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

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

时间:2022-11-11 08:57:00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

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1

  一、上半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完成情况

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

  今年以来,在白城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抓依法行政,加大执法力度。抓“双基”,强化主体,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抓机构建设,完善主体,加强源头管理。努力杜绝重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各类事故不突破白城市下达的指标,保持了全市安全生产的基本稳定。20xx年上半年全市共发生各类事故183起。其中:

  1、生产伤亡事故。无伤亡事故。

  2、火灾。全市共发生174起,同比下降60%;经济损失36.6万元,同比下降80%,死亡1人,同比下降50%

  3、道路交通事故。共发生9起,死亡8人,受伤13人,经济损失3万元,与去年同比事故起数下降43.8%、死亡人数上升60%、受伤人数、经济损失分别下降27.8%、17.8%。发生一起死亡3人以上的特大交通事故,死亡4人,伤7人。回顾半年来的安全生产工作,主要抓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明确职责,加强了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

  1、认真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为全面贯彻落实《吉林省重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办法》、《大安市安全行政领导责任暂行规定》,各部门相应的制定了本部门,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各级领导对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到了重要议事日程,作为重要的工作来抓,真正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2、强化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的落实。按照市政府与白城市政府签订的目标责任状的要求,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完善了20xx年大安市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及考核内容。在3月15日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市政府与22个乡(镇)政府、12个场(站)、5个街道办事处、24个部门签订了20xx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状,明确了本年度安全生产各项管理指标,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人。乡(镇)政府、市直各部门也分别与所属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对安全生产目标责任逐级分解落实,全面落实了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

  3、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吉林省重大安全大事故责任追究办法》,市政府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做好各项事故防范工作。按照每季度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的要求,市政府根据我市安全生产的形势和任务,适时组织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20xx年上半年,市政府先后于1月10日、3月15日和5月20日召开3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常务副市长主持1次,主管市长主持2次,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安全生产形势,总结前段工作,安排部署下步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工作,使各阶段工作重点突出,任务明确,保证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二)落实责任,深入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按照省、白城市的统一部署,6月12日--6月30日在全市集中组织开展了“集中开展消除重大安全隐患强化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市政府召开了会议,下发了《大安市集中开展消除重大安全隐患强化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对整治行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在整治行动中,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在市政府的领导下,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牵头部门,根据各自的职责,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落实责任,明确任务,加大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力度,并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在今年“两节”和五.一期间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孟兆臣、副市长陈家彬等市领导率领市直有关部门,对我市的重点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帮助企业落实整改措施,完善各项安全责任制度。

  1、建筑施工整治。市建设局针对建筑施工旺季,各种隐患增多的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在建工地的脚手架、基坑支护、模板工程、施工用电、“三宝”“四口”防护、物料提升、外用电梯、塔吊和起重吊装、外包工程项目等建筑安全关键环节和部位进行检查和治理。严格建设行业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工作,未经培训或培训不合格不得上岗。加强了对起重机械设备安、拆的监督检查,未经检测合格的不准使用。严厉查处了没有资质或不具备相应资质的建筑施工单位承包转包工程。整治期间,检查建筑工地7户,发现安全隐患23处,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限期整改,并进行了复查,使安全隐患得到及时处理。

  2、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市安监局认真贯彻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认真查处非法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从业单位,对47户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发放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关闭2户,停业整改2户,4户改建、扩建的企业进行了申报。认真做好危险化学品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清理整顿工作。

  3、消防安全整治。市公安消防大队,在巩固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改、保安全活动取得成果的基础上,加强公共消防设施建设,提高防御火灾能力,把商场、宾馆、饭店、集体宿舍、影剧院、医院、洗浴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应急照明、防火设备、设施作为检查排查的重点。对不符合消防技术规范要求的单位,坚决进行整改。对整改措施不落实的单位,坚决依法予以停产、停业。整治期间,检查各类场所78家。提出整改意见93条,发现隐患58处,限期整改35处,查封5家。

  4、交通安全整治。市公安交警大队以预防群死群伤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多发点段排查整改、危险化学品运输管理、非法运输为重点,严肃查纠带病车辆上路、无证经营、农用车非法载客、客货混装以及超员、超载、超限、无证驾驶、酒后驾车等违规违章行为。纠正违章车辆2697台,暂扣机动车驾驶证78个,记分112人次,暂扣违章车辆19台,暂扣报废车辆6台。

  5、非煤矿山安全整治。市安监局加强了对制砖企业的安全检查,结合非煤矿山企业安全评价,加强了对制砖企业安全隐患的集中治理,落实安全隐患整改措施。坚决打击非法开采、越界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整治期间,检查砖厂11户,对企业存在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安全管理人员不经培训上岗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6、烟花爆竹安全整治。市安监局、市供销总公司加强了对烟花爆竹经营市场的监管,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等民用爆炸品的行为,加强防火、防盗、防静电、防雷击和防爆工作。严格成品的出入库和流向登记制度,严禁库房超储。重点对大安、安广两户批发储存企业安全评价提出的整改意见,跟踪进行了监督整改。

  7、特种设备压力容器专项整治。市质监局认真贯彻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依法加强对特种设备的监管力度,整治期间,检查锅炉78台、液化气站4户、电梯2部。扣压超期气瓶67个,扣压高压气瓶8个;端掉液化气充装点5户、停业整改2户。对6台存在隐患的锅炉下发了立即停止使用通知书,现场拆除土锅炉2台,对一户私自安装行为进行了处罚。

  (三)、强化措施,加大对重大危险源的监控。

  1、根据《重大危险源辩识标准》和《重大事故隐患管理规定》,市安监局对全市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普查,对24处重大危险源建立了监控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并落实了责任部门、责任单位及责任人。

  2、加强演练,进一步完善了重特大事故应急处理预案。

  为了预防特大事故的发生,把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市政府按照《大安市特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大安市重大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置预案》要求。为检验我市安全生产应急处置应对重特大事故的现场反应能力,及时有效地处置突发事故,最大限度的降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市政府于6月27日,在大赉油库举行了大安市重大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置演练现场会,制定了演练方案、程序,严格按演练程序有条不紊的进行。市政府副市长陈家彬参加了演练活动并讲话。市安监局、市公安消防大队、市石油公司、市公安交警大队、市医院等单位联合举办了这次演练现场会,演练取得了实效,演练过程发现问题,对应急预案将进一步进行完善。市石油公司系统各加油站(库)站长,安全员和有关部门重点企业负责人70余人观摩了防火演练。市粮食系统于6月22日至26日,利用5天时间在全系统12个粮库全部开展了防火演练活动,通过演练广大干部职工的防火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

  (四)强化宣传教育,扎实有效地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市政府非常重视,精心部署,认真落实。为使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5月20日,市政府召开“安会生产月”领导组成员专题会议,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我市主要开展了以下几项活动:

  1、5月19日,市委宣传部、市安委会办公室、市总工会、市广播电视局、团市委下发了大安监管办联字[20xx]1号文件《关于开展20xx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发至市直各部门、各企业事业单位。

  2、5月20日,市政府召开部署“安全生产月”专题会议,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市政府副市长陈家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3、5月31日,市长高新文同志就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在大安电视台发表了电视讲话。

  4、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2日上午,市政府在人民路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市政府副市长陈家彬、市委宣传部、市安监局、市总工会、市广播电视局、团市委、市质监局、市交警大队、市消防大队等部门的领导参加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市政府副市长陈家彬率领有关部门领导向过往的市民群众发放了宣传单,宣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解答群众疑问。并开展以下活动:

  (1)设立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台。设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台3处,解答群众疑问13人次。

  (2)发放宣传单。市政府副市长陈家彬率领有关部门的领导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5000份。

  (3)市安全生产监管理局局长申乐连接受了大安电视台的专访。

  (4)利用宣传画,事故图片等形式,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在人民路,悬挂宣传图56张,事故图片板12块。张贴安全标语22条,悬挂过街横幅6条。

  5、在大安电视台播放安全生产警示用语。“安全生产月”期间,在大安电视台黄金时段播放了安全生产警示用语,大安通迅刊登了安全生产警示用语。

  6、组织“领导干部访谈”活动。“安全生产月”期间,大安电视台对市直有关部门和重点企业领导就本系统、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访。

  7、开展学校安全知识教育。市教育局在中、小学校集中开展“遵章守法,关爱生命”为主题的安全知识教育,还开展了上一节安全知识课、开一次以安全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主题班会、写一篇以安全为内容的作文等形式,普及安全知识。市公安消防大队、市教育局在实验小学、临江二小学开展了逃生自救演练,使中小学生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使广大中、小学学生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和保护自身安全的技能。

  8、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有奖征文和“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活动。团市委、市安监局组织各部门、各单位极积参与,按白城市的要求,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申报、推荐。

  9、营造舆论纷围,加大宣传力度。6月23日,市公安消防大队组织了专场消防安全文艺演出,市直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400余人观看演出。“安全生产月”期间,市粮食局还开展了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普及了安全知识,强化了安全教育。市广播电视局、大安新闻中心等新闻媒体对高新文市长讲话、申乐连局长访谈,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部门、企业领导访谈、大安市重大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置演练现场会以及安全生产月的宣传进行跟踪报导,基本达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加大了宣传报导力度。促进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广泛开展。

  (五)安监机构建设情况

  几年来,市政府对安监机构建设非常重视,20xx年安委会办公室由劳动部门转到经贸局后,局领导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主要工作来抓,选派局骨干力量充实到安委会办公室,一把手局长亲自抓,并指派一名副局长具体抓安全生产工作。按照省、白城市的要求,市政府组建了大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xx年7月15日市编委下发了《关于组建大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撤销大安市经济贸易局的通知》。市政府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拨付经费6万元,购买车辆。通过下发文件,充实安委会工作人员,加大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虽然我市的安全生产机构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但是,按照国家、省、白城市关于规范设置,提高权威,理顺关系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是市安监局还没有形成完全独立部门,经贸局的职能安监局仍然兼管,人员编制还没有落实到位。

  20xx年上半年,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个别单位部门没有把安全生产摆在与经济建设同等重要的位置,重效益,轻安全;二是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个别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不健全,有的单位虽然有安全管理制度,但执行的不好。三是安全投入不到位。有的企业发现安全隐患不及时整改,缺少必要的安全投入。四是教育培训不到位。个别单位的从业人员不经培训上岗,违章作业的现象还时有发生。五是安全监管不到位。随着企业改革的深入,企业“双退”增加,对个体私营企业的监管还存在死角。对存在的上述问题,要强化措施,加以解决。

  二、下半年工作安排

  1、认真抓好安全生责任责的落实。按照年初市政府与乡(镇)政府、场(站)、街道办事处、市直有关部门签订目标责任状的内容,制定考核标准,做好年中、年末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的考核工作,对考核情况进行通报,严肃责任追究。

  2、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实施《吉林省安全生产条例》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公众聚集场所,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压力容器、非煤矿山等方面的专项整治,确保取得实效。

  3、强化措施,加大对重大危险源和重大隐患的监控整治。把重大事故隐患、重大危险源的整治监控与企业安全评价、评估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做好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企业新建、改建、扩建没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审查、没有履行安全设施“三同时”程序的,一律责令建设单位限期补办相关手续,凡是没有通过安全评价、评估的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和非煤矿山企业将依法予以关闭。对己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实行动态管理,不再具备条件的依法查处和取缔。

  4、加强宣传培训教育工作。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营造全社会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性工作,要充分利用宣传媒介,宣传报道法律法规、安全监管、隐患整改、事故救援等典型案例,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加强培训,特别是强化对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殊工种和新上岗人员的法律、业务和技能培训,要严格考核考试,取得资质证书,方可上岗。

  5、加强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要抓好队伍建设,强化安全监管行政执法能力,组织监管人员认真抓好《吉林省安全生产条例》的学习宣传,要增强执法意识,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依法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监督,指导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开展好企业安全评估,加强监管;对严重忽视安全生产的企业及其负责人,要依法加大行政执法和经济处罚力度;要认真查处各类事故案件,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法规应用规范,定性准确,处理恰当,程序合法。坚持“四不放过”原则,不仅要追究事故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同时要追究有关负责人的领导责任。

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2

  为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落实安全责任制,做好安全工作,特订立如下责任目标:

  1、执行政策法规: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和《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规定》,加强安全工作的领导,完成上级布置的安全工作任务。(5分)

  2、安全组织:落实安全工作负责制。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具体负责。安全工作网络健全,有机构、有人员、有经费,每月排查分析一次安全工作,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10分)

  3、安全责任制:实行安全工作责任制,将与县局签订的安全工作责任状分解落实到责任人,制订安全工作考核细则和奖惩制度。坚持与承揽粮油搬运、水运业务的单位或个人在明确安全教育责任的'同时,签订明晰的安全协议。(10分)

  4、安全保证金:按规定要求,足额、按时上缴安全生产保证金。(10分)

  5、安全活动:组织开展安全活动,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总结。(10分)

  6、特殊工种:建立特种岗位台帐,持证上岗率达100%。(10分)

  7、安全教育:开展经常性的安全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10分)

  8、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定期不定期的开展安全检查,并落实安全措施。对查出的事故隐患,立即整改。对暂时难以整改的隐患,制订预案,并将整改情况和预案书面反馈。(10分)

  9、落实安全值班保卫制度。节假日坚持值班保卫,遇有情况及时报告。(10分)

  10、安全台帐:加强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工作,台帐记录及时、清楚、详细。(10分)

  11、情况报告:凡向公安、消防等部门汇报的情况,必须同时向主管局汇报。(5分)

  说明:

  总分100分,80分(含80分)以上为合格。安全工作实行一票否决。

【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相关文章:

目标责任状05-05

目标责任状范文02-15

目标责任状范文5篇02-15

目标责任状范文(5篇)02-16

目标责任状范文(通用5篇)02-16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安全责任状04-04

教师安全工作责任状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