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用餐礼仪

时间:2023-02-02 10:11:01 商务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商务用餐礼仪

商务用餐礼仪1

  商务餐中不要打电话给餐桌

商务用餐礼仪

  商务用餐在商务交流中很常见的事情。因为来的频繁,请客吃饭增进人情不仅是为了客人的商务礼物,也是为了待客。因此,商务用餐也是一种特殊的商务交流,是商务交流的后续工作。如果处理得好,也会为公司赢得商务会谈,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那在商务用餐中遇到电话时,你该怎么办呢?生意上的人总有不断的电话要听要打,总有很多事情要处理,这是不可避免的。当你和你想招待的商务人士进行商务用餐时,你经常会打电话进来,可能是商务领域的合作伙伴,可能是诗歌部门的同事,或者下属有工作要求指示,上级有工作要安排,等等。

  这些人不知道你现在能不能接电话,但是有事肯定会打。或者你可能有紧急情况要打电话。此时,你是否接电话取决于你自己的把握和主动权。但是,如何接听呢?什么样的礼仪?最好在用餐前将电话铃声调整为振动,以显示你对彼此的尊重,避免在用餐过程中以大声干扰商务双方的愉快气氛。既体现了你的个人素质,又懂得尊重他人,懂得用餐礼仪。如果不断接电话,不断处理事情,会让客人不开心,不能正常吃饭交流。

  如果有电话,先对对方说对不起,然后看看号码是否有必要接听。如果没有必要,你可以在饭后回复。这样,你给对方留下的印象是你非常重视他。打电话后,拿起手机开始接听,对着桌子说话,会让客人觉得你的唾沫溅到食物上。当手机响起时,不要在餐桌上大声、长时间地接电话。把商务用餐当成办公室,这样对方就可以从你的电话里看到一些你公司不好的企业文化。如果电话是一个可以暂停但不能处理的电话,你应该先对客人说:对不起,我必须接听。”

  在这个时候,因为只是一个简短的回答,你不能离开桌子,但不要面对桌子,你可以转身,用手遮住,防止唾沫溅到食物上。给你打电话的人轻声说:请稍等,我以后再给你回电话。如果你必须接电话,对客人说:对不起,我必须接电话。请原谅我!只有在得到对方的回应后,你才能接听。这时,你也应该拿着电话离开餐桌,在门外或稍微偏离餐桌的地方接电话。离开餐桌接电话不超过5分钟。

  礼仪禁忌:

  1.如果你把商务用餐当作招待别人的`礼物,这是对商务对方的礼物,它可能会让商务对方感到非常不舒服,认为你不尊重他。事实上,对于商务交流中的人来说,任何时候都可能是一个机会。有时候,很多事情都没有成功,因为商务用餐处理得不好。

  2.当你在商务用餐过程中打电话,或者想打电话时,不要考虑对方的感受,或者不要注意一些环节,比如公司的秘密,或者你在处理事情的过程中的言行,

商务用餐礼仪2

  座位安排:

  如何安排座位是一个大学问题,特别是在一些大型宴会,如经销商年会,如果一些小细节不注意,轻笑话,严重会伤害原来的好客人关系!

  目前有两种方法可以具体安排,一种是比较常见的座次方法;另一种是在某些地区流行的地方座次礼仪。

  比较常见的座次安排方法是:

  大型宴型宴会,桌子的高度取决于主桌的位置,右高左低。

  如果人数不多,销售人员主要首先确定自己和客人的位置,其他人主要是随机的(也可以根据客人的位置进行排序)。客人通常安排在座位上。

  如果推销员的'领导和客户在一起吃饭,那么推销员应该安排客人和他们自己的领导坐在客人旁边,其他客人,如客户的妻子或有效的助手坐在客户旁边。推销员本人坐在上菜的地方菜肴时,可以方便地将菜盘转向主宾。

  在同一张桌子上,排名取决于离主人座位的距离。客人坐在主人的右边,第二个客人坐在主人的左边。主人右边的第二个座位是第三个,左边是第四个,等等。

  需要注意的是,在安排座位时,不要太拘泥于这种所谓的座位,以免让大家觉得太客气,反而显得生气,使用餐变得更加克制。

  餐桌上的礼仪

  用餐时要注意两个方面,一是要注意敬酒的礼仪,二是要注意自己用餐的礼仪。

  先谈敬酒

  倒酒要一视同仁,让主宾之间的酒量像倒酒一样满啤酒半杯以上;第一次倒太多红酒不容易,标准是一口就能喝完,因为第一次碰杯经常会干。

  敬酒时,先向大家举杯敬酒,再向个人敬酒。向个人敬酒时,先与主宾碰杯,再按顺序与其他客人一一碰杯(也可按客人职位顺序)。客人太多,只能举杯示意。不要跳上正次席顺序敬酒,也不要只和主宾不和其他客人敬酒,或者只和一些人碰杯敬酒。敬酒时不要太礼貌。热情、真诚、恰当地说几句真诚的祝酒词,也不要故意要求不会喝酒的客人喝酒或过量饮酒。这是不文明的行为。当然,如果你的客户是一个直率的东北男人,那么你可以享受勾肩搭背碰杯,那么太多的礼仪会让客户感到不舒服。

  销售人员需要了解用餐礼仪:

  用餐的礼仪

  销售人员需要非常熟悉宴会人员,在整个过程中发挥调节气氛的作用,在遇到冷场时随时巧妙地调动气氛

  销售人员坐姿端正,不仅要自己吃饭,一般每道菜都要先请主宾品尝,并做一点解释,自己不熟悉也可以请服务员解释。

  客人夹菜或正在吃饭时,此时不要举杯向客人敬酒;当客人向自己敬酒时,推销员应停止进食,微笑着举杯回应;

  嘴里有食物,不要张嘴和人说话;

  不要用筷子给客人夹食物;

  说话文明,不影响邻居;

  用勺子喝汤,不出声;

  食物残留物不能留在嘴角和脸上;

  不要因为各种原因强迫对方喝酒,碰杯时不要高于对方的杯子:

  说话时不要挥舞筷子;拔牙时用另一只手挡住嘴。

  用餐结束时,销售人员礼貌地微笑着问客人是否要点什么食物,然后让服务员喝茶、水果盘和付钱。

  和老板出去的关键是为老板做好后勤工作,永远不要让老板担心一点心。例如,总是注意客人的杯子和杯子是否添加葡萄酒和饮料添加茶,葡萄酒和蔬菜是否不够,是否添加,何时支付,记得帮助老板看账单,总之,让老板可以致力于陪伴客户,不要分心琐事。

商务用餐礼仪3

  不要用太浓的香水

  无论男女,在参加正式场合时,我们经常喷香水,但要注意清新宁静的香水作为最佳选择,响用餐氛围。

  不要穿得太随意

  虽然商务用餐不是非常正式和宏伟的场合,但我们仍然应该注意礼仪,男人应该尽量选择西装,应该注意整洁,女人应该尽量不穿靴子和帽子。

  当刀叉和餐巾落在地上时,不要趴在桌子下捡起来

  如果餐具餐具掉在地上,千万不要自己动手,礼貌地请服务员代劳,并提出补给要求。

  食物残渣塞住牙齿,不要立即使用牙签

  这种情况很常见,但我们应该注意餐桌上的姿势。我们不应该拿起牙签塞进嘴里,而应该喝点水,试着改善情况。如果仍然不好,你应该离开座位去洗手间。

  当菜肴中有异物时,不要惊讶地告诉邻居

  我们自己的食物被加料了,难免又惊又怒。但是,为了不影响同桌用餐人员的食欲,要保持冷静,用餐巾或勺子等工具迅速挑出异物。

  不要在妙语连珠时不自觉地挥舞刀叉

  吃饭时要注意保持情绪稳定,失控地指手画脚,挥舞餐具是很不礼貌的。

  吃饭时不要吐东西

  吃饭时,如果你遇到太辣或太热的食物,不幸的是,踩雷不能吐出来,但应该迅速喝冰水来调整,如果你真的不能吞下去,去浴室处理。

  女士饭前应先擦掉口红

  女士们喜欢涂口红,不仅可以打扮自己,还可以让整个人更有活力。但我们应该注意在饭前擦掉口红,以免在餐具上留下火红的嘴唇,给人一种不干净的感觉。

  必须知道的15个商务礼仪

  在正式的商务场合,你的.一些不恰当的举动会让彼此感到尴尬,对于不同层次的商务会议,你需要注意不同的商务礼仪。

  以下将告诉人们如何在不同的场合使用不同的商务礼仪,如如何自我介绍、会议预防措施或商务用餐。

  请使用您的全名

  在商务会议上,你应该永远记住使用你的全名,同时也不要忽视如何介绍他人,这是对他人的一种尊重。如果你的全名又长又难读,请在名片上注明阅读方法。

  2.当别人介绍你时,请保持站立

  站立可以让人们感受到你的存在而不被忽视。如果你突然不能站起来,请向前倾,向对方发出你会站起来的信号。

  3.谈话中只说一两次谢谢

  在商务对话中,尽量只说一两次谢谢。过多的感谢会稀释效果,让人觉得你的光环很弱很无助。

  4、单独致谢

  给你要感谢的人写邮件时,不要把它们列在一起,而是给每个你需要感谢的人单独写一封邮件,记得及时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