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商务礼仪

时间:2022-10-18 12:11:52 商务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旅游商务礼仪

旅游商务礼仪1

  1.如何查人数

旅游商务礼仪

  不能用食指点着人数,要用整个手掌从里向外翻出来点

  2.如何微笑

  一般情况下,露上边六颗牙齿。但有些人怎么笑都不露牙齿,有些人不笑也露牙,所以要根据自己情况来定。

  3.发型和头发的整理

  勤洗勤理。清洁有型,无头皮屑。男员工要求:前发不附额,侧发不掩耳,后发不及领。不染发,不烫发。发型可以是中分式,短平式,背头式等。

  4.握手礼仪

  握手是在相见、离别、恭贺、或致谢时相互表示情谊、致意的一种礼节,双方往往是先打招呼,后握手致意。一、握手的顺序:主人、长辈、上司、女士主动伸出手,客人、晚辈、下属、男士再相迎握手。

  握手的方法:

  1、一定要用右手握手。

  2、要紧握双方的手,时间一般以1~3秒为宜。当然,过紧地握手,或是只用手指部分漫不经心地接触对方的手都是不礼貌的。

  3、被介绍之后,最好不要立即主动伸手。年轻者、职务低者被介绍给年长者、职务高者时,应根据年长者、职务高者的反应行事,即当年长者、职务高者用点头致意,代替握手时,年轻者、职务低者也应随之点头致意。和年轻女性或异国女性握手,一般男士不要先伸手。

  4、握手时,年轻者对年长者、职务低者对职务高者都应稍稍欠身相握。有时为表示特别尊敬,可用双手迎握。男士与女士握手时,一般只宜轻轻握女士手指部位。男士握手时应脱帽,切忌戴手套握手。

  5、握手时双目应注视对方,微笑致意或问好多人同时握手时应顺序进行,切忌交叉握手。

  6、在任何情况拒绝对方主动要求握手的举动都是无礼的,但手上有水或不干净时,应谢绝握手。同时必须解释并致歉。在交际应酬之中,相识者之间与不相识者之间往都需要在适当的时刻向交往对象行礼,以示自己对于对方的尊重、友好、关心与敬意。

  (一)握手的时机,何时宜行握手礼?这是一个十分复杂而微妙的'问题,它通常取决于交往双方的关系,现场的气氛,以及当事人个人的心情等多种因素。不必握手的场合。(1)对方手部负伤;(2)对方手部负重;(3)对方手中忙于他事,如打电话、用餐、喝饮料、主持会议、与他人交谈,等等;(4)对方与自己距离较远;(5)对方所处环境不适合握手。

  (二)握手时伸手的先后次序,有"尊者决定"原则,在公务场合,握手时伸手的先后次序主要取决于职位、身份。而在社交、休闲场合,它则主要取决于年龄、性别、婚否。握手的标准方式,是行礼时行至距握手对象约1米处,双腿立正,上身略向前倾,伸出右手,四指并拢,拇指张开与对方相握。握手时应用力适度,上下稍许晃动三四次,随后松开手来,恢复原状。

  握手的禁忌:

  1、不要用左手与他人握手。

  2、不要在握手时争先恐后。

  3、不要在握手时戴着手套。

  4、不要在握手时戴着墨镜。

  5、不要在握手时将另外一只手插在衣袋里。

  6、不要在握手时另外一只手依旧拿着东西而不肯放下。

  7、不要在握手时面无表情,不置一词。

  8、不要在握手时长篇大论。

  9、不要在握手时仅仅握住对方的手指尖。

  10、不要在握手时只递给对方一截冷冰冰的手指。

  11、不要在握手时把对方的手拉过来,推过去。

  12、不要以肮脏不洁或患有传染性疾病的手与他人相握。

  13、不要在与人握手后,立即揩拭自己的手掌。

  14、不要拒绝与他人握手。

旅游商务礼仪2

  1礼貌待人保安全

  这礼貌待人其实是为咱的安全着想。请不要为了抄近路而翻越围墙、栏杆、绿篱;划船时,穿越桥洞或狭窄水道时不要争先抢行;行走在曲折小路、中桥时,要主动为老幼妇孺让行;遇到狭窄、险峻的山道路口,更要互相关照,缓慢而行,攀山越河,一定要量力而行。凭个人兴趣,做一些冒失、危险的事情也将给他人带来危险。

  2走一路但不要丢一路

  大家出去游玩,多是想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情,聊聊天、赏赏景,再来些水果,想起来都觉得惬意。可是就有不自觉的人,走一路、吃一路、丢一路,你恨不得能顺着果皮(核)找到他们行走的'路线。

  3拍照留念有学问外出游玩

  拍照留念如果忽视了其中的礼仪,也会让人不快。比如咱拍照的时候,发现有人走近而妨碍镜头时,应该礼貌地向人打招呼,或者索性等人家过去再拍,大声叫嚷、斥责或是上前推拦只能带来矛盾和不快。当必须穿过别人拍照地点时,应先示意或是等候别人拍照后再通过。如果几批游人要在同一地方照相时应该互相谦让,不要争抢。当然在这种时候,拍照者也不要长时间占用景点。

  4古树不喜欢"烟熏火燎"

  公园是公共场所,在那里吸烟是不礼貌不负责任的做法。其实不仅很多人不喜欢闻到烟味,公园中的古树也禁不起"烟熏火燎",香烟头更为一些公园的古迹带来隐患。到了森林公园里,吸烟就不仅仅是缺乏公德及礼仪的问题了,很可能会引起火灾,不要因小事疏忽而酿成大祸。

  5轻声细语斯文说话是美德

  好多人到了公共场合就兴奋,大声喧闹、嬉笑打闹,有时候人与人之间发生了点不愉快,就大声的吵闹,还有人在非运动场所踢球、滑旱冰,丝毫不在意影响和妨碍他人游览、休憩。

【旅游商务礼仪】相关文章:

旅游商务礼仪08-02

男士商务礼仪-商务礼仪02-25

商务礼仪姿势-商务礼仪12-31

女士商务礼仪-商务礼仪01-01

商务礼仪的12原则-商务礼仪03-08

女性商务礼仪培训-商务礼仪12-28

跨文化商务礼仪-商务礼仪12-29

商务礼仪与交往艺术-商务礼仪12-29

交换名片的商务礼仪-商务礼仪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