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控流保学责任状

控流保学责任状

时间:2023-02-05 08:58:39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控流保学责任状

  为实施《义务教育法》,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巩固“普九”成果,根据全国“两基”文件精神,特签订控流保学责任书。

控流保学责任状

  一、依法及时向适龄儿童发放《九年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保证适龄儿童按时接受九年义务教育。

  二、严格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学校管理,优化教育环境,使学生想学、乐学。

  三、严格师德要求,杜绝一切有损学生人格、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的行为发生,不歧视、谩骂特困生和潜能生。

  四、实行教学开放日,坚持家访(全年每个学生普访一次),共同做好学生思想工作,使每一个学生不掉队。

  五、严格实行“一费制”,认真做好贫困学生的“两免一补”工作,确保贫困学生人人入学。

  六、对中途辍学的学生或不能按时入学的学生,要摸清原因,及时上报。

  班主任对本班学生出现未到校上课现象应及时了解情况,缺课二天应组织科任教师一齐进行家访,并将情况汇报至“控流”工作领导小组。

  七、积极做好学籍管理工作。

  (1)严格实行学生“户口”管理,班主任为学生建立个人档案台帐。(包括学生基本情况表,学生户口本复印件)学生毕业后交教导处。

  (2)开学第一周上报班级学生人数,上交当年班级学生花名册(电子稿)。

  (3)严格按照学籍管理制度及时填写学生异动情况。

  转入学生需持教导处开出的转学证明和户口本复印件办理报到手续。

  学生未报到入学或学期中途未再来上学的,班主任要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尽早办理转学手续,及时进行劝学登记,杜绝学生流失现象。

  八、实行责任追究制。因工作不负责任,或工作严重失误(如教师排挤学生、拒收学生的),按教育局学籍管理制度,流失一名学生学校工作一票否决的决定,班主任工作一票否决,扣除全年目标管理奖。

  九、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双方各存一份。

  学校责任人(校长)签名:

  各班责任人(班主任)签名:

  年 月 日

【控流保学责任状】相关文章:

控辍保学工作措施 控辍保学采取的措施09-29

安全生产包保责任状08-12

推进“控辍保学”工作措施11-20

最新小学甲流防控措施04-18

控辍保学工作计划06-11

控辍保学工作总结03-23

家长责任状11-08

森林防火责任状02-08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