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技巧>《跟领导在酒桌上的说话技巧

跟领导在酒桌上的说话技巧

时间:2022-09-28 19:55:58 技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跟领导在酒桌上的说话技巧

跟领导在酒桌上的说话技巧1

  第一、称呼

跟领导在酒桌上的说话技巧

  在酒桌上,称呼是很重要的,不管是小聚会不讲公事还是应酬的酒桌,都别称呼别人小名或别名,好的称呼是张主任,李科长。这样会让你的领导感觉到你很尊重他,他有很好的满足感。对你的印象肯定不会很差。

  第二、祝福

  酒桌应酬免不了要给领导敬酒,敬酒当然要祝福。很多人有一个误区,一杯酒把所以祝福一次性说完。这样不是特别合适,恰当的`方式就是一杯酒一个祝福,祝福好短一点。这样会显得你对领导很重视,而且你的祝福很真诚。

  第三、不要窃窃私语

  多数的酒桌人都是比较多的,所以尽量的多讨论一些大部分人能够参与的话题,得到多数人的认同。话题尽量不要太偏,避免只有自己一个人在那神侃一通,忽略了众人。特别是尽量不要与人贴耳小声私语,给别人一种神秘感,这往往会让人产生一种“你们两很好”的嫉妒心理,影响酒桌的效果,还得不到领导的好感。

跟领导在酒桌上的说话技巧2

  一、不要东拉西扯

  和领导喝酒,说话的内容很重要。

  如果是应酬的场合,那么除了礼貌性的祝酒词,说话的内容要以工作为主,这时候就不要东拉西扯,谈天说地。

  如果只是公司同事之间普通的聚餐,那么说话相对可以随意一点,甚至开几个无伤大雅的玩笑也是可以的。

  二、不要过于奉承

  事实上,并不是所有的领导都喜欢受到称赞,而有些人喜欢在桌上说各种恭维话,这样的话,会让领导认为你不是一个安分守己的`人。

  三、不要说得太多

  有些人喜欢表达自己,这要求你事先做好准备,这样才有机会引起领导的注意。但是切忌不要说得太多,让自己的风头盖过领导,适得其反,让领导厌恶你。

  大家要记住这一点,如果你在适当的时候扮演一个好的支持角色并鼓掌,对你赢得领导信任是有帮助的。

  四、不要夸张和轻浮

  喝了三杯酒后,人们开始飘飘然。有些人开始胡乱说话,不加分寸,让场面变得非常尴尬。如果是非正式的场合还可以接受,但是,如果身处正式场合,说话毫无分寸的你,早已经被领导深深厌恶了。

  五、不要过度劝酒

  这里指出的是,“喝”和“不喝”都不能过分。有些领导来找你喝酒,是为了让你挡酒,结果你却在劝酒,这样一来,会让领导觉得你不会为人处世。有些喝酒只是为了喝醉,但是你不会看眼色,一直劝他少喝,以至于你被领导觉得无趣和厌烦。

【跟领导在酒桌上的说话技巧】相关文章:

给领导送礼说话技巧01-08

跟领导交谈的口才技巧09-27

领导说话的技巧有哪些09-23

给领导送礼说话技巧-交际礼仪01-05

与领导相处掌握这四个说话技巧09-28

实用说话技巧12-28

跟客户沟通的技巧08-02

学会说话的技巧01-25

职场高手说话的技巧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