学宴的讲话】相关文章:

儿子升学宴讲话02-12

儿子升学宴的讲话05-15

儿子升学宴讲话13篇02-12

儿子升学宴讲话(13篇)02-13

儿子升学宴的讲话(7篇)05-20

儿子升学宴的讲话(15篇)03-07

儿子升学宴的讲话15篇03-06

儿子升学宴讲话合集13篇02-13

儿子升学宴讲话汇编13篇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