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教师节>《教师节的活动策划

教师节的活动策划

时间:2023-02-21 11:01:38 教师节 我要投稿

教师节的活动策划(14篇)

教师节的活动策划1

  时间:

教师节的活动策划(14篇)

  9月10日下午5点20分

  地点:

  综合楼会议室

  活动形式:

  联欢

  具体方案:

  1、5点20全体教师集中,每位教师进门前在幸运箱中抓

  2、助理为教师节致辞。

  3、颁发优秀教师16名,特殊贡献奖5名,优秀级部7名。

  4、开始联欢。

  (1)刘世春校长诗朗诵《我骄傲,我是袁小人》

  (2)助理摇奖——三等奖,幸运数字符合者上台做游戏得奖品,游戏:吹气球,吹爆得奖。

  (3)吴阳成校长表演节目。

  (4)助理摇奖——二等奖,幸运数字符合者上台做游戏得奖品,游戏:作300字的获奖感言,掌声越热烈越好。

  (5)蒋学琴老师助兴节目。

  (6)助理摇奖——一等奖,幸运数字符合者上台得奖品。回答问题得奖品。

  (7)联欢会7点整助理宣布结束。

教师节的'活动策划2

  一、活动背景及意义

  随着一年一度教师节的到来,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想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回报伟大的老师,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带着诚挚的祝福,对老师说一声:“节日快乐”。

  二、活动目的

  在兰州理工大学学生会号召下,全体学生为辛勤播种的老师们画出心中最美的老师、写下最美的文字、送出最深的祝福,

  三、活动主题:

  猜猜他是谁感恩教师节 你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评选

  四、主办单位: 共青团兰州理工大学委员会

  五、协办单位: 兰州理工大学学生会

  六、活动过程:

  (一)、前期宣传阶段

  1.科技部与广播站联系、协商,在北村大屏幕上(甚至全校的公共媒体上)播放以“猜猜他是谁感恩教师节”为主题的视屏或者幻灯片。学校广播在正常时间循环播放教师节专题音乐,时间为下课阶段。领导对老师的祝福。音由自律选送,乐照片由新闻部选送。

  2.文体部负责在各宿舍楼道下面以及宣传版张贴通知,号召同学们用手中的笔画出自己心目中的老师,或者用猜谜,对联,写口头禅的形式让大家猜猜所描述的那位老师是谁。作品上交地点定大活三楼学生会办公室时间为9月1日至9月7日早上9点至下午7点。

  3.办公室对各院下达通知,希望各院积极配合,各院交5幅选送的参赛作品。地点校学生会办公室,时间9月1日至9月7日下午7点以前。

  4.横幅宣传,地点:北村大屏幕下与南村大西洋餐厅前、四号楼前、一号楼前各挂一条10米长的横幅,内容为“祝愿全体教师节日快乐”、“老师您辛苦了”。组织部负责在9月7号以前挂在相应地点。

  5.海报宣传,共4张海报,北村红柳广场挂一幅,南村食堂前一幅,(内容为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写祝福)四号楼前和一号楼前各挂一幅。

  6.与后勤的集团协商,将各个网吧的电脑主题设为“猜猜他是谁,感恩教师节”主题的桌面图片。由科技部负责。

  7.科技部负责在人人网学生会的主页上出一期教师节特刊。包括前期宣传,中期的报道以及后期总结,报道稿进行整理发放到人人网。

  七、前期准备阶段

  1.编委部负责将交作品的通知于9月1日前张贴在各个宿舍及学校宣传版上面。通知内容由编委负责。

  2.从9月1日起学生会以部为单位在办公室值班,登记同学们上交的作品(作者姓名,电话,学院,以及所描述老师的名字即答案)。办公室负责制作值班表。

  3.新闻部负责制作视频(或者幻灯片),要求主题明确,时间在15~20分钟。视频内容关于教师的'感人事迹、感人照片。新闻部负责联系记者团对领导进行采访录音,然后与广播站进行联系接洽。

  4.宣传部负责制作主题海报,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用自己的笔,画出或者描述出敬爱的老师。第二部分:将一些教师育人的感人照片(以本校教师为主)展示出来。并将海报贴在北村红柳广场和南村食堂宣传栏。

  5.公关部负责制作四条条横幅(内容为“祝愿全体教师节日快乐”两条,“老师您辛苦了!”一条,“我敬爱的老师,猜猜他是谁”一条) 6.科技部负责制作PPT,并与后勤电子阅览室进行协商。要求此桌面保持时间为9月1日至9月12日。

  7.宣传部和文体部负责选购奖品以及活动所需的物品。(每件礼品价格在五元以下)。奖品必须在9月7号以前到位。

  8.新闻部配合宜海编委负责制作教师节特辑校报。内容主要包括老师的感人事迹,学生们对老师的祝福,学生和老师的交流等。活动结束后将报道稿交上来,并在红柳网展示活动成果。

  9.公关部制作教师节介绍传单一千份。内容包括教师节祝福语,校车时刻表,以及校学生会人人网的介绍。

  10.新闻部负责找4—6台相机,保证各个教学楼前有照相的同学,也可以邀请校记者团一起参与。

  11.公关部负责购买9束鲜艳的康乃馨和9张精美卡片。

  八、活动流程

  (一)活动阶段(9月10日):分工协作

  1.西区一、二、四、六号教学楼及本部校区1号楼北楼前:自律、公关、宣传部负责将征集的画像,对联、小便签张贴在宣传栏上(共四十个宣传栏此工作活动前一天做好)。其他部协助将宣传栏摆放在各个教学楼前,并配合活动现场的工作顺利进行。

  2.西区一号教学楼前:编委、文体、组织部负责进行师生现场交流互动(提前做好“老师请留步”等牌子),主动邀请上完课的老师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交流。

  3.在活动点设立奖品区,对答对的同学奖励小礼品。(张贴的作品必须要有对应的答案)。

  4.在现场设立投票箱,让同学们为自己最喜爱的老师投票(各个活动点都有投票箱的设立)。

  5.宣传部负责在活动地点各摆放两张海报(前期宣传的海报)。

  6.号召同学们通过人人网学生会特刊关注教师节。

  7.二号楼前:科技、公关、办公室负责制作、摆放祝福墙两个(二号楼前一个,四号楼前一个),背景色设为蓝色,宣传部负责祝福墙的装饰工作(准备10本便签,二十支彩笔,彩笔要求颜色多样),并随时邀请国王同学为自己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画像,写对联。

  8.本部1号楼前:由本部学生会安排人员,西区学生会协助,其活动流程与西校区同步进行。

  9.学生代表将准备好的康乃馨及写有祝福语的卡片献给领导老师。

  (二)活动后期(感恩教师节暨浓情中秋节)

  1.将学生自己画制的老师画像及对联,以及写满祝福的便签由学生会转送给老师并且祝福他们教师、中秋节快乐。

  2.新闻部,科技部做好此次活动的后期总结工作。人人网,以及红柳网的报道及时跟新。

  3.各院学生评选出各院学生最喜爱的老师(除人文,理学,生命有全校评选),并结合现场的投票选举,最终确定**位学生心目中最优秀老师,并给于老师奖励。

  (三)注意事项:

  1.本次活动收集的作品,形式可以是素描画,水彩画,油画,蜡笔画、Q画均可,体裁为老师的画像,口头禅。也可以以毛笔字,行书楷书的形式写对联赞美老师。

  2.布置会场时需要注意以下几个点:第一,宣传栏摆放要整齐给人整体感觉新颖,对于上交作品进行筛选,对于同一个老师,数量比较多的情况下可以独立设立一个版区。第二,祝福墙的摆放一定要到位。第三,画像,对联摆放合理,如果量大,可以考虑沿校车通行的路线进行延长摆放。第四,大屏幕上视屏准备好,大屏幕下的横幅悬挂到位。广播能够到位。

  3.本部校区的活动由本部学生会主要负责西区学生会协助完成。

  4.若遇天气突变,传单继续发放。活动时间推迟。

教师节的活动策划3

  一、指导思想

  为隆重庆祝第31个教师节和进一步推进师德建设,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我校德育处、团委本着“隆重、热烈、务实、实效”的原则,开展教师节系列活动,力求变单纯的庆祝活动为一段时间的主题活动,使活动内容更为丰富,力求活动形式创新,更好的突出活动主题和内容,增强活动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二、主题:

  “金秋九月颂恩师”

  三、活动时间:

  9月2日——9月11日

  四、活动安排

  1、9月4日——9月7日“尊师心语”之手抄报比赛。

  本活动由团委向47个团支部发放倡议书及比赛相关要求,每班推荐4份作品上交参赛,团委将组织评选并将优秀作品在校园内展示。

  2、9月5日——9月6日“尊师心语”之电话、短讯祝福。

  本活动由团委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利用周末两天的.时间向各班主任、科任以电话或短讯的形式表达节日问候和祝福。

  3、9月2日——9月11日“尊师心语”之黑板报比赛。

  本活动由德育处统一安排布置,评比时间为9月11号,由美术备课组老师组织执行。

  4、9月7日——9月9日“尊师心语”之“班级祝福袋”。

  本活动由团委向各团支部发出倡议,在自己本班利用卡纸制作关于老师的“祝福袋”并贴在墙上,班委发动全班同学写上心里话或祝福放进“祝福袋”,增进师生之间的情感沟通。

  5、9月8日“我爱我师”之电影欣赏。

  全校各班在晚修7点至9点期间统一播放影片——《美丽的大脚》,团委组织,信息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6、9月9日星期三下午第八节隆重庆祝第31个教师节暨教师颁奖大会。

  具体安排:

  1)横幅:主横幅——隆重庆祝第31个教师节暨教师颁奖大会。

  副横幅——金秋九月颂恩师。

  师恩深如海,桃李满天下!

  老师,祝您生日快乐!

  2)总务布置主席台、和桌椅(180张)、买花400朵(玫瑰和康乃馨)和礼炮(10个)。

  3)信息技术负责电子屏幕、背景音乐、音响操控(话筒四个)、现场摄影、录像。

  具体程序:

  1)颁奖

  2)庆祝活动:主持人引入——学生代表送花——学生代表发言———校长讲话——全校学生齐朗诵《致谢》——礼炮——结束。

  3)当天下午5点30分全体教职员工外出聚餐(地点待定)。

  4)9月10号早上全体教师参加镇的教师节会议(具体时间待通知)。

教师节的活动策划4

  一、指导思想:

  xx小学近半个世纪的风雨历程铸就了校园优美、校风优良、教育优质、服务优秀;教学扎实、管理落实、科研求实、发展真实的四有四实的优质教育形象。特别近年在学校锐意改革、跨越发展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敬业爱生、勤奋求实、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优秀教师。为了弘扬泡小优良传统,鼓励先进,在教师中树榜样,树正气,让教师找到追赶的目标,奋斗的方向,我们将评选表彰优秀教师。

  二、表彰时间:每年教师节

  三、表彰内容:

  1、省、市、区学科带头人、优秀教师、优秀青年教师、师德先进个人。

  2、泡桐树小学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教学能手。

  四、学校优秀评选办法:

  1、以学科组为单位,采取自愿申报与民主评议相结合的办法评选出优秀班主任或师德标兵、教学能手各一名。(语文组评选优秀班主任,数学组和科任组评选师德标兵)

  2、凡申报的教师介绍自己的工作业绩,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

  3、评选结果上报学校进行公示。

  4、每学年期末评选一次,与教师年度考核相结合,教师节进行表彰。

  五、评比细则:

  1、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

  (1)为人师表。用教师职业道德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处处作学生的表率,深受家长信任、学生喜爱。

  (2)管理一流。班级管理有序,班风好,受到任课教师的好评,班级财产管理好,学年中被评为学校文明班级的次数在年级中名列前茅。学科教师主动、积极参与班级教育活动和班级管理。

教师节的活动策划5

  一、活动目标

  1、在谈话过程中引导幼儿学习主动进行交谈,使幼儿知道9月10日是教师节,并了解教师的意义。

  2、幼儿会用,“老师,您好!”“老师您辛苦了。”等语言表达对老师的爱。

  3、教师提供纸、笔等材料,引导幼儿根据自己的生活印象,运用多种手段反映出教师工作的简单情节,促进幼儿创新能力的发展。

  4、让幼儿了解教师的劳动内容和工作态度,培养幼儿尊敬老师的情感。

  二、活动准备

  1、活动周播放教师节主题音乐

  2、幼儿园班内教师的照片,布置“我们幼儿园的老师”照片展,认识了解老师的工作。

  3、教师初步了解哪些幼儿家长是教师并收集她们的照片入园。

  4、制作“幼儿家长教师”照片展和幼儿园“我们的老师”照片展。

  三、活动过程

  班级幼儿学唱歌曲《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

  各班开展主题教学活动《老师,您好》。

  1、通过参观“幼儿家长教师”照片展和“我们的老师”照片展,幼儿能用完整的语言回答教师提出的问题,使幼儿初步了解幼儿园教师的辛苦,激发幼儿尊敬、热爱她们的情感。

  2、幼儿根据经验,简单绘画出教师的形象。从而了解教师节的意义。并把作品送给自己喜欢的老师或者是教师的家长。

教师节的活动策划6

  一、活动策划:

  天龙小学工会

  二、活动时间:

  20xx年9月9日下午

  三、组织领导:

  天龙小学教师节系列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白文莉(校长)

  副 组 长:杨志刚(书记)

  赵海英(工会主席)

  成 员:工会委员、部门主任、年级组长、班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德育办公室,负责相关事宜的统筹协调。

  四、活动安排

  1、教师节表彰:将对20xx—20xx学年校级“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进行表彰。

  2、教师书画展:教师自由创作书法、绘画作品各一副。书法作品硬笔书法(软笔书法)都行,内容必须为完整的句段,诗,词,名言警句等,自我装裱,尺寸不限,风格不限。绘画作品必须使用专业的书画纸,内容以赞美教书育人为主。

  3、年轻教师座谈会。通过座谈的方式,关心年轻教师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使他们能安心从教,乐于从教。

  4、“阳光师德承诺”:庆祝现场举行全体教师师德承诺宣誓活动。通过活动,使全校教师自觉按照新时期新形势下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要求,加强自身师德修养,树立师表形象,提升师德水平。努力成为“教智慧、美形象、乐合作”的天小教师。

  5、“天小教师无尚光荣;教书育人无私奉献”优秀事迹纪实宣传片。

  五、氛围营造

  制作横幅“向天小的园丁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悬挂校门口。校园主要干道插彩旗、阶梯教室会场布置影像等。

教师节的活动策划7

  活动背景

  教师被人们成为“园丁”,“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受到全社会尊重的一种职业,是备受社会尊敬的人员。从1984年起,每年的9月10日被定为我国的教师节,以表达对教师的尊敬。从幼儿园到现在成为大学生,我们无时无刻不受到老师的教育和培养,浓浓教师恩,陪伴我身边,今天让我们用自己的亲手来感谢师恩。

  指导思想

  进一步推进师德建设,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庆祝活动要本着“隆重、热烈、务实、简朴“的原则,开展系列活动;变单纯的庆祝活动为一段时间的主题活动,使活动内容更为丰富;力求活动形式创新,更好的突出活动主题和内容,增强活动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活动时间:9月10日

  活动安排

  “教师节”的清晨,大队长带领全体大队委员整齐地排列在学校大门两侧,见到每一位进校的老师,齐行队礼,齐说一声“老师好”或“老师节日快乐”等祝福的话;方案2、在学校大门口,上书“亲爱的老师,您辛苦了”或“老师,我们感谢您”等字;方案3、在展板上或白墙上用彩色气球拼成“我们爱您———老师”等字样或心型,摆在校门口。4、“老师,我想对你说”教师个性袋准备。

  会场布置:台上四周布满气球,空中纵横交错挂着同学们亲手制作的纸鹤,还有代表六个年级的六只大的'氢气球吊着六只大的纸鹤悬挂在体操台前。会标使用大的氢气球悬挂体操台两侧(到礼仪公司租,因为设计经费,需再定)

  学生每人根据不同年级准备一个空的汽水瓶,装上豆子,作为会上使用的彩色摇摇瓶(一二年级绿色雪碧,三四年级黄色芬达,五六年级蓝色的醒目)

  会中

  (一)开场

  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始,台前数名学生和场下数百名学生手持各种乐器(电子琴、手风琴、二胡、小提琴、小号、长笛等,其他中高年级每人一把口琴,一二年级打击乐器)齐奏《生日快乐歌》第一段齐奏,第二段齐唱,音乐老师伴奏,在一块圆形蛋糕上插上二十支蜡,请敬爱的校长亲手点燃,全校同学一起高呼:“老师,节日快乐!

  (二)朗诵

  然后由头戴花环的学生上场,在音乐的配合下一起朗诵“我向老师说句心里话”为主题的诗歌,朗诵结束时,音乐声拉大,所有朗诵的学生慢慢走下台,把自己的花环戴在所有老师的头上,附在和老师说一句祝福的话,并和老师深情地拥抱。

  (三)交流

  在开学初每个教师都自己设计了一个具有个人个性的袋子,袋子的形状各异,上面贴着老师自己的照片,从9月8日开始把袋子贴在操场的教师节专栏墙上,全校的同学可以向向老师诉衷肠,把平时不敢或不好意思说的话表达出来,可以留下名字,也可以保密。每天放学每个教师要取下知心话语袋,总结学生的留言,适当给与答复和反馈。在大会上,把师生的对话以小品的形式进行展示,从而营造浓浓的师生情。

  (四)表演

  教师与学生同台表演。表演唱《同一首歌》老师和同学有唱又有表演,台上台下相呼应。

  (五)尾声

  在音乐声中全校师生共同演唱最后一段歌词,最后主持人:“同学们让我们在一次祝老师们———学生们手摇彩瓶全体高呼:‘节日快乐’!在音乐声中学生们可以有秩序的把自己diy的礼物送给老师们,(此时礼花齐放,气球满天,大会结束)

教师节的活动策划8

  一、指导思想

  深化人事制度和办学体制改革,和班并校取得的成绩。展示广大教师在教育教学岗位上的育人风采和学生创新发展、健康成长的精神面貌,进一步赢得社会各界对教育的理解和支持,号召全镇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自身素质,敬业爱岗、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以出色的工作塑造教师的美好社会形象。

  二、活动安排

  1、召开全县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对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总结xx学年教学工作,全面分析今年中考的成功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表彰奖励在中考工作做出优异成绩的学校、教师。部署xx学年中小学教学工作,制定新的目标任务,签定中考目标责任书。表彰教学工作先进单位,社会尊师重教及捐资助学先进单位和个人。

  2、邀请镇人大、政协领导、离退休领导、教师代表到部分学校走访、参观、座谈,听取广大干部教师对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3、加大力度,广泛宣传教育成果。从9月1日一10日镇教育办公室充分利用板报、展板、宣传材料重点宣传优秀教师、师德教风典型、教育教学质量、中考成果,展现曲堤镇教育发展成就及前景规划。利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本单位优秀教师和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突出成绩。要组织广大教师认真学习和宣传《教育法》、《教师法》等法律法规。在学校门口、校园内悬挂庆祝教师节宣传标幅,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4、积极开展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活动。通过多种方式,积极为广大教师办实事、办好事,帮助广大教师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切实改善教师的生活和工作待遇,特别要关心家境困难教师和农村教师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使他们能安心从教,乐于从教。

  5、继续举办“教育开放日’’活动。教师节期间,全镇各中小学,尤其是济阳二中、姜集小学、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要组织“教育开放日活动’’,要通过标语、校园广播、黑板报等形式,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通过板报、展板、宣传栏等形式,全面展示学校改革与发展中的突出成绩。学校的实验室、教育教学功能场馆要全部对外开放,并结合各自实际,利用多媒体和网络等形式,充分展示学校的新形象、新亮点。

  三、加强庆祝活动的组织领导

  为切实把庆祝第x个教师节活动组织好、落实好,镇教育办成立庆祝第x个教师节活动领导小组,协调领导各项活动的开展。各单位要把庆祝第x个教师节活动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站在科教兴镇的高度,密切配合庆祝活动领导小组,将每一项活动开展好、落实好。同时,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庆祝方案,于9月2之前报x教育局。

  20xx年教师节活动创意策划3

  20xx年9月10日是我国第x个教师节。为进一步宣传我县优秀教师先进事迹,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我县教育改革不断深化和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现就今年教师节的有关庆祝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奖励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县政府将对目标综合量化先进乡(镇)中心校,教育教学成绩突出的先进学校,全县十佳师德标兵、十佳校长,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各乡校也要对教学成绩突出、品质优良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和奖励。通过表彰奖励,充分激励教师奋发进取的积极性。

  二、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庆祝活动

  召开全县庆祝教师节颁奖大会以及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座谈会,举办教师节文艺汇演。各乡校要结合各单位实际,召开好各类、各层次会议,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各乡校要主动将教师节的重大活动安排提前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有关方面的支持。

  三、开展慰问教师活动

  教师节期间,各乡校要开展多种形式的慰问教师活动,多为教师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特别要对农村一线教师和家庭困难教师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体现党和政府对教师的关怀。

  四、学习先进典型,切实加强师德建设

  通过组织座谈会、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形式,弘扬师德典型,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教师节期间,普遍开展“牢记使命担当,无愧社会尊重”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师德教育和思想引领,引导广大教师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爱岗敬业、关爱学生,肩负起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水平,努力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五、持续转变工作作风

  教师节庆祝活动要本着“简朴、隆重、热烈”的原则,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三亮三评三提升”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改变教育系统工作作风,树立教育良好形象。

  各乡校教师节活动组织实施情况,请及时报告教育局。

教师节的活动策划9

  一、活动主题:

  岁月如歌,感念师恩。

  二、活动目的:

  在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号召学生写下最美的文字献给最敬爱的老师,让每个学生由衷的写下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并在本次活动中去感受教师默默耕耘、不求回报的奉献的精神,由衷地向老师表示敬意,感谢老师的辛勤工作,并通过实际行动表达对老师的敬意劳动。使整个高职院到处洋溢着温馨的气氛。

  三、主办部门:

  院文学社。

  四、活动对象:

  x大学所有在校学生。

  五、活动时间:

  20xx年9月10日教师节。

  六、活动内容:

  1、条幅签字:张贴条幅、并签名赠写祝福。

  2、祝福传递:

  让同学们把在祝福的话语、思念之意、感激之情写在不同颜色的卡纸上,并粘贴于祝福墙上。由文学社或参加活动的学生贴在祝福墙上。

  3、征集写关于老师的文章,评选出最美的文字,颁发证书。

  4、宣传号召:

  a、给老师发一封庆祝教师节的电子邮件或写一封表露感激之情的感谢信,并附上一份自己本学期的奋斗目标。

  b、号召自己制作贺卡,让每位同学写上深情的问候和祝福的话语,献给每位教师。

  c、见到老师时送上一声亲切的问候;

  d、让老师看到祝教师节快乐的话;

  e、以全班同学的名议,给老师献上一支鲜花。

  f、给教官买一包润喉糖,让教官保护好嗓子。

  七、活动安排:

  9月7日,文学社社长团拟定“岁月如歌,感念师恩”主题活动”的工作部署。由文学社组织部负责活动所需要的.物资;编辑部负责整理、书写及校对相关材料工作。

  9月10日,文学社宣传部推出了“欢庆教师节”的大型海报,其海报内容丰富多彩,能优良地起到宣传作用。并悬挂签名祝福条幅。

  对文学社成员进行排岗,坚守在条幅悬挂现场和祝福墙现场。

  此外,由文学社组织部组织摄影记者,全面记录了教师节的活动情况,并且有部分成员与教师们合影留念。文学社编辑部正在筹划新一期的宣传材料,9月底将全面报导教师节的具体活动。

  八、所需物品及安排:

  祝福墙海报一张。

  签名条幅。

  内容格式:岁月如歌,感念师恩,将最美的文字献给最敬爱的老师,老师,您辛苦了!——院文学社宣。

  计算机及其宣传视频。

  登记统计材料。

  桌椅安排。

  彩色卡纸。

  九、活动总结

  由x大学高职院文学社组织部对此活动进行书面总结,文学社新闻部写出相关报道并将总结报告提交文学社备案。

  十、未尽事宜,另行安排。

教师节的活动策划10

  活动目标:

  1、让孩子知道9月10日是教师节。从小培养孩子尊师重道的美德。

  2、孩子们通过自己画画和制作手工表格向老师表达他们的节日愿望。

  3、培养孩子大胆的表现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

  活动准备:

  1、班主任制定班级活动的内容和形式。

  2、给孩子提供相应的材料。

  3、孩子们已经学会了儿歌《伟大的教师能力》。

  4、大班,中班制花,小班,小班提前一天在家陪妈妈制花]

  活动时间:

  20xx年9月10日上午

  活动流程:

  一、每节课在上午进行对话,以“教师节”为主题,进行谈话活动。

  二、第一节活动课

  1、利用老师的巨大能力引出主题。

  之前我们学过一首儿歌叫《老师的伟大能力》,我们一起讲过。

  老师能力很大。老师能力很大。她会折纸、画画、唱歌、跳舞和刮擦。我们都爱她。

  我们都爱她。

  2、说说你身边最熟悉的老师长什么样?

  我们班有多少老师?谁能告诉我们我们中学三班的老师长什么样?(请告诉一些孩子)

  3、说明教师节的日期,第一个教师节是1985年。

  为了促进对教师的.尊重,提高教师在社会中的地位,我们中国专门将9月10日定为教师节,1985年是我们教师的第一个节日,他们终于有了自己的节日。

  三、第二节活动课,孩子们都聚集在操场上,老师主持庆祝教师节“我爱老师”的活动。

  1、祝福老师:

  (1)爱应该大声说出来

  (2)大班儿童代表发言

  2、爱亲手送祝福

  (1)大班幼儿绘画活动。

  (2)对中产阶级子女的关爱活动。

  (3)小班儿童献花活动。

教师节的活动策划11

  一、活动内容

  1、“我和我的学生”:用图片及相关文字展示日常教学过程中教师和学生们在一起的各种美好瞬间,传递爱的信息,分享爱的.欢乐。

  2、“我和我的老师”:用文字及相关图片回忆成长过程中指引人生道路的'一位老师,感念师生情谊,书写尊师情怀。

  二、参与对象

  关注“xxxx微工会”并进行了工粉登记的xxxx市各公办、民办学校、幼儿园在职教师以及全市职工。

  三、参与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

  2、点击xxxx微工会微信公众号近期发布的图文消息“图文征集教师节主题活动,全市职工都可参加?原来是……”最下方“阅读原文”参与。

  3、点击xxxx微工会微信公众号主界面下方子菜单“微活动”—“教师节活动”参与。

  四、参与要求

  1、每份作品需提交一幅图片及相关文字。文字限500字以内。

  2、参与主题任选其一,教师两个主题都可参加。

  3、每个人每个主题只能参加一次。

  4、每个微信号可以提交一次,如果两个主题都想参加,可以换一个微信号提交作品。

  五、时间安排

  1、图文作品征集:8月27日—9月7日。

  2、图文作品评选:9月8日—9日。

  3、获奖作品展示:9月10日—14日。

  六、评选方式

  从文学及摄影的角度,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我和我的学生”侧重于摄影,“我和我的老师”侧重于文字),每个主题各评选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于教师节期间在xxxx微工会平台展示。

  七、工作要求

  (一)图片和文字作品必须是原创的,非原创作品不予评奖。

  (二)本次活动既是一次重要的师德师风教育,又是一次展示我市教师综合素质和风采的教育实践活动。各镇区教育办工会、市直属学校工会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认真组织本单位教师参与。

教师节的活动策划12

  一、活动安排

  1、召开全县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对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总结教学工作,全面分析今年中考的成功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表彰奖励在中考工作做出优异成绩的学校、教师。部署学年中小学教学工作,制定新的目标任务,签定中考目标责任书。表彰教学工作先进单位,社会尊师重教及捐资助学先进单位和个人。

  2、邀请镇人大、政协领导、离退休领导、教师代表到部分学校走访、参观、座谈,听取广大干部教师对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3、加大力度,广泛宣传教育成果。

  从9月1日一10日镇教育办公室充分利用板报、展板、宣传材料重点宣传优秀教师、师德教风典型、教育教学质量、中考成果,展现曲堤镇教育发展成就及前景规划。利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本单位优秀教师和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突出成绩。要组织广大教师认真学习和宣传《教育法》、《教师法》等法律法规。在学校门口、校园内悬挂庆祝教师节宣传标幅,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4、积极开展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活动。

  通过多种方式,积极为广大教师办实事、办好事,帮助广大教师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切实改善教师的`生活和工作待遇,特别要关心家境困难教师和农村教师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使他们能安心从教,乐于从教。

  5、继续举办“教育开放日”活动。

  教师节期间,全镇各中小学,尤其是济阳二中、姜集小学、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要组织“教育开放日活动”,要通过标语、校园广播、黑板报等形式,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通过板报、展板、宣传栏等形式,全面展示学校改革与发展中的突出成绩。学校的实验室、教育教学功能场馆要全部对外开放,并结合各自实际,利用多媒体和网络等形式,充分展示学校的新形象、新亮点。

  二、加强庆祝活动的组织领导

  为切实把庆祝第XX个教师节活动组织好、落实好,镇教育办成立庆祝第32个教师节活动领导小组,协调领导各项活动的开展。各单位要把庆祝第30教师节活动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站在科教兴镇的高度,密切配合庆祝活动领导小组,将每一项活动开展好、落实好。同时,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庆祝方案,于9月2之前报镇教育办公室。

教师节的活动策划13

  一、活动主题:

  感恩教师节,师生同乐惠

  二、活动时间:

  9月10-12日

  三、活动内容:

  1、教师节专场,全场数百家建材家居品牌平均五折

  2、1-3折知名品牌(例如:欧派、米洛、顾家工艺等)超低价买断品。

  3、教师节感恩大回馈,来就送好礼

  凡是9月10日上午10:10-18:00活动期间,持教师证和邀请函的'老师,可至一楼服务总台领取100元精美礼品一份(每人限领1份,当天共计发出500份,先到先得,感恩大回馈!)

  4、教师专享券全城发放,向辛勤的园丁致敬

  凡是9月10日-9月12日活动期间,持教师证或者邀请函,可至一楼服务总台领取5%教师专享券(数量不限,每张教师证或者邀请函可领取多张),邀请函已送达xx大学工会办公室(行政楼A424),敬请索取。

  5、幸运大抽奖,万元豪礼免费拿

  本次教师节活动,只要凭教师证或者邀请函就可免费领取抽奖券一张,无需购物也有机会获得大奖。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华硕上网本

  二等奖5名:200元家乐福卡

  抽奖时间:9月10-12日每日16:00

  6、x年感恩教师节特别文艺汇演

  9月10日13:00-15:00在商场中厅举办x年感恩教师节特别文艺汇演活动,邀请当地知名大学社团参加演出,精彩节目巨献,更有交师节精美好礼相送,今年,让老师们在x过个特别的教师节!

  7、9月10日当天安排大巴车接送,9:00在x大学北大门门口集合上车,9:20在x广场(老区政府门口)集合上车。

  四、免费班车增值服务

  x商场为前来购物的顾客提供免费班车增值服务,让您购物出行无忧!

  x商场←→市区(x)专线每日九点发车;

  活动详询:xx

  详细地址:xx

教师节的活动策划14

  “感恩”之心是一种美好的感情,没有一颗感恩的心,孩子永远不能真正懂得孝敬父母、理解自己的老师,更不会主动地帮助别人。让孩子知道感谢爱自己、帮助自己的人,是德育教育中重要的一个内容。

  一、活动目的:

  为了让同学拥有感恩的心,在第xx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在校园中营造节日气氛,让每个学生从自己的角度了解教师工作的辛苦,感受到教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由衷地向老师表示敬意,感谢老师的辛勤工作,遇到老师亲切送上一句问候“老师您辛苦了”;并用实际行动为老师做一件事。

  二、活动主题:心递感恩卡,情暖教师节

  三、活动时间:

  20xx年9月1日至20xx年9月10日

  四:活动对象:一至六年级全体学生

  五:活动过程:

  1、校长国旗下讲话,号召全校同学,以各种形式向全体教师祝贺教师节。

  2、贺卡张张寄心语:在教师节前夕,动员全体队员都能亲自动手制作贺卡,写上自己的'祝福语,并在教师节当天亲手送出去,把对老师的尊重与理解充分表达出来,让彼此的心灵不再遥远。(每班征集5张,于9月8日早上上交少先队大队部)

  3、各班以“庆祝教师节”为主题出一期黑板报。

  六、活动要求:

  各班要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将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内容丰富,形势多样,使每一个学生充分参与,充分感受,以达到感恩教育的目的。

  1、贺卡规格:卡片规格为15×20cm。

  2、内容:教师节感恩卡,必须出现教师之名。

  3、每班征集5张。

  4、以绘画或剪贴方式制作,但以牢固、整洁、美观为原则。

  5、各班贺卡请背面书写班级、姓名于期限内交少先队大队部。

  七、评选日期:9月8日中午由李文通老师评审。

  八、奖励办法:优良作品颁发奖状,并公开展示以资鼓励。

【教师节的活动策划】相关文章:

教师节活动策划11-02

教师节的活动策划01-02

感恩教师节活动策划12-06

创意教师节活动策划12-19

关于教师节活动策划11-28

教师节策划活动方案11-26

【荐】教师节活动策划01-25

教师节活动策划【热门】01-25

庆祝教师节活动策划01-19

教师教师节活动策划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