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描述>《描述照片里的故事

描述照片里的故事

时间:2023-02-21 14:57:41 描述 我要投稿

描述照片里的故事6篇

描述照片里的故事1

  这是什么……我东啾啾,西瞧瞧。哦,原来是一张照片。照片里的主的主人公是谁?看这里看这里-----哈哈!就是我!照片里的我正拿着蚊拍哈哈大笑,究竟发生啦么事呢?听我娓娓道来......

描述照片里的故事6篇

  一个夏日的夜晚,我正在书桌上埋头苦干,正当我做的津津有味的时候,一位不速之客正开着战斗机“嗡嗡嗡”地来到了我的房间,在我的房间里撒欢儿。我不耐烦的打了一下,心想:哼哼,这下你该飞走啦吧。谁知,它不仅没有落荒而逃,还不知死活地在我头上转了好几个圈儿,竟然还胆大包天地落在了我的鼻子上。我猛地一下朝它打过去,万万没想到,不但没打到它,却打到了我打的脸,还痛得我 “嗷嗷”直叫。这就像一根导火线,一下子点燃了我满腔的怒火。

  心想: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啊。我大步流星地走向客厅,仔细寻找着蚊拍。可不知过了多久,我连蚊拍的影子都没看到。蚊子像嘲笑我似的,在我的眼前晃来晃去。我心想:还是算了吧,我大人有大量,不跟你斤斤计较。我垂头丧气地坐到沙发上。咦?怎么这么硬?我的'心里画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我起身一看,哈哈!是蚊拍!蚊子,这次我一定要把你彻底消灭掉!我怒气冲冲地高举起蚊拍。

  可蚊子早已不见踪影。怒火中烧的我没有放弃,我朝四面八方望了望,发现它正悠然自得地停在一个小角落里。我笑逐颜开,蹑手蹑脚地靠过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使劲一拍,蚊子就命归西天了。我拿着蚊拍不停地挥舞,像挥舞着一面胜利的旗帜,只听“咔擦”一声,这一刻就被妈妈的相机永远的记录了下来......

  童年的趣事多又多,“咔擦”一声记录下来,等以后翻开相册看一看,一段段美好的回忆便会重现心头,是那么的快乐,是那么的有趣!

描述照片里的故事2

  在我的书桌上,有一张照片,那是我和奶奶的合影,这虽然只是一张普普通通的照片,但是它却记录着我成长的足迹。

  那年春天,我跟爸爸妈妈带着照相机一起去叔叔家去。一到叔叔家门口,我便被那满园的灼灼的桃花给吸引住了。我正想在这照张相时,妈妈扶着满头银丝的奶奶从屋里走出来。奶奶一看到我,就加快了她的.脚步,走到我的跟前,举起那颤抖的手抚摸着我的头。奶奶用手擦着眼角的泪水,不停的说我长高了。看到奶奶那一张布满皱纹的脸和那一双布满老茧的粗糙的手,我就感觉浑身不自在。

  就在这时,爸爸举起了相机对准我和奶奶,正准备按下快门时。我就大声喊道:“不!不要!我要自己拍,不要和奶奶一起拍,奶奶她又老又丑。”妈妈被我气得脸色苍白,“你......你........我没有你这样的儿子!”妈妈厉声说道。接着妈妈扶着奶奶走进了屋子,爸爸收起了相机,头也不回,径直走进了屋里。

  我呆呆的站在桃园里,看着他们离去,伤心地流下了泪水,小时候,自己与奶奶的一幕幕从脑海中慢慢浮现出来:小时候,我的生活中几乎都是奶奶的身影,因为爸爸妈妈一直都在忙着工作,所以我是由奶奶一个人拉扯大的。我上下学的接送,也是由奶奶一个人承包的。

  不知过了多久,妈妈才从屋里走出来,走到我面前,用手擦去我的泪水,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儿子,我骂你并不是因为我狠心,而是因为你今天实在是太令我失望了。奶奶一辈子辛辛苦苦的工作,把你爸爸、你叔叔拉扯大。你小的时候不也是奶奶带的吗?奶奶疼爱你,你也应该尊敬她。人老了总要变丑的,这是自然规律。爸爸、妈妈包括你都会变老。”

  听了妈妈这意味深长的话,我飞快地跑进屋子,跪在奶奶跟前,失声痛哭起来,恳求奶奶原谅。奶奶用她那粗糙的手擦去我脸上的眼泪,我紧紧地靠在奶奶的怀里。这时爸爸“咔嚓”一声,拍下了这珍贵的画面。

  这一张照片不仅仅有我和奶奶,还包含了奶奶对我的无私的爱。这就是我的照片里的故事。

描述照片里的故事3

  照片可以记载一个人的记忆,寄托一个人的思念。

  第一次见到那张照片,是在妈妈的影集里。我认出了其中一位是姥姥,便指着姥姥旁边的那个人问妈妈:“妈妈,这是我的姥爷吧?”妈妈轻轻抚摸着照片中的两个人,缓缓说道:“是你的姥爷,这可是你姥爷和姥姥的唯一一张合影。”

  我没再问什么,只是把手轻轻放在了妈妈的手上。在我抬头的一瞬间,我看到了妈妈满眼的悲伤和思念。

  从我记事起,就没有见过姥爷,对他老人家的记忆也只限于妈妈偶尔的谈起。对姥姥则比较了解,印象里的姥姥是一位非常慈善,对我又特别好的人。

  从妈妈那里,我了解到姥爷是一位很勤劳善良的老人,但情绪有些暴躁,对人也很严厉。即使自己的亲生儿女,有了过错也从不迁就。姥姥给我的印象一直是幽默、慈爱的。最后一次见到姥姥,是三年级的暑假。记得那天早上,我还在与周公谈天说地,就被妈妈从被窝里拖了出来,稀里糊涂地赶到了姥姥家。看到姥姥的.一瞬间,我惊呆了:姥姥蹲在地上,半倚在门框边,嘴唇发白,一副奄奄一息的样子。妈妈的脸色也一下变得苍白,她也可能被姥姥的样子吓到了。但她却很快镇定下来,跑进屋里,取来一床毛毯盖在姥姥身上,又给姥姥到来一杯水,想递到姥姥手里,可姥姥已经拿握不住,只好塞到我的手里,然后掏出手机拨打了120。

  救护车很快来了,一家人七手八脚把姥姥送上了车,救护车呼啸着往县医院奔去。我则被舅舅送回了家。没过几天,便传来噩耗——姥姥去世了。

  从那以后,我有好几个星期没有见到妈妈。等再见到她时,妈妈似乎消瘦了许多。但妈妈见到我后,却装出一副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该干啥干啥,日子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但我心里明白,妈妈一直很思念姥姥、姥爷。

  我有好几次看到妈妈一个人在房间里,拿着姥姥、姥爷的照片看,看着看着,便有泪花在眼中闪烁。我就想,妈妈一定很想念她的爸爸妈妈,就像我离开爸爸爸妈妈一样,但我可以再见到我的爸爸妈妈,而妈妈则再也没有机会了。

描述照片里的故事4

  今天,我一如既往的烦躁。“似乎一切都与我过不去!”我在心里叫嚷。考试一而再再而三地失误,我似乎能看见老师失望的眼神。这时母亲正整理被子,一下子碰飞了床上的书本——“啊呀!”我更烦躁了,却看见了本子里正夹着的一张老照片——

  照片很简单,甚至有些土气,只有一桌一人,桌子上是一个不大不小的蛋糕,上书“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八个字,可见一老者,花白的头发,肌黄消廋的脸上夹着些许手足无措的尴尬,头上更是被人强行戴了一顶似乎有些可笑买蛋糕附赠的生日帽。他正在吹那蛋糕之上蜡烛的小小火苗,这个动作,令他脸上的皱纹一览无余。

  就是这样一张老照片,令我无比珍惜,为什么呢?因为,这窘迫的老者,正是我爷爷。还记得那一天,爷爷过七十岁大寿,几乎所有的亲朋好友都来陪爷爷过这个寿宴。至今,我仍可以清晰地回想起当时爷爷惊讶的'表情,他没有想到,他一个固执的、顽灵不化又平凡的小老头子,在这么一个平凡的寿宴之中,可以聚焦到这么多的人捧场,就连请来的厨师都感觉措手不及,供不应求了。

  爷爷惊讶,我们这些“直系”家属可不那么出乎意料。爷爷是个很热心的人,又啰啰嗦嗦,每当他知道有邻居出了点儿事总会一边报怨一边无回报地出手相助。他年轻的时候加入了共产党,当过兵,知道战争的残酷,总觉得这点帮助只是力所能及的罢了,但邻居却记在心里,明白他只是嘴皮子硬,心里更多的还是为了帮他们,心里感激,如今大寿,怎能不来呢?

  于是在亲人朋友的哄笑声中,老爷子非常窘迫地被姑姑强行戴上生日帽,又被催促着吹蜡烛……

  回忆起昔日种种,这心中的烦躁早已烟消云散,随之而来是轻松与快乐,因为,那时的快乐,早已深深铭入我心中。

描述照片里的故事5

  照片,定格了一瞬间,但往往就是这一瞬间,就引起人们对事物的无限回忆。——题记

  摆在床头的相框的影子由长变短,又由短变长,可能是因为摆在那里太久,相框的顶部落上了一层薄薄的灰尘……

  十岁的那一年,期末考试的成绩非常不理想,可能是女孩天生就多愁善感吧,一向把烦恼抛之脑后的我,竟然为此伤心了好一阵。老妈看在眼里,忧在心里,于是提议说去平潭岛玩一趟。

  说走就走,订车票,整理衣物……第二天我们就浩浩荡荡的来到了福建平潭岛。

  还没有到住处,我就被路上的美景吸引了,蔚蓝的天空、一望无际的海洋,金黄的沙滩……我的心已经飞向了沙滩,考试成绩什么的,就任凭这咸咸的海风把它们吹走吧。

  妈妈去买冰激凌了,我拿着妈妈的手机在原地等她。忽然,手机的显示灯闪了闪。屏幕上显示的一条短信:家长您好!我是__老师,您的孩子本次期末考试成绩非常不理想……我愣住了,原以为可以轻易释然的事却又卷土重来了。

  季夏的.太阳很毒辣,冰激淋被太阳蒸融,伴随着手中的汗水在手心荡漾开来,黏乎乎的,很难受。

  妈妈和弟弟在一旁拍照,而我却没精打采地坐在一块礁石上,妈妈看了手机中的短信似乎明白了几分,小跑着去买了一瓶矿泉水,我接过来,一脸茫然的看着她。“喝吧!”她说。我仰起脖子猛灌起来,一股甘洌的水倒入了我的喉咙,把那股烦燥的火扑灭了。

  “失败,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内心的自卑感。”只是很普通的一句话,不加任何粉饰,但却一语惊醒梦中人。

  时光依旧流逝着,可那张照片依旧伫立在那里。它像一棵松,岿然不动,在我心中。

描述照片里的故事6

  在我的手机里,照片无数,唯独只有一张照片我将它收藏,这是我最重要的照片。

  这是一张全家福,边缘都已经泛黄,中间是一个两鬓斑白的老人,他就是我的外公。小时候虽然不是经常去他家玩的,每次去他都是一幅和蔼的面庞,总是尽他所能的款待我们,听妈妈说,他是一个大厨,专门为这边准备酒席。一次偶然的机会暑假,我们将和外公一起度过。这我才知道他是一个十分勤奋的人,妈妈小时候,他早上为别人备酒席,晚上又回家种地,整天勤勤恳恳,这才撑起了这个家。

  他做的饭非常好吃。虽然他看起来比较稳重,但是他做的`饭可是灵活多变,百般滋味,就像是天府之国的佳肴。他总是感慨时代变化的太快了,他跟不上时代的变化了,我却认为他的菜却是超过了时代变化。

  每当吃完饭,他都会陪着我们玩,但我们总是聊不到一起去,他便建议一起去散步。

  我们于是和外公一起随着绿荫蹦跳着走进乡村小道,大树形成的绿荫,一片连着一片,四周是各个农村家庭的田园,田里游走着老黄牛,各种鸟儿停留在稻草人上,叽叽喳喳地交谈着。远方的山脉高低起伏,被云包裹着,像一条巨龙盘旋在大地上,这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光。

  烈阳像烤箱一样,炙烤着这片大地,空气都被烤得不耐烦了,在四周流动着,田地被太阳晒得耀眼,一些金属的房顶泛着刺眼的白光。我们进入了工作的时刻,拿起锄头就进入了田地,我们戴着草帽,穿着草鞋,为稻谷们翻土施肥,望着茫茫的田野,这似乎是不可完成的任务,而这任务平时都有外公一人承担。豆大的汗珠从外公黝黑的脸上落下来,我们也早已汗流满面。我们累,但依然快乐着。

  就这样,暑假过去了,我们也离开了外公家,但那段时光依然清晰的映在了我的脑海。

  但十分可惜地,外公两年前因为疾病去世了,这个消息像巨石一样砸进了我的心里。至今回想起来还有悲伤和遗憾。终于,我也忘记了与外公的点点滴滴,但我永远不会忘记外公给我们带来的快乐,不会忘记外公对我们的爱。而这张“年岁已大”的照片将成为我和外公的结晶,我对外公爱的缩影。

【描述照片里的故事】相关文章:

描述照片里的故事02-21

描述照片里的故事(6篇)02-22

描述照片里的故事8篇02-21

描述照片里的故事(8篇)02-21

描述照片里的故事(汇编8篇)02-22

描述照片里的故事(合集8篇)02-22

《森林里的故事》教案04-03

粽子里的故事教案09-21

大班语言教案粽子里的故事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