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责任状

时间:2022-11-08 17:56:39 责任状 我要投稿

家长责任状4篇

家长责任状1

  为确保学生交通安全,学校和家长必须履行下列职责:

家长责任状4篇

  一、学校方面:

  1、放学后,学校安排值日教师把学生护送到大门外,督促学生不乘坐“三无车辆”。

  2、学校要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遵守交通规则。

  3、学校教育学生放学后按时回家。

  二、家长方面:

  1、不让学生坐无牌、无证、报废、超员的车辆上、放学。

  2、不让学生坐农用车上、放学。

  3、雨雪天家长要亲自接送学生上、放学。

  4、学生不能自己骑自行车或摩托车上、放学。

  5、要教育学生放学后按时回家。

  本责任状自xx年x月x日至xx年x月x日有效。

  ____年级___班

  班主任签名:

  家长签名:

  学生签名:

  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xx年x月x日

家长责任状2

  为确保学生交通安全,学校和家长必须履行下列职责:

  一、学校方面:

  1、放学后,学校安排值日教师把学生护送到大门外,督促学生不乘坐"三无车辆"。

  2、学校要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遵守交通规则。

  3、学校教育学生放学后按时回家。

  二、家长方面:

  1、不让学生坐无牌、无证、报废、超员的车辆上、放学。

  2、不让学生坐农用车上、放学。

  3、雨雪天家长要亲自接送学生上、放学。

  4、学生不能自己骑自行车或摩托车上、放学。

  5、要教育学生放学后按时回家。

  本责任状自20xx年2月11日至20xx年2月11日有效。

年级 班 班主任签名:

  家长签名: 学生签名:

  汉川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20xx年2月11日

家长责任状3

尊敬的学生家长:

  你们好!

  九年级上学期是学生初中学习阶段最有关键的一学期,是一个承前启后的关键阶段,在这个阶段,孩子除了要面临沉重的学习压力,还有来自成长道上的各种矛盾,为了您的孩子成才成人,为了桃园中学的长足发展,特制定本责任状,确保"家校联合共育人才"。

  1〃严禁学生携带管制刀具进入校园,一经发现,由家长领回自省15天,情节严重者勒令转学。 2〃同学之间互助互爱,严禁在校内外打架斗殴,一经发现,由家长领回自省10天,对结伙在校内外打架或勾引社会人员到校寻衅闹事、打架斗殴,由家长领回自省15天,情节严重勒令转学。

  3〃严禁学生在校内外吸烟、喝酒,一经发现,由家长领回自看5天。

  4〃严禁学生进入游戏厅、台球室、舞厅、网吧,一经发现,由家长领回自省10天,屡教不改者勒令转学。

  5〃同学之间正常交往,严禁学生谈情说爱,勾肩搭背,互传纸条,一经发现由家长领回自省15天,屡教不改者勒令转学。

  6〃对于无故旷课、逃课、逃学要及时给予批评教育并通知家长,两次以上由家长领回自省15天,屡教不改勒令转学。

  7〃严禁学生携带手机、mp3mp4进校园,一经发现,除没收外由家长领回自省10天,2次以上勒令转学。

  8〃严禁学生在宿舍内打闹,喧哗等影响学生的正常休息,第一次批评教育,第二次勒令走读。 9〃住宿生认真上好每一节自习课,对于自习不认真、自习回头说话、打闹影响学生的正常自习、第一次批评,第二次勒令走读。

  10〃课间在班级内追逐打闹,在走廊内勾肩搭背、大声喧哗、不站队上下楼梯。第一次口头批评,第二次找家长面谈,第三次由家长领回反省5天。屡教不改勒令转学。

  11〃上课无故迟到、早退、趴桌子、串位、说话、吃东西、照镜子、看小说、传纸条、做与本课无关的事,三次以上通知家长到校面谈,并与学校签订守纪协议书,并由家长领回自看3天,屡教不改,勒令转学。

  12〃学生不准在校服上乱写乱画,不能留长发、怪发、不准染发、不准留指甲、戴首饰、耳环、耳钉等。一经发现限期改正,不改正者由家长领回,并限期改正,屡教不改,勒令退学。

  13〃对不接受或拒绝老师教育、顶撞老师或其他工作人员者,由家长领回反省3天,对辱骂或诋毁教师的'学生由家长领回反省15天,情节严重者给予勒令转学处分。

  14〃对于有盗窃、强抢学生钱物,敲诈勒索的学生由家长勒令转学,情节严重构成犯罪交给司法机关。

  15〃走读生中午回家吃饭,必须有家长书面申请书,否则中午不准出校门。

  16〃走读生放学时间不准骑自行车横穿校门前公路,否则后果自负。

  以上16条,希望家长认真阅读同时配合学校搞好学生教育,为了您孩子的成长,家庭的希望和未来谢谢您的合作。

  学生签字:

  家长签字:

  北票市桃园中学

  20xx.09.2

家长责任状4

  校外住宿生家长与招住宿生业户安全责任状为了确保校外住宿生、住宿饮食环境等安全,特签订校外住宿生家长与招住宿生业户责任状:

  一、住宿生家长责任:

  1.首先教育子女遵守住宿点的各项规章制度。

  2.为子女选择无安全隐患、环境较好的住宿点住宿。

  3.选择事业心强、安全意识强、管理能力强、责任心强的业户住宿。

  4.为子女选择人品好,没有犯罪前科的业户住宿。

  5.有事及时与业户沟通,如不能沟通的应及时与学校联系。

  6.教育子女在住宿处不能使用电褥子。

  二、招住宿生业户责任:

  1.业主要为孩子的'安全负责,要配合好校方加强校外住宿生的管理,建立好各项制度。

  2.业主确保住宿生饮食卫生安全,食品采购要索证索票。不吃腐烂变质的食品,预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预防传染病发生。

  3.有较好的住宿条件,保证室内卫生,有安全通道,有消防设施。

  4.业户要为男女生分寝居住有相应业主陪护学生住宿。严格执行作息时间,经常查寝,看护好晚自习。

  5.管理好学生,不允许陌生人介入。对住宿生聚会、酗酒、上网、全部夜不归宿等,要及时与家长沟通严格教育,出现问题业主负责任。

  6.注意学生的思想动态,如有异常(流失、谈恋爱等)及时与家长、老师、学校沟通。

  7.住宿期间管理好学生,特别是今年雨水大,要做好防溺水教育,更不允许随意外出,学生如果有事外出需要请假,准假后由专人陪护方可外出,外出学生出现一切意外,业主要负全部责任。

  三、校外住宿生家长与招住宿生业户如有违反上述协议,造成住宿生人身伤害的一切事件后果自负,学校不承担任何责任。

  四、本协议有效期自xx年x月x日至xx年x月x日

  校外住宿生家长(签字):

  招住宿生业户(签字):

  ___年___班

  学生姓名:

花园镇中心小学

  xx年x月x日

【家长责任状】相关文章:

家长责任状11-08

目标责任状05-05

森林防火责任状02-08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安全责任状04-04

目标责任状范文02-15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公司安全生产的责任状03-22

烟花爆竹责任状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