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就餐礼仪

时间:2022-10-15 16:52:04 餐桌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餐桌就餐礼仪

  1、一定要穿着合宜

餐桌就餐礼仪

  到高级餐厅用餐,服装一定要注意。最好都能穿着正式服装,避免穿着凉鞋。

  2、不要把电话、钥匙或钱包放在桌上

  餐桌是摆放食物的地方,千万不要把自己私人的物品摆放在餐桌上。

  3、让客人优先点餐

  身为主人,一定要让客人优先点餐,尤其对方是女性。千万不要一股脑儿就把菜都点好了。

  4、如果你是主人,一定要先买单

  这是非常基本的常识,相信大家都知道。如果你是邀请饭局的人,也是一样,不要让客人付款,这会相当失礼的。

  5、不要告诉侍酒师,你的酒钱预算

  可以告诉服务生你喜欢的酒或是指出你所能接受价格内的酒,不要直接告诉侍酒师你的预算。但也不要假装出品酒行家的感觉,很容易会露出马脚。

  6、不要退酒(除非真的很糟)

  对于一支你不喜欢的酒,也不要退还给餐厅,因为这种行为会相当失礼。就算真的很糟,也要礼貌地向服务生解释,你不喜欢它的原因。

  7、一定要了解餐巾所放置的位置

  餐巾是放在腿上,不是挂在领口,就算你要离开位子,也要将餐巾放置在椅子上。用餐完毕,请将你的餐巾整齐地放置在盘子的左边。

  8、不要跨越桌子分享你的食物

  好东西总要跟好朋友分享,这种行为可不能在高级餐厅用餐时发生,尤其对象是不太熟的人。

  9、不要对服务生吼叫

  相信大家在餐厅用餐,一定有听过有人大叫"服务生!"这也是非常失礼的行为。如果你真的有需求,尽量利用眼神交流,高级餐厅的服务生都是受过专业训练的,会非常注意顾客们用餐时的状况。

  10、如果食物没煮熟或有问题,一定要将食物退回

  如果你所点的食物没煮熟,将食物退回,并请其他宾客先开始用餐。千万不要勉强自己吃下不好的食物。

  11、确保大家点餐的数量都一样

  为了避免尴尬的等待,尽量确保大家所点的道数一样。尤其是主人千万不要为了省钱而点的比宾客少道,这样会让宾客感觉很有压力。

  12、用餐完毕,不要将餐具摆放在盘子旁边

  如果你已经用餐完毕,请将刀叉放置成10:20的方向,这样一来,服务生就会瞭解你已经用餐完毕,而将餐盘收走。

  13、用餐中,不要讨论公事

  一顿高级的晚餐,想要有愉快地气氛,就不要讨论公事,这样可是会坏了大家的胃口。

  14、千万要记得餐桌礼仪

  用餐巾纸擦手和嘴;将食物切成一小份量,吃完再切;把面包放在碟上涂牛油,不要拿起面包在「空中」涂牛油;拿起杯子喝饮料时,眼睛不要望进杯子里;不要将手肘放在桌上等等。

【餐桌就餐礼仪】相关文章:

关于餐桌礼仪的对话(文明餐桌礼仪)12-18

餐桌的礼仪11-18

餐桌的礼仪03-30

餐桌礼仪12-22

商务的就餐礼仪03-29

餐桌礼仪的基本礼仪08-25

餐桌礼仪:西餐礼仪11-19

商务礼仪就餐礼仪01-22

中国传统餐桌礼仪(关于餐桌礼仪)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