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防踩踏安全小常识

防踩踏安全小常识

时间:2022-11-02 17:51:13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防踩踏安全小常识

防踩踏安全小常识1

  (1)发觉拥挤的人群向着自己行走的方向拥来时,应该马上避到一旁,但是不要奔跑,以免摔倒。切记不要逆着人流前进,那样非常容易被推倒在地。

  (2)若身不由己陷入人群之中,一定要先稳住双脚。切记远离玻璃窗,以免因玻璃破碎而被扎伤。

  (3)遭遇拥挤的'人流时,一定不要采用体位前倾或者低重心的姿势,即便鞋子被踩掉,也不要贸然弯腰提鞋或系鞋带。

  (4)如有可能,抓住一样坚固牢靠的东西,待人群过去后,迅速而镇静地离开现场。

  (5)在拥挤的人群中,千万不能被绊倒。要时刻保持警惕,当发现有人情绪不对,或人群开始骚动时,就要做好准备,保护自己和他人。

  (6)在拥挤的人群中,一定要时时保持警惕,不要总是被好奇心理所驱使。当面对惊慌失措的人群时,要保持自己情绪稳定,不要被别人感染,惊慌只会使情况更糟。

  (7)如果出现拥挤踩踏的现象,应及时联系外援,寻求帮助。

  (8)举止文明,人多的时候不拥挤、不起哄、不制造紧张或恐慌气氛。

  (9)发现不文明的行为要敢于劝阻和制止。

  (10)尽量避免到拥挤的人群中,不得已时,尽量走在人流的边缘。

  (11)当发现自己前面有人突然摔倒时,要马上停下脚步,同时大声呼喊,告知后面的人不要向前靠近。

防踩踏安全小常识2

  1.人多的时候不拥挤、不起哄、不制造紧张或恐慌气氛。

  2.尽量避免到拥挤的人群中,不得已时,尽量走在人流的边缘。

  3.发觉拥挤的人群向自己行走的方向来时,应立即避到一旁,不要慌乱,不要奔跑,避免摔倒。

  4.顺着人流走,切不可逆着人流前进,否则,很容易被人流推倒。

  5.假如陷入拥挤的人流时,一定要先站稳,不要弯腰捡鞋子或系鞋带。有可能的话,可先尽快抓住坚固可靠的.东西慢慢走动或停住,待人群过去后再迅速离开现场。

  6.若自己不幸被人群拥倒后,要设法靠近墙角,身体蜷成球状,双手在颈后紧扣以保护身体最脆弱的部位。

  7.在人群中走动,遇到台阶或楼梯时,尽量抓住扶手,防止摔倒。

  8.在拥挤的人群中,保持警惕,发现有人情绪不对,或人群开始骚动时,就要做好准备保护自己和他人。

  9.人群骚动时,千万不能被绊倒,避免成为拥挤踩踏事件的诱因。

  10.当发现自己前面有人突然摔倒了,马上要停下脚步,同时大声呼救,告知后面的人不要向前靠近。

防踩踏安全小常识3

  1、上下楼梯要相互礼让,靠右行走,遵守秩序,注意安全。

  2、在上操、集合等上下楼活动中,不求快,要求稳。

  3、不准在楼梯间打闹、搞恶作剧等。

  4、各班主任要经常对学生进行文明礼仪教育,教育学生上下楼梯靠右行,不拥挤,防止踩踏积压等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5、上下楼梯的教师要对学生上下楼梯故意打闹等不良现象给予制止,防止拥挤堵塞现象的发生。

  6、上课期间,教学大楼的所有大小门都要打开,一旦发生拥挤踩踏或者火灾等问题,便于及时有效地疏散。

  7、楼梯发生踩踏等安全事故时,教师要及时组织疏导,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

  8、一旦发生踩踏等安全事故,在现场的.教师要马上报告学校领导。

  9、教师有责任教育学生遵守学校规定,特别是上下楼道应该注意安全的问题要经常讲,以引起学生的高度重视。

【防踩踏安全小常识】相关文章:

防踩踏安全中班教案03-17

防踩踏安全的应急预案11-04

防踩踏安全应急预案11-03

幼儿防踩踏安全教案11-02

大班《防踩踏》安全教案11-02

防拥挤踩踏安全教案11-02

防震防踩踏安全教案11-02

防踩踏安全教育教案07-30

防踩踏安全教育教案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