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开学典礼>《开学典礼活动发言

开学典礼活动发言

时间:2023-02-15 12:37:33 开学典礼 我要投稿

开学典礼活动发言

开学典礼活动发言1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开学典礼活动发言

  大家下午好!

  我很荣幸的作为高一学生代表在今天的开学典礼上发言。

  跨过严寒的冬天,度过欢乐的寒假,沐浴着和煦的春风,迈着轻盈的步伐,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开始求知生涯中的又一个里程碑。仔细想想,我们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清风锁不住流云,流云带走了岁月,不经意中六分之一的高中生涯已经悄然走过。同学们经过寒假的休息和调整,体力得到了恢复,视野得到了开阔,知识得到了补充,意志得到了锻炼,精力将更加充沛,斗志将更加高昂。新学期开始了,也许你已萌动着一种渴望和冲动,准备忘却过去的失意和挫折,改掉缺点和毛病,在新的学习生活中倍加珍惜黄金般的时光,做一次踏实的拼搏。

  是啊,人生能有几回搏?既然选择了求学这条路,就应百折不挠、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就得不辜负父辈兄长沉甸甸的希望,就得对的起自己的铮铮铁骨,去实现那志存九天的壮怀理想。说句实话,我出身寒门,家庭的贫困磨练了我的意志,造就了我的性格,父母的厚望和师长的关照塑造了我感恩的心,我要把这份感恩化为前进的动力,刻苦勤学、努力奋斗,对得起我每日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父母和所有关心支持我的人。我相信:我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他们,所以,我努力着,我加倍努力着。

  在我看来,刻苦是基础,方法是关键,在高中课程的学习上,要饶有兴趣的去学,正如孔子所说“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不正强调了“乐学”的重要性吗?而且,还要多有疑问,遇事多问几个,这样才能透析问题。宋代思想家说过:“学习无疑须有疑,有疑定要求无疑;无疑本自有疑始,有疑方能达无疑。”“学问勤中得”,无疑就是强调一个“勤”字。曾经带着梦想,负着希望,拥着激情踌躇满志地走进这所神圣的百年名校,回忆每一个小小的成绩,无一不是勤奋结出的果实,无一不是努力开出的花朵。“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劳一分才”,这是永恒不变的真理。匡衡刻苦勤奋,留下“凿壁偷光”的美谈;祖逖刻苦勤奋,才有“闻鸡起舞”的'后传;古有“程门立雪”,又有车胤孙康囊萤映雪”,这些事例不都启示了我们刻苦勤奋才能成才吗?求学之路是充满挫折、坎坷的,只有不怕困难、顽强进取的人,才有机会登上知识的巅峰,采撷成功的果实。

  在紧张而又短暂的高中生活中,合理安排并充分利用时间是很有必要的,我们应多把时间用在学习上,哪怕课间少说一句话,多解一道题,甚至多写一个单词,这不都是进步吗?殊不知“聚沙成塔,积水成河”呀!曾有这么一句很耐人寻味的格言:“同样是一个星期,对于勤奋者来说有七个今天,但对于慵懒者来说有七个明天。”

  我们还要有毅力、有恒心,不要惧怕困难——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换句话说,如果怕困难,爱迪生会历经一千多次实验发明出造福世人的灯泡吗?会踏遍万水千山著称名震医界的《本草纲目》吗?如果怕困难,会有新航路的开辟,美洲新大陆的发现吗?如果怕困难,郑和会七下西洋吗?如果怕困难,五星红旗会飘扬在珠穆朗玛峰顶吗?我们能了解奥妙神奇的海底世界吗?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奋进吧!脚踏实地、只争朝夕,用勤奋的汗水浇开理想的花朵,用辛勤的劳动换取丰硕的果实,让知识的海潮随梦想的船儿日益变高。在新的学期,让我们扬起新的风帆,努力驶向新的彼岸。我相信:“智慧的大门永远是向勤奋者敞开的”,那么,就让我们用勤奋和努力来叩开知识的大门吧!

  高三的学兄学姐们,还有97天你们就将踏上战场,我代表高一的全体学生送给你们最真挚的祝愿:愿你们用狂学的激情作笔,以奋斗的汗水为墨,谱写一曲圆梦大学的精彩华章!让成功的鲜花绽放在六月的汝高校园!

  谢谢大家!

开学典礼活动发言2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很荣幸作为教师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又是一年春草绿,在这乍暖还寒之际,带着希望和欣喜我们回到了亲爱的学校。新年新景新气象,我们也应当有新的思想,新的目标,新的成就。

  作为江口二小的一员我们无尚的.荣光。因为年轻辉煌的江口二小洋溢着青春的活力,有着勤学、求实、创新的良好校风,我们每一个江口二小人都为此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无比的自豪。

  老师们、同学们,过去的一年,在学校领导、全校教职员工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江口二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认可。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而未来还要靠我们奋斗拼搏。在新的学年里,我代表全体教师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殷切希望,不辜负家长的高度信任,努力学习、开拓进取、积极实践、勤奋工作,向课堂要质量,向辅导要效益;关注每一个环节,关心每一个学生;团结协作、共同奋斗,在新的学年,新的起点,新的层次,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展示新的风采。

  我也真诚的希望全体同学,一定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生存、学会协作、学会健体、自尊自爱、自律自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良好的行为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努力走向成功!

  最后,我祝各位领导、老师们在新的学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安康,家庭幸福!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全面发展,早日成才!祝我们的江口二小更加兴旺发达,灿烂辉煌!

  谢谢大家!

开学典礼活动发言3

尊敬的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生机勃勃的20xx年的春天。新学期的到来,使我们的学校生活又翻开了新的一页。在这里,首先感谢上级领导,尤其是冠县三中的领导和老师们,给同学们搭建了彰显个性发展的平台,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此,我代表梁堂中学全体师生向上级领导和三中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当今的中国高歌猛进。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同样也需要与时俱进,敢于创新和实践。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才能适应社会,立于不败之地。各级领导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为己任,非常重视我们中学生的实践活动,就是想让我们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在动手的过程中又勤于动脑,真正学会知识,有力培养同学们的自主创新、探究、实践的能力,适应新时代的飞速发展。同学们,今天我们有幸到冠县三中来培训,希望同学们珍惜三中领导老师给我们的这次机会,在这里很好的'接受培训。为保证培训顺利进行,提高培训效果,特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要尊敬老师、听从指挥,服从领导。讲文明,懂礼貌。见了老师要主动问好。二、按时上下课,不得迟到和早退,有事要给老师请假。三、在课堂上认真听讲,作好记录。没有老师的准许,不要随便动手操作。动手时,要认真、细心,以免损坏。要爱护好各种制作材料、制品和设备。损坏公物、设备要照价赔偿。四、讲究集体卫生和个人卫生。不得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五、遵守学校的各项按规定,不抽烟、不喝酒,不吃零食。六、按时作息,任何人不准许走出校门,私自上街。有事,一定找老师请假。七、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集体活动和召开的会议。希望同学们要自觉遵守上述制度,如有违反纪律者,要及时改正错误,接受老师批评,写出书面检讨。同学们,让我们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做好这次创新实践能力培训,并以此为起点,去迎接新的挑战。最后预祝同学们圆满完成这次培训任务。谢谢大家!

开学典礼活动发言4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愉快的寒假结束了,我们又迎来了崭新学期的学期。在这里我代表初二年级全体同学向大家表达我最美好的祝福: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杨柳枯了,又青;桃花谢了,又开;燕子去了,又来……蓦然回首,已在这里学习生活了快两年。丝丝缕缕的感动,留存于心底,回味无穷。

  记得几年前,在一个硕果累累的日子,我们走进了xx中学这个令人向往的地方。从此,伴随我们的是老师的关怀与呵护。多少次的耐心讲解,多少次的`谆谆教导,让我们放飞希望,让我们追寻理想;让我们的思绪驰骋在想象的天空,让我们的生命焕发灵动的色彩,而您却耗费了太多的心血,增添了斑斑白发。是您变皱的脸颊和弯曲的脊背托起了明天的太阳!

  每当我们迎着太阳,在雄壮的歌声中凝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都倍感振奋、充满力量。在新学期里,我给自己提出如下要求,希望与大家共勉:

  首先、要学会做人。要学会关心他人,争做一个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第二、要学会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应该培养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掌握好的学习方法,以求得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

  第三、要团结友爱,遵纪守法。要为营造良好的校风和班风作出贡献,要增强集体意识,培养团队精神。

  第四、要讲卫生、讲文明,爱我校园从我做起,要维护好我们整洁、舒适、美丽的校园。

  同学们,新的学期已经开始,让我们以新的姿态和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吧。谢谢大家!

【开学典礼活动发言】相关文章:

开学典礼活动发言4篇02-15

开学典礼的活动方案08-14

开学典礼活动策划12-14

开学典礼活动方案06-30

开学典礼活动总结06-18

开学典礼活动策划12-24

开学典礼的活动方案10-20

开学典礼的活动总结03-28

开学典礼的活动策划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