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教师节>《教师节教师代表发言

教师节教师代表发言

时间:2022-11-18 16:13:35 教师节 我要投稿

教师节教师代表发言15篇

教师节教师代表发言1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教师节教师代表发言15篇

  大家好!第一次在表彰会上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不免有些欣喜,又有些紧张。常言道“学海无涯苦作舟。”师道亦然。走入七尺讲坛犹如航海,我想我们每一位教师朋友都经历过悲喜交错,茫然无主的时候,但教海扬帆若能以爱为舟,以勤为桨,这一路上你定能收获到许多意料不到的惊喜,教学的生命苦旅也会因此变得充实和快乐。

  xx年的九月,我怀着对教育事业的真诚,踏上了教育事业这片热土,成为库山乡小学的一名教师。怀着热情与憧憬,我开始了我的教学工作。担任六年级班主任及数学老师,我知道担子之重大,为此,我曾有过无所适从的困惑,有过不眠不休的焦虑,也曾彷徨无助过,但我从未退缩过,因为我明白我身上所肩负的重任,我知道我的职业是多么的神圣,我没有理由不努力,于是我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我虚心向前辈们学习各种教学经验,精心设计每一个教学方案,认真上好每一节课,仔细批改每一份作业,不放弃任何一个孩子,尽管每天很苦很累,但看到学生不断成长的'那一刻我是快乐的,我是幸福的。

  新学期,新开始,新起点,先挑战。作为库山乡中心小学中的一员: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们只有以充满无私和宽容的爱心投入工作,才能无愧于我们的职业。我们只要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文明的仪表影响学生,以和蔼的态度对待学生,以丰富的学识影响学生,才能成为学生欢迎、家长满意、同行敬佩的优秀教师。

  教师代表着一份责任,也代表着一个使命。虽然这一职业很辛苦,但我骄傲,我是一名人民教师。三尺讲台是我的人生舞台,白色粉笔是我的人生画笔。因为热爱,我深情地演绎着我的人生。因为执着,我微笑着写下希望。各位领导、老师,教育需要奉献,不懂奉献的教师绝不会是一位好老师;教育需要能力,不注意提高教育教学能力的老师也绝不是好老师;教育需要爱心,缺乏爱心的人当不了老师;教育需要高尚,唯有教师人格的高尚,才可能使学生心灵纯洁。

  选择了教育事业就选择了奉献,选择了教师就选择了高尚,就应该远离低俗,我想,这应该就是“为师者”生命的真谛。在现实情况下,我们更需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一份清醒,保持一份沉静,保持一份清高,扬师德、树师风、铸师魂。惟其如此,我们才不愧于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才能无愧于教师这个光荣而神圣的称谓!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几年的教学工作,让我享受耕耘的辛酸和快乐。一直以来,我不断追求进步,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我觉得我仍有不足。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和更加优秀的教师们团结一致,聚力育人,为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而努力。最后,感谢校领导对我工作上的信任,成绩上的肯定;感谢许多老师对我工作的帮助和支持。祝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教师节教师代表发言2

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老师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xx中学的一名教师,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作为教师队伍的一员,站在这里,我倍感骄傲和自豪!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教师向给予我们亲切关怀的各级领导,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向在座的各位来宾、老师表示最衷心的祝福!

  站在这里,我心潮澎湃,过去的一年对我来讲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担任初三两个班的语文课,一个班的班主任,语文教研组长,这个工作量对我来讲确实是很重的,面对这样的重任我退缩过,可领导对我说:“杨老师,学校安排你这样的重任就相信你能做到,大胆的接下这个工作任务吧”领导这样信任我,我还有什么理由不接呢!就这样我接下了这个重任。以后的工作中我给自己定了一条座右铭:“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作为一名语文教师我尽职尽责,潜心研究,为了备好一节课,我一遍遍的通研教材,为了准备一份讲义,我翻阅一本本资料;作为班主任,我的工作是累的,同时也是幸福的。工作中我时刻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严爱相加,在学生的眼中既是老师又是朋友。去年期末考试前,我所任教的九年级六班大部分同学都感冒了,可孩子们带病坚持上课的行为深深打动了我,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沈万正同学发烧了,我一摸他的额头很烫很烫。当时我发现他的脸色都变了,我说:“回家打针吧“沈万正毫不犹豫的说“老师,我已经吃药了,不用打针,再说快期末考试了,我们班这么多同学感冒了都没有请假,我能扛的住,您平时感冒的时候不是也没请过假吗?”听了学生的话我的眼睛湿润了,为学生的坚强而感动……学生们在流感到来之时一句句朴实的话语在感动着我,表现出的坚强和对我的理解也让我体会到了做班主任的幸福!

  作为学校的教研组长我虚心向各科的教研组长学习,组织我们的语文老师开展课例研究。课例研究对我们来讲是一个全新的领域,作为语文组组长我必须要带好头,于是我便利用教学之余,在学校领导的引导下积极学习理论知识,读专业书籍,走进课堂观察,和我们语文组的老师一遍遍的开发课堂观察量表,一次次的运用课堂观察量表观察我们的课堂,使课堂评价用数据来说话,逐步走向专业化。

  过去的一年为了让xx的“花儿”开的更艳,我们披星戴月,凭着顽强的干劲在简陋的教学条件下努力工作。“有付出就会有收获”今年刚刚送走的毕业班在中考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班31名学生参加中考,29人被录取,据学校第一名,所教语文学科成绩位居第一,赢得了广大家长和社会的好评。

  今天我们的学校已搬回新的校园,我们的教学条件是一流的,在新的一流的教学条件下更是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作为普通的人民教师,我们从事着平凡的教育事业,但是我们的事业却关系着一个个孩子灿烂的未来,一个个家庭殷切的希望,所以我们的事业虽然平凡,却是伟大与神圣的! 金色的九月我们为曾经付出的辛勤耕耘收获硕果,更为希望的田野播洒汗水。当送走一届届圆满完成学业的学生,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我们脸上;当迎来一朵朵含苞待放的明日之花,不可推卸的责任深刻在我们心底。教书育人,任重道远!因此,我代表全体教师决心做到如下几点:

  一、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真正承担起教育者的社会责任,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满怀对学生的真心关爱,重视每一个学生全面素质的发展和良好个性修养的培养,把全部的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岗敬业的典范。

  二、刻苦钻研,严谨治学。当今时代知识层出不穷,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教育者,就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学习,潜心钻研,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三、敢于创新、奋发进取。我们从事的是创造性工作。我们要更新教育观念,改革教学内容,鼓励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引导学生在发掘兴趣和潜能的基础上扎实、快乐学习。

  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老师们,荣誉已成为过去,我们会以此为起点,更扎实、更认真、更有效地做好今后的工作,请相信:做春蚕,我们会吐尽最后一根丝;做红烛,我们会燃尽最后一滴泪;做园丁,我们会培育好每一棵生命之花,在三尺讲台上,贡献我们所有的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工作和学习,为我们东城培养出更好、更多的人才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谢谢!

教师节教师代表发言3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下午好!

  金风送爽佳节临,红花硕果暖人心。在这喜庆祥和的美好时刻,我们全校教师欢聚一堂,共庆这个由鲜花与掌声、支持与尊重融合交织在一起的节日——第xx个教师节。作为一名普通的一线教师,能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我感到十分荣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校获奖教师,向出席今天大会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耕耘在教学第一线的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祝愿所有教师的节日快乐!

  怀着对太阳底下最光辉职业的热切向往,抱着对祖国教育事业的无限憧憬,我们扎根于大庄子小学这方热土,日夜兼程,风雨无悔。无数个白天黑夜,我们远离了喧嚣的人群,告别了灯红酒绿,甘与清风白云做伴,在知识的海洋中赢取那心灵的海阔天空。三尺讲台、一块黑板、一个鼠标,就是我们书写人生的天地。面对几十双渴求知识的眼睛,我们用如歌的声音播撒爱的阳光,智慧的甘霖。伴随着鼠标点击的节奏和粉笔发出的美妙旋律,学生学会了用心灵去歌唱,用真诚去追求梦想。正因为全校的教师们在教育的沃野上翻动犁铧,我们的事业才会生机勃勃、蒸蒸日上;

  正因为全校的教师们脚踏实地的开拓创新,我们的事业才熠熠生辉,灿烂辉煌!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越来越深刻的感受到一支积极进取,和谐凝聚的团队是一所学校蓬勃发展的动力和源泉。学校树立了教学质量的生命意识带动全校教师的专业发展,促成了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在学校多维教育管理的调控下,增强了教师的竞争合作意识,提高教学成绩。

  年年花似锦,今年花更红,在这收获的日子里,我们感到欣慰。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体现了国家、社会对教师的关怀,体现了教师的价值。印度大诗人泰戈尔曾说过:“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让我干叶的事业吧,因为叶总是谦逊地垂着她的绿荫的。”是啊!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呵护红花,播撒希望。“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让我们用慈爱呵护纯真;

  用智慧孕育成长;

  用真诚开启心灵。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老师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把教师节作为一个新起点,在各自的岗位上,齐心协力,奋发进取,在无悔的事业中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谱写下庄小教育事业的华丽乐章。

  最后,衷心的祝愿各位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教师节教师代表发言4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在这庄严神圣的9月10日教师节,我们请您——亲爱的老师,听一听桃李对园丁倾诉衷肠。老师,您的无私奉献我们看在眼里,您的不求回报我们记在心里,您用毕生的青春和热血为我们筑起了一道信念的长城!感谢你们!

  新的学期已经来到了,我们将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有人曾解释"机遇就是遇机",积极地去寻找成就的机会,我相信,我们的老师、同学是好样的。

  同学们,面对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你在想什么呢?作为一名中学生,如何使自己成为家庭的好孩子、学校的好学生、社会的好少年呢?将来如何更好地适应新形势的需求,把自己塑造成为符合时代发展的、能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合格人才呢?我向同学们提出如下希望和要求:

  首先:要学会做人。同学们要学会关心他人,互助友爱,文明礼貌,争做一个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第二:同学们要生活有激情。在同学们的学习过程中,应该培养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还应掌握好的学习方法,以求得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

  第三:同学们要感谢"四清".四清是能够查摆学习问题,找到目标学习,快速提高成绩的必经阶段,通过不断完成努力,完成四清任务,才能实现小步子大迈步,让我们的成绩达到"更高、更好、更上一层楼"的效果。

  第四:要团结友爱,遵纪守法。同学们要为加强校风和班风建设作出贡献,要增强集体意识,培养团队精神,文明礼貌,团结互助,争做学校的好学生。

  第五:要有理想,作为即将迎战中招的我们,一定要有我们的目标,那就是考上卫辉一中。我们应该瞄准方向,砥砺前行,这个学期我们进入了一个非常关键的学习阶段。我们要克服困难,增强自信,提高主动性、积极性,全身心投入到各科知识的学习中。

  同学们,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主人,是未来祖国建设的生力军,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今后,我们将继续继承学校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学习成绩。相信学校会尽力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我们同学们要加倍努力。我们的父母在关注着我们;我们的每一位教师都在祝福我们。今天我们要将新学期视为一个新的起点,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和生活之中。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刻苦学习,热爱劳动,关心他人,善于合作,以优异的成绩向我们的父母汇报。

  老师们、同学们,收获的季节不在自然界,她蕴藏在我们每一位卫辉一中实验学校学子的心中。让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策马扬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寻求新的发展,为卫辉一中实验学校的未来而奋斗!让鲜花和掌声永远与我们相伴,让我们共同的家园—卫辉一中实验学校永远温馨。

  最后,祝我们的全体老师在第xx个教师节节日快乐,祝全体老师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祝同学们快乐成长,学习进步!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教师节教师代表发言5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个好日子,是我们自己的节日。所以首先祝我们自己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体现了国家社会对教师的关怀,体现了教师的价值,我作为一名教师,虽然谈不上多么骄傲、自豪,但是倍感欣慰。因为国家、社会没有忘记我们这一努力工作、默默奉献的群体。作为教师代表坐在这里庆祝第xx个教师节,很高兴,也非常激动。此时此刻,我想用三个词来表达我的心情。

  第一个词是感谢。

  我大学毕业后就分配在二中,转眼间,站在这个讲台上已经有18个年头了。18年来,我工作在二中,生活在二中,也成长在二中。18年风风雨雨,青丝换白发,我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教师,懂得了更多的教书育人的道理。作为教师,对xx二中我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回顾自己的成长经历,回想自己取得了一些进步,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借此机会我衷心地感谢学校,感谢领导的信任,感谢身边很多陪我一路走来的同事的支持,感谢学生对我的包容。

  第二个词是责任。

  少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的身上承载着万千家庭的希望和梦想,稍不用心,就可能耽搁一个人一生的前程,冲击一个家庭的幸福,因此作为一名教师我倍感责任重大的,不敢半点懈怠。恪守职业道德,情操高尚,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平时的教学工作中,我认真钻研教材写好教案,深入了解学生,积极引导启发学生,精讲精练;在教育学生时,注重率先垂范,身教感染;作为一名学校的中层干部,我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工作中不越位、不掉队,站在全校工作大局层面上想问题,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努力做到“勤思会管”。

  第三个词是“学习”。

  现在,社会对教育和教师的要求越来越高,教师在照亮学生的同时,也要照亮自己。只有教师发展了,学生才能获得真正意义上的发展;只有教师教得快乐和幸福,学生才有可能学得快乐和幸福。这些年来,我积极参加教科研,提升和发展自己,几年来,我持之以恒地主动学习课改理论,阅读了大量的.教育和课程改革的理论,更新自己的教育理念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多篇教育教学论文获奖。

  荣誉让平凡的我们感到快乐,奖励让我们深思。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更踏实、更认真、更有效地做好今后的工作,为二中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这次祝愿各位领导、同仁,家庭美满,阖家幸福,万事如意;祝xx二中的明天会更好;祝我们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

教师节教师代表发言6

各位领导、同行、与会的全体同志们:

  你们好!在今天这个太阳正晴的日子里,我们这些从事太阳底下最光辉职业的和领导、同志们欢聚一堂,我感到无比的温暖和幸福。 “教师节”是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同行自己的良辰吉日,可喜可贺!现在不正是如此吗?大家欢聚一堂,欢迎她,情意殷切;你我竞相赞美,祝贺她,激情满怀!此时此刻,令人感触良多。自古至今,教师是社会文明的传播者,教师以“人梯”的精神培育了数以亿万计的人才,推动着人类的进步、历史的前进,教师的事业是伟大、光荣而高尚的。那么多年来的教书生涯,我们一直情系教坛,真诚执教,无论什么挫折和诱惑,都动摇不了我们“教书育人”

  的天职,改变不了我们“终生从教”的执著追求。然而,当今社会的改革开放需要我们教师在思想上不断升华,业务上不断进取。没有改革开放的意识,焉能致力于教育的深入改革?不懂科学教育的人,教育不出科学的人!今天,尽管我们众多的教育界同行们已人到中年,双鬓渐白,承受着事业、家庭的重负,甚至还可能会经历工作、生活中的诸多坎坷或磨难,但我们没有怨天尤人,没有心灰意冷,更没有“改弦易辙”,而代之以执著的信念,投身于大改革、大开放、大建设的热潮,以突出的奉献无愧于这“太阳底下最光荣的职业”。特别让人难忘的是过去的一年里,伴随着我们xxx学校的成立及教学大楼的落成,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先后迎送了四次各个级别的检查团。尤其是九月中旬,内蒙古自治区“两基”评估验收工作组的到来,标准高,要求严,内容覆盖面大,但是在伊铁分局、普教分处、根河市及市教育局各位领导同志们的亲切关怀与大力支持下,

  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克服困难,注重实效,做到了一次验收合格,并获得检查团领导的高度评价,“普九”工作终于结出了丰硕的成果。它极大地调动了全体教职员工的能动性,形成了办学合力,增强了学校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的意识,增强了学校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意识,同时也促进了学校办学条件的改善和提高。今天,在这个双喜临门的日子里,让我们举杯同庆,开怀畅饮吧!昨天,我们同舟共济;今天,我们携手并进;明天,我们必定会创造出教育事业的辉煌!以寸草之心,报三春之晖!谢谢大家!篇二各位老师、各位来宾、同学们:晚上好!秋菊逸彩、丹桂飘香。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我们迎来

  了教师节。值此佳节之际,我代表学校,向全校辛勤耕耘在教学第一线的老师;向拼搏进取、无私奉献的全体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敬意!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学校的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深深地谢意!正是因为你们的辛勤努力、无私奉献,财科学校才有了今天注会权威面授第一品牌的崇高荣誉,成为注会培训行业当之无愧的领头羊!在此,我们真诚地向大家道一声:老师们,大家辛苦了!桃李每从肩上过,人才多是梯上来。回首财科学校12年的办学历程,我们更加真切体会到,正是由于财科人勇往直前,永不放弃的精神,正是由于财科人默默工作,感受寂寞的工作态度,使得财科学校抓住了一次次的发展机遇,并抵抗住发展中遭遇的挫折,一步一个脚印,使财科从一棵精心呵护的树苗,慢慢变为高入云端的参天大树!财科老师用自己高尚的师德风范和渊博的学识魅力为学员架起

  了一座座通向辉煌人生的桥梁,在学校事业发展的里程碑上镌刻出永恒的记忆!回顾学校取得的一次次优异成绩,我们也更加深刻认识到,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是推动学校改革创新的根本动力,是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要素。如今的财科学校,汇聚了注会届最顶尖的一线名师和专职老师,强大的师资阵容是取得超过全国注会平均通过率四倍以上的重要保障,成为推动学校跨越发展的坚实基础和不竭动力!本固才可枝繁叶茂,强师才能桃李争妍。面对未来众多的机遇和挑战,仍需我们广大教师继续坚守“培养注会高端人才”这一神圣岗位,弘扬“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勇往直前、永不放弃”的财科精神,不断提高教学和管理水平,加快教学改革与创新,坚持以学员通过为一切工作的中心和重心,为社会和国家培养注册会计师高端人才积极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深信,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成

  绩会更加突出,教师的素质和精神风貌会更加优良,将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财经高端人才。最后,祝愿广大教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顺祝全体师生员工中秋、国庆两节阖家欢乐,万事如意!篇三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九月天高云淡,九月丹桂飘香,九月硕果累累,九月笑语绵绵。在九月这个清风飒爽的季节里,第xx个教师节带着秋的馨香如期而至。教师,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让孩子的心田绿草如茵,繁花似锦!如果教师是大桥,她能连接被割断的山峦,让孩子走向收获的峰巅;如果教师是青藤,坚韧而修长,它能指引孩子采撷到崖顶的灵芝和人参;如果教师是一个蚌,那么孩子便是蚌里的砂粒,她会用爱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

  经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颗颗珍珠,光彩熠熠。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作为一名教师,特别是一名正衡的教师,我感到无比的幸运、骄傲和自豪,但同时也认识到了身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泰戈尔说过:“果实的事业是尊重的,花的事业是甜美的,但是让我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是谦逊地专心地垂着绿荫的。”为了叶的事业,八年的弹指光阴里,有年轻气盛的躁动、有浅尝甘霖的欣喜、有屡遭挫折的痛楚,也有不眠不休的焦虑。是孩子清纯的眼眸给了我勇气,是领导关切的话语给了我力量,是同事真诚的微笑给了我鼓励,是家长无比的信任给了我信心。于是,在时间的雕刻下,昔日那分明的棱角已消失,往日那青春的冲动已溶解。今日,面对孩子,多了一份耐心,多了一份爱心,多了一份责任心。为了叶的事业,八年的如梭岁月中,有存在于现实与理想之间的

  彷徨、困惑、悲观、甚至绝望。是苏霍姆林斯基让我明白了“教师一定要有自己的教育理想”,是李镇西让我明白了“让教师和学生过一种完整、幸福生活”,是刘铁芳让我明白了“教育需要教育本原的回归”。于是,在灰色和苍白的现实色彩中,总愿意去探寻一些明媚的色彩,并努力将这些色彩熏染开去,让灰色和苍白中出现一抹绯红。今日,即便是带着镣铐跳舞,也要力争在教育的舞台上舞出自己的舞姿。让我们为花的盛开、果的成熟忙碌着,耕耘着,默默地垂着叶的绿荫吧!最后衷心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美满、生活幸福、天天开心、事事如意,祝愿我校学生心态更阳光、学业更优秀、特长更明显、口才更一流、视野更国际、素质更领袖。

教师节教师代表发言7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在奉献中燃烧我喜欢这样一首小诗,“有一首小诗最为动人,那就是师德。有一种人生最为美丽,那就是教师。有一道风景最为隽永,那就是师魂。

  不要说,我们一无所有,我们拥有一颗火热的太阳,我们拥有一片广博的天空,我们用爱撒播着希望……。

  曾经有人说过:

  “我想做一伟人,但没有成功,后来我又想做伟人的妻子,也已经失败,现在,我想通了,我要做伟人的老师。徜徉在孩子中间,望着一张张童稚的笑脸,听着一句句真诚的话语,感受着心与心碰撞的那份快乐,我仿佛走进了生命中最灿烂的时刻,每个早晨,我来到教室,迎接小天使的到来,耳边随之飘来声声问候,有时我还来不及回应,他们会再叫一遍,我被这份亲密感动着。

  活动时,图片掉在地上,我还没有发觉,几双小手一迫不及待的帮我捡了起来,我被这份真诚感动着……我由衷的感受到为人师表的幸福,感受到真诚无价的甜蜜。

  有一首小诗中说:

  “为什么我的脸上常荡漾着笑容,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十年的工作经力,使我深深懂得,教育是爱的事业,这种爱是“一切为了幼儿,为了一切幼儿,为了幼儿的一切”它包涵了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它是一种把全部心灵和才智献给孩子的.真诚,这种爱是无私的,它要毫无保留地献给所有幼儿,这种爱是神圣的,它能凝成水乳融合的情谊。大家总是说,家长把天真烂漫的孩子2交给我们这就是对我们的信任,我们又怎能不全身心的去爱他们呢?21世纪是一个需要开拓,充满生机的时代,创新已成为时代的主流,教育的主导,所以为了青春中的那缕阳光更加五彩斑斓,我在园长的指导下,大胆创新,努力工作。在幼儿园组织的活动中,我积极参与,认真练习,在事业的默默耕耘中,虽历经辛苦,但一路走来,我也采颉下了累累硕果,一份付出,一份收获,每个教师节,一封封热情洋溢的信,一张张饱含深情的贺卡,从四面八方纷拥而来,这时我的心里总是填满了骄傲和自豪,这些无声的话语时时激励着我。

  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我的事业是常青的,我的生命在孩子身上延续,我的价值在孩子身上体现,我无悔于我的生命,更无悔于我的选择,在这块纯真的土地上,用我的爱心、耐心、细心、诚心、操心去换取孩子的开心、家长的放心、艺幼的振兴,为了那无悔的选择,谱写出无愧的青春之歌,我愿终身奋斗在平凡而伟大的幼教事业上,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去描绘更加美好的明天。

教师节教师代表发言8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全体老师们:

  上午好!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一年中最最美好的丰收季节,在传统中秋佳节前夕,我们即将迎来我们自己第30个教师节,请允许我向大家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福,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今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作为获奖代表发言,我感到十分的荣幸。

  首先,我带着三个感谢而来。

  第一,感谢学校,是这所美丽的学校给我这样的一个平台,让我能在这样的平台上展现自我。

  第二,感谢书堂山街道、书堂山村委的领导,感谢望城区教育局、丁字中心校的领导,是你们的关心与鼓励,给学校最大的支持,也给我最大的动力,让我能安心工作,实现梦想。

  第三个感谢,我要感谢身边的每一位同事,你们给我很多很多无私的帮助,从课堂教学到事务管理,给我很多宝贵经验,让我能够不断成长。

  荣幸之余,我又万分的忐忑与惶恐。在座每一位书堂山街道的教师都非常优秀!大家都是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计个人得失,默默耕耘,正是有了大家的艰辛努力书堂教育才能不断发展!而我与大家相比不足的.地方还有很多。

  接下来我与大家分享一下我对教育的一些感悟:

  感悟一:当你置身于强大的集体力量之中的时候,你也会获得强大的力量。

  感悟二:一个人可以不成功,但不能不成长。不是所有的人都会成功,但只要你努力去做你就能成长。

  感悟三:凡事都要自己踏踏实实去做,与其观望不如行动。回首几年来的工作,所作的多是简简单单的琐碎小事,而收获到的是领导的肯定与支持,体验到的是同事们的帮助与扶持,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工作来回报大家的信任和支持!

  最后,再一次衷心的祝愿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教师节教师代表发言9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志们:

  大家好!

  在这天气转凉、秋风送爽、硕果飘香的日子里,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31个教师节。这是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对教育者的关怀!请允许我借此机会代表全体教师,向一直以来给予我们无私帮助和关怀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用我最纯真、最真挚、最热烈的心,祝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有幸代表优秀教师在这里发言,心情既激动,又紧张。激动的是,领导给予的认可和鼓励,我被评为留坝县名师、成为了优秀教师中的一员。紧张的是,自己距离高素质、高水平的“名师”还有一定的差距,这份荣誉对我来说既是一种鼓舞更是一种鞭策,它激励我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和班级管理中,更加虚心地学习,更加扎实地进步,以期不辜负各级领导的厚望、不辜负家长的信任、能对得起学生的期盼!

  有人说,人生之中会面对很多的选择,而择业和择偶却是众多选择中最关键的。要么选择喜欢的,要么喜欢选择的。我的初中语文老师何志霞老师让我查字典,我才认识到,鲲不仅寓意鲲鹏,还指小鱼和鱼苗。20xx年7月师专毕业,为生计漂泊在外做了一名老师,但民办学校当民办老师的我深深的感觉自己就是小溪中的那条小鱼。20xx年8月家乡的招教考试,我有幸成为了一名正式的人民教师,我激动不已,还把空间更名为溪鱼归海为鲲以此纪念。在教育事业这片大海中,在家乡这片沃土上,领导的关怀,老教师的引导,同事的`帮助,为我的梦想插上了可能化为鹏的翅膀。所以说,我是幸运的。我选择了我喜欢的,我喜欢的也选择了我。

  感谢今天的发言,让我梳理了自己9年的从教之路,铭记了当初的理想。溪鱼入海就能为鲲吗?原来没有这么简单!不奋发,不翱翔,怕是要成为一条咸鱼。我带班的第二学期开学,34人的班级剩下了29人,4人转班或转学,1人未到校。通过动员未到校学生返校,我才了解到学生上学的艰辛。我班那位未到学生,家住青桥驿麻家沟村,该村距离青桥驿镇10公里,我们10点从学校出发,一路问,一路走,到她家已经下午1点了,她看到我,非常惊讶,因为从来没有老师去过她家,她母亲将家里最好的椅子擦了又擦让我们坐,又热情的将一框鸡蛋炕成荷包蛋招待我们两位老师,这时我才真正理解他家的不易,她家里没有什么收入,没有交通工具,甚至连她的基本生活费都不能保证。后来我联系了几位老师,一直资助她,但最终她没有坚持下来,我只能写下了一篇《期待花开》来纪念。从此我立志不让一位学生离开自己的班级,我一路学习,一路反思,思学生之思,想学生之想,不仅走进学生学习,更走进学生生活,并利用周末到“双困”学生家中家访,真正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20xx年夏初,我带初二班级一名姓王的女生,半夜突然执意请假要走路回家,可她家在青桥驿的新开岭村,追问中知道了她家突然发生变故,我和学校姜涛主任一边护送她回家,一边联系派出所和青桥驿政府人员,赶到后,将她喝药的母亲送入青桥驿医院,但她的母亲还是停止了呼吸。遭受如此大的变故后,她变化很大,心想总想着挑起家庭的担子供他妹妹上学,后来各科任老师的谈心、交流信,学校联系多方资助,全校老师老师的捐款,她最终完成了初中学业。

  在后来,平淡与同质化又在一点一滴的让自己成为大海里的那条小鱼。一节《平行四边形的判定》,领导和同事反复帮我磨课,不断帮助我修改,指导我精益求精的对待教具和课件,最后我执教的这节课在留中的三校联合教研活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成功与喜悦也让自己对课堂有了更多的激情。此时学校领导帮助感染,给我创造更多的条件,提出更高的目标要求,鼓励我努力钻研,争取拿到市级教学能手,从此我立志立足课堂,立足班级,不断探究,不断学习,不断实践。到市上赛教前半个月,教育局领导,教研室领导又组织省级“教学能手”在我校对全县参加市级赛教的选手,进行了多轮磨课与培训,并组织我们到陕飞二中学习,最终留坝五人参加市级赛教,四人荣获市级教学能手称号。

  三十而立,我拿什么来纪念你?和我同龄的教师节在今天也迎来它的三十岁生日之时,我找到了答案,“名师”的称号让我铭记:新的征程已经开始。传授知识、开启智慧、润泽生命是教师追求职业理想的三个境界,从今天开始,润泽生命已成为我今后教育实践的最高目标。我相信:终有一天我能无愧于名师这个称号。

  默默地思量,心在哪里安放?三尺讲台上,答难解惑,我为生狂!

  默默地思量,心在哪里安放?紫柏仙山下,樊溪河旁,播种希望!

  谢谢大家!

教师节教师代表发言10

  老师们同学们好:

  很高兴和大家一起用这种方式庆祝这个节日。

  首先,我想和同学们分享一个小小的秘密。上一周是我非常紧张的一周,尽管工作了这么多年,每年9月份的第一周都是我最紧张的一周,甚至影响睡眠。因为我不知道新一学年我将面对一群怎样的学生,我不知道每个学生有怎样的个性,不知道你们能不能接受我,不知道我的存在能否给你们带来一点幸福感。

  有人说,教师是孩子们看世界的窗口,是学生沉重心灵得到安宁的庇护所,让学生真正有所作为的或许只需要一个人——教师。作为一名教师,我梦想因我的存在让我的每个学生获得幸福感。一个人在接受基础教育的12年里,会有几十位老师教过我们。有多少老师能一盏灯一样在我们的生命中长久地闪烁呢?我们会记住的是美丽的爱与微笑,——那些在你跌倒时轻轻扶起你站起来的,那些在你迷惘时给你指过路的,那些在你登攀时托了你一下的……那些在我们当时的生活中给予我们幸福感的将成为我们青春的歌谣中难忘的画面。

  我童年和少年时的老师形象,刻在我脑海中,一直伴随我走到今天,美丽的爱与微笑,也包括他们的严厉和宽容,这些都是我成长时面对的容颜。因为他们,我曾经拥有一个又一个幸福的时光。在这里,请允许我对在远方的他们表示深深的感谢。

  和任何一个职业群体一样,不是所有的人都会去追求灵魂的幸福,人的能力也许有差异,但是,今天,当我站在这个讲台,看着我一起共事的我们西交大苏州附中的100多位教师,审视自己站了20多年的讲台,我承诺,我愿意做一个因我的存在而让我的学生幸福的人。我愿意一如既往地相信每一个进入课堂的孩子都是希望成长、学习和成功的;我希望自己具备触动孩子并将你们带到新高度所需要的技能;我相信作为教育工作者群体中的一个,这个群体都在为自己的职业感到自豪并愿意献身于它;我更相信,我每天展示给学生的友好微笑能够温暖更多的心灵,我相信我站在这里是为了帮助我和我的学生获得人生的幸福。作为教师,我愿意做一个让我的学生幸福的`人。

  同学们,看着你们一张张青春的笑脸,我仿佛回到了自己做学生的时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梦才有动力。梦想是一种不竭的动力,让你不断燃烧内心的小宇宙,激发对美好生活生生不息的渴望。这种力量让你不惧风雨,无畏风险,不断前进。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上,我们一定会遇到困难,但你永远不要忘记,你的家长、老师和同伴的支持,将伴随你走过一段段路程。

  同学们,在这个特定的场合,请允许我对你们提一点小小的要求:“让人们因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让你身边的人因你的存在而幸福!

  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让老师因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吧。你可以给老师写一封表露自己感激之情的亲笔信;可以在自己随笔里真诚地表达你对老师的爱;可以亲手制作一个贺卡悄悄地放在老师的办公桌上;可以在老师走进教室时,送上对老师的祝福,给老师一个惊喜!……等等。

  不只是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也不仅仅在于以上这些举动,在平常的生活中: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在全身心投入,你在专心致志的学习。走廊里,一个甜甜的微笑,一声亲切的“老师好”,表现的是你的真诚;认真完成作业,积极发言,成长路上你的一个又一个进步,更是对老师辛勤工作最好的回报。

  校园,是我们师生共同生活的家园;西交大苏州附中,是我们每个师生共同生活的家园。家园的幸福与否取决于我们每一个人。

  老师们,教育是我们的职业,几十年后,什么都不重要,开什么样的车子,住多大的房子,我们教过的学生,在遥远的未来,会依稀记得我们那可能已经非常微弱的光亮,也许他们会说:“哦,在那个年代里,有些老师曾带着梦想工作。”这就好了,这是我们能想到的。

  同学们,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一定不要忘记,你为什么出发,你要到哪里去;不要忘记陪伴你成长的每一个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让你身边的人因你的存在而幸福!

  最后,祝愿我们每一位西交附中人幸福快乐!

教师节教师代表发言11

  在这个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日子里,能与各位领导、老师在这里共度第37个教师节,尤其是能站在这里代表老教师发言,我倍感荣幸。在此,请允许我向在座辛勤耕耘的各位老师致以节日的祝福,祝大家节日快乐!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一晃我来xx小学工作已经是第五年了,四年走来,我与学校一同成长。在短短的xx年时间,xx在校领导带领下,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最初的xx名学生发展成为今天拥有xx个教学班,xx余名师生的规模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取得良好效果,教学成绩蒸蒸日上。

  “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四年前,大学刚毕业的我和在座的大多数老师一样,怀着忐忑的心情远离故土,来到这里。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一切都让我无所适从。我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是否准确,开始想着退缩,想着辞职回家,想着随便谋一份解决温饱的工作。我也经常会想如果我毕业后不是当老师,我现在的生活会是怎样的呢?我有很多同学问过我同一个问题:你真的愿意站一辈子讲台,每天守着学生多枯燥啊。确实从事教育事业的我们放弃了很多个人的空间。老师毕竟也是人,有血有肉,有自己的情怀,也会有累的时候。特别当遇到了无理取闹的.家长,学生反复犯错,不能明白自己一片苦心的时候,所有的委屈交加在一起,也曾沮丧过。但是等到冷静下来再想:任何一个人都离不开老师,包括我们自己能有今天的成绩,也要感谢教导我们的老师。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应该坚持下去,凭自己的良心去工作,就凭着这份责任心,凭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总有一天他们会理解我们的。

  四年的工作教会我“既来之,则安之”,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个行业那么我们就应该风雨兼程;四年的工作教会我心态很重要,当我们遇到困难、挫折时应当学会调节自己,只有这样才能以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完成各项工作。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可言,但是容易胖、容易老、容易头发变稀少,容易困、容易丑、容易变成单身狗。我们改变不了环境,那么我们就去改变自己。都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却想说我们没有那么伟大,我们也需要柴米油盐的生活,所以只有扎根于这里,才能让自己的心沉静下来,只有让自己的生活安定下来才能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中生存。

  各位同仁请让我们共勉:做春蚕,我们会吐尽最后一根丝;做红烛,我们会燃尽最后一滴泪;做园丁,我们会培育好每一棵生命之花,在三尺讲台上,贡献我们所有的力量!

  最后,祝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中心小学的教育事业更加辉煌、灿烂!

教师节教师代表发言12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能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代表教师发言,感到非常荣幸,在这里我也再次祝我的同行们节日快乐!

  于漪老师曾说“教育事业是爱的事业。师爱超越了亲子之爱、友人之爱,因为它包蕴了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确实,世上很少有像教师这样的职业,承载着千万家庭的希望和梦想,需要用良心和智慧去塑造人的心灵。所以,有人说,选择了教师,就是选择了崇高。当然这崇高的职业背后,是我们无限的责任。作为教师的我们会不断加强师德修养,把个人理想、本职工作与学生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甘为人梯,乐于奉献,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立足于本职岗位,做一名对得起社会期望,对得起家长嘱托,更对得起学生的教师。

  有人说,一个学生就是一本丰富的'书,一个多彩的世界,每个学生的成长都是独一无二的。亲爱的同学们,面对你们,我们会认真的去读懂你们,一点点去领悟,体现师爱的真谛,也品尝亦师亦友的无穷乐趣;面对你们,我们将继续秉承同济一附中“爱、实、精、活”的教风,认真备课,钻研教材;面对你们,我们会认真研究你们的学习特点,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并通过不断的学习和进修,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我们会一直用教师的职业道德衡量自己、鞭策自己,力争把各项工作都做得更好。

  教师是我们的职业,更是我们一生追求的事业。回首从教岁月,其实我们也有年轻气盛的躁动、有屡遭挫折的痛楚,有不眠不休的焦虑、也有浅尝成功的欣喜。其间的过程,苦乐自知。但是每日听到同学们那句“老师好”,心中总是无比宽慰;当自己的的教学能够得到同学们的肯定,心中无比欢喜;当亲自送别一批批学生毕业离校,心中无限不舍;当面对一批批学生的回校看望,心中无限甜蜜。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我们必会用真心去爱每个学生,我们必会用细心去发现每位学生的需求,我们必会用耐心去解答每个学生的问题,我们会更用恒心去关注每位学生的发展。

  最后我再次祝老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也祝同学们快乐学习,不断进步!

  谢谢大家!

教师节教师代表发言13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

  您好!

  在这个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日子里,能与各位领导、老师在这里共度第33个教师节,尤其是能站在这里代表镇先进教师发言,我倍感荣幸,这是各级领导对我的信任和老师们对我的支持。

  今天在这里,首先,我代表全体镇先进教师感谢镇党委、政府和中心学校给予我们这么高的荣誉,这份荣誉是镇党委政府对我们教育教学工作成绩的肯定及褒奖,在这份荣誉里,包含着各级领导对我们的关怀,包含着同事们之间的谦让,也包含着我们辛勤的汗水!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提高国民素质为己任,把培养高素质的建设人才和接班人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虽然我们身处灯红酒绿、五彩缤纷的社会里,但是,我们依然甘守着清贫。虽然,社会有时对我们有偏见或误解,但是,我们依然兢兢业业、毫无怨言地撑起祖国的.未来,以自己的辛勤劳动表达着对教育事业的忠诚!

  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我们不断丰富自身的学识,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和业务水平,严格执行师德规范,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树立正确的人才观,重视每一个学生全面素质的发展和良好个性修养的培养,不停地钻研着、探索着新课程改革下的教学方法,努力开创我镇课程改革的新局面,总之,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尽力实践着以“献身教育,甘为人梯,治学严谨、勤学进取、热爱学生、严师益友”为主要内容的教师职业道德。

  各位领导,荣誉已成为过去,我们不会沉浸在荣誉的欢乐之中,我们会以此为新的起点,更踏实、更认真、更有效地做好今后的工作,在你们的领导下,继续为我镇的教育事业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各位领导,请相信:做春蚕,我们会吐尽最后一根丝;做红烛,我们会燃尽最后一滴泪;做园丁,我们会培育好每一棵生命之花,在三尺讲台上,贡献我们所有的力量!

  最后,祝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我镇的教育事业更加辉煌、灿烂!

教师节教师代表发言14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能作为教师代表在这里发言,感到十分荣幸和激动,我深知我们在工作中所取得的一切成绩,都与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同事们的热情帮助是分不开的,所以,请允许我代表受表彰的老师们向各位领导和同事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最衷心的祝福!

  回想过去的一年,忙碌又充实,累并快乐着。在赵书记和邱院长等院领导的带领下,全院上下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我们取得一项又一项了不起的成绩,作为自电学院这个和谐大家庭的一份子,我既感到骄傲和自豪,又倍感责任,倍添动力。

  首先,作为一名普通的专业课老师,我始终有着强烈的责任感。《论语》有言:“其身正,不令而行”,教师对学生不仅是言传,更是身教,只有以德立身、以身作则,学生方能以师为镜。我始终以“教好每一节课、教好每一个学生”为自己的根本目标,认真备课、用心教课、细致批改每一份作业和课堂笔记,尽职尽责地完成教师的本职工作。为了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取得全校第二名的成绩,并顺利进入全省讲课比赛复赛阶段。为了提升自己的实践技能,我加入了智能车团队,20xx年我们团队取得了3个国家级二等奖、7个省级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其次,作为一名基层管理者,我积极参加学院的各类会议,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努力完成学院交派的每一项任务。为了更好地进行工程教育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我们多次外出学习、调研,顺利完成了20 xx版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在师资力量有限、教学任务比较重的客观情况下,我们依然创造条件鼓励老师“走出去、学进来”,积极申报各类教学项目和社会服务项目。

  第三,作为一名考研班主任,我不断加深对“仁爱教育”的认识与实践。在考研班开班仪式上,我真诚地对学生讲述优秀学长甚至是自己身上所发生的一些往事,给学生种下一颗希望的种子。在“每月一题”主题班会活动中,我们开展“趣味运动会”,你唱我跳,你喊我跑,一家人其乐融融;

  我们还举行了“百日誓师”活动,群情激昂,学长们录制加油视频鼓励大家坚持坚韧。爱是双向的,也是流动的,同学们听见我嗓子说不出话来,会在我的办公桌上放上蜂蜜;

  看见我晚上加班还没有回家,会偷偷给我买好晚餐。大家会在彷徨无助的时候找我倾诉;

  会大声地对我说:何老师,我们爱你;

  会在考得不好的时候哭着给我打电话说:对不起……我想,这应该就是最好的师生关系,我不仅要爱自己的学生,更要教会学生爱与尊重,为此,我还特意学了心理学,并考取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

  回顾一年的`工作,我得到了太多的关心和帮助。在准备讲课比赛期间,李书记帮我联系录课团队,刁院长、李正平老师不断帮我改进教学录像,刘建华老师给我认真讲述“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学生发展”的初衷,周海玲老师和吕剑老师更是主动帮我分担了一些工作任务,还有我可爱的学生们,自愿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和考试复习时间陪我练课、录课。赵书记、邱院长等学院领导对考研班也倾注了大量的关爱,大到教室环境改善,小到考试用具准备,让我这个班主任觉得唯有更加尽心尽责才能对得起这份信任与关爱。在这里,请允许我再次对各位领导、同事和亲爱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我还想对同学们说几句话:人的生活方式有两种,第一种方式是像草一样活着,你尽管活着,每年还在成长,但是你毕竟是一棵草,你吸收雨露阳光,但是长不大。第二种方式是像树一样的成长,即使我们现在什么都不是,但是只要你有树的种子,即使你被踩到泥土中间,你依然能够吸收泥土的养分,自己成长起来,长成参天大树,成为最美丽的风景,这应该是我们每一个同学做人的标准和成长的标准。

  教育是崇高的事业,需要我们去献身;

  教育是严谨的科学,需要我们去探究;

  教育是多彩的艺术,需要我们去创新;

  教育是系统的工程,需要我们共同参与。在这里,我代表全院老师向领导和同学们郑重承诺,我们一定会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和蔼的态度对待人,以丰富的学识引导人,以博大的胸怀爱护人,成就学生的同时也成就自己的职业理想。

  谢谢大家!

教师节教师代表发言15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收获喜悦和幸福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30个教师节。这是一个令人感动的日子,此时此刻,无论用什么方式、也难以表达我们对老师的感恩之心!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让我们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从古至今,尊师重教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任何人的成长和成才,都离不开老师的培养;社会的每一点进步和更新,无不饱含着老师的辛劳和奉献。因此,老师被称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辛勤耕耘的园丁。如果说花的事业是美丽的,果的事业是尊贵的,那么,教师所从事的或许恰似根的事业吧!他默默地供给着枝叶的生长,他无私的付出着,奉献着,从不露出地面来炫耀自己;只是期待用自己的奉献来成就花的美丽,果的尊贵,这才是世界最平凡最伟大的事业。

  还记得,每当我们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是老师帮我们答疑解惑,供给我们终生受用的宝贵财富,此时他们仿佛是我们手中的百宝箱;在人生旅途中,当我们彷徨,找不到正确的前行方向时,是老师带领我

  们走出困境,此时他们又像是一盏指路明灯;在我们感到孤独无助时,又是老师陪在我们身边,给我们温暖,此时的他们又仿佛是可供依靠的.温馨港湾。我们是幸福的,因为我们生活在爱的海洋中:父母之爱,让我们感受到养育的艰辛;朋友之爱,让我们体会到互助的温暖;而教师之爱,让我们享受到了不求回报无私关爱的博大。

  最后,请允许我再次代表全体同学向我们敬爱的老师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诚的祝福,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教师节教师代表发言】相关文章:

教师节教师代表发言11-18

学生代表教师节发言04-02

教师节获奖教师代表发言04-05

教师节小学生代表发言12-15

学生代表教师节发言15篇04-02

教师节获奖教师代表发言4篇04-05

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教师代表发言03-04

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教师代表发言3篇03-04

教师节教师代表发言稿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