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商务礼仪>《商务礼仪之握手礼仪

商务礼仪之握手礼仪

时间:2022-10-17 10:11:46 商务礼仪 我要投稿

商务礼仪之握手礼仪3篇

商务礼仪之握手礼仪1

  握手是一种礼仪,但人与人之间、团体之间、国家之间的交往都赋予这个动作丰富的内涵。一般说来,握手往往表示友好,是一种交流,可以沟通原本隔膜的情感,可以加深双方的理解、信任,可以表示一方的尊敬、景仰、祝贺、鼓励,也能传达出一些人的淡漠、敷衍、逢迎、虚假、傲慢。团体领袖、国家元首之间的握手则往往象征着合作、和解、和平。握手的次数也许数也数不清,印象深刻的可能只有几次:第一次见面的激动,离别之际的不舍,久别重逢的欣喜,误会消除、恩怨化解的释然等等。

商务礼仪之握手礼仪3篇

  把握住握手世相中的一点或几点,可以讲述自己的经历,可以针对现实发表议论,可以展开联想,表达感悟,可以从虚入手,倾诉感情,表达方式可以根据情景需要而定。握手最早发生在人类“刀耕火种”的年代。那时,在狩猎和战争时,人们手上经常拿着石块或棍棒等武器。他们遇见陌生人时,如果大家都无恶意,就要放下手中的东西,并伸开手掌,让对方抚摸手掌心,表示手中没有藏武器。这种习惯逐渐演变成今天的“握手”礼节。

  握手是在相见、离别、恭贺、或致谢时相互表示情谊、致意的一种礼节,双方往往是先打招呼,后握手致意。

  一、握手的顺序

  主人、长辈、上司、女士主动伸出手,客人、晚辈、下属、男士再相迎握手。

  二、握手的方法

  1、一定要用右手握手。

  2、要紧握双方的手,时间一般以1~3秒为宜。当然,过紧地握手,或是只用手指部分漫不经心地接触对方的手都是不礼貌的。

  3、被介绍之后,最好不要立即主动伸手。年轻者、职务低者被介绍给年长者、职务高者时,应根据年长者、职务高者的反应行事,即当年长者、职务高者用点头致意代替握手时,年轻者、职务低者也应随之点头致意。和年轻女性或异国女性握手,一般男士不要先伸手。男士握手时应脱帽,切忌戴手套握手。

  4、握手时双目应注视对方,微笑致意或问好,多人同时握手时应顺序进行,切忌交叉握手。

  5、在任何情况拒绝对方主动要求握手的举动都是无礼的,但手上有水或不干净时,应谢绝握手,同时必须解释并致歉。

  6、握手时首先应注意伸手的.次序。在和女士握手时,男士要等女士先伸手之后再握,如女士不伸手,或无握手之意,男士则点头鞠躬致意即可,而不可主动去握住女士的手;在和长辈握手时,年轻者一般要等年长者先伸出手再握;在和上级握手时,下级要等上级先伸出手再趋前握手。另外,接待来访客人时,主人有向客人先伸手的义务,以示欢迎;送别客人时,主人也应主动握手表示欢迎再次光临。

  7、握手时一定要用右手,这是约定俗成的礼貌。在一些东南亚国家,如印度、印尼等,人们不用左手与他人接触,因为他们认为左手是用来洗澡和上卫生间的。如果是双手握手,应等双方右手握住后,再将左手搭在对方的右手上,这也是经常用的握手礼节,以表示更加亲切,更加尊重对方。

商务礼仪之握手礼仪2

  握手的先后顺序:

  当多人在场时,要按照,先上级后下级;先长辈后晚辈;先主人后客人;先女士后男士。如果对方是长着、领导、贵宾,一定要先等对方伸手之后才可上前握手,如果对方没有伸手的意思,点头致意即可,尤其是对方是女士的时候,要更加注意。

  握手的.姿势:

  伸出右手,手掌和地面垂直,四指并拢,拇指稍微张开。手臂弯向内侧,手尖微微向下。总之一定要自然,还要方便别人伸手来握。

  握手时间:

  握手时间一般控制在3~5秒,尤其是和女士握手时更应注意时间。握手时建议说些问候语比如说“你好”等。

  握手的一些细节:

  握手前一定要摘掉手套再进行握手,女士如果手套外戴有戒指可以不摘手套直接进行握手。男士如果戴有帽子也一定要摘掉,以体现对对方的尊重。按照国际惯例,军人可以戴手套和帽子握手,但是握手前必须要行军礼。

  握手的一些细节:

  不宜左手握手;不宜交叉握手;不宜戴墨镜握手;有些人有手汗,建议握手前整理下衣服将汗拭干以免尴尬。

商务礼仪之握手礼仪3

  和人握手时手心不能朝下哦,这是许多略虚弱滴MM容易犯的错误哈~

  俗话说的好女士优先嘛,和女性握手的时候,应该让女性先伸手哦~

  生活中和哥们怎么亲密无间都OK,职场上可不行哦!职场上握手最适合的`距离是0.5m到1.5m。

  PS: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哈,实际距离根据双方滴体型、身高判断哦,千万不要让对方当长臂猿!

  握手时,伸出的那只手不能戴着手套,避免手心有汗、手太脏滴情况哦,不然会雷死人滴~和你握完手后一手汗,或者一手黑,这~~~~~~

  很多人需要握手时,握手的顺序是先主后次,先和重要的人握手。

  PS:当他们距离很远滴时候,可以先从离自己近的人开始。试想一下,一个在你面前的人冲过去很远先和你BOSS握手,你会作何感想呢?

  如果他们刚好在你面前围成一圈,找到最重要滴人从他开始,从左到右沿顺时针方向握手哈~

  当各位亲中有的已经是长辈和上级了,(*^__^*) 嘻嘻……,这个时候你在与下级和晚辈握手滴时候可以用左手拍拍正在握着的两只手,或者用左手拍拍对方滴右肩,表示你欣赏他和鼓励他哦~

【商务礼仪之握手礼仪】相关文章:

商务礼仪之握手礼仪08-21

商务礼仪之握手礼仪10-14

商务礼仪中握手礼仪规范12-26

商务礼仪之电话礼仪-商务礼仪12-20

秘书礼仪之商务礼仪12-28

商务礼仪之电话礼仪09-01

商务礼仪之电话礼仪12-23

商务礼仪之接待礼仪10-19

商务礼仪之会议礼仪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