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描述>《描述照片里的故事

描述照片里的故事

时间:2023-02-21 16:36:51 描述 我要投稿

描述照片里的故事8篇

描述照片里的故事1

  一张褪色的照片,两只老猫,一对老人。

描述照片里的故事8篇

  照片中那位挺直了背,姿势显得很僵硬的老人,在照片中显得格外注目。在旁边的老伴露出满脸幸福,笑得合不拢嘴。这张富有年代感的老照片,没有现代化的绚丽颜色;没有打印出来的生疏感;没有任何的多余装饰,简简单单的快乐在照片中完全显露出来。

  先来说说照片中的主人公---我的爷爷奶奶。短白发的奶奶,头上却有两颗充满活力的.樱桃夹在头发上。这可能就是奶奶梦寐以求的——当一回年轻人,回到那时的青春年华。而爷爷穿着一身整洁的衣裳,唯有那鞋子跑错了片场,是一双土里土气的军布鞋。好像,爷爷穿过最为多的就是他认为很舒适的军布鞋。记得老爸总是很无奈的对爷爷说:“您老换双鞋吧,又不是钱不够用,总穿这一种鞋多难看。”“你懂个啥呀,这鞋哪比你们奇奇怪怪的鞋难看啦,你那话才错了呢”!爷爷用一口接地气的方言回答道。哈哈,看到这张照片,那有趣的对话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爷爷喜欢阿猫阿狗,但可能是因为猫的温顺,爷爷更宠猫。也不知道爷爷哪来一股神奇的力量,到处的流浪猫总打着可怜的名号在爷爷家中蹭吃蹭喝。奶奶见了这些小动物就像见到了害虫,总投去一种讨厌的目光。奶奶生来厌恶猫狗,嫌麻烦。可爷爷的爱好恰恰是与动物结伴。瞧!在爷爷的脚旁,那两只上了年纪的老猫也凑成了温馨的一对。

  再看看他们坐的小木椅,虽不华丽,可却精致。每当中午的阳光高照,爷爷便会搬来一把小木椅放在院子里,捧起一份报纸享受。奶奶便会坐在木椅上弯下腰择菜。这木椅就是爷爷奶奶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回忆。

  最后,是装满回忆的老院子,爷爷奶奶一生都拿它当至高无上的宝贝,甚至比命还重要。因为这栋老屋子的重要,所以他们才会选择自己最为熟悉的家作照片背景。这院子,还真比任何美景都漂亮。

  照片里的故事,一对老人的美好点滴……

描述照片里的故事2

  今天,我一如既往的烦躁。“似乎一切都与我过不去!”我在心里叫嚷。考试一而再再而三地失误,我似乎能看见老师失望的眼神。这时母亲正整理被子,一下子碰飞了床上的书本——“啊呀!”我更烦躁了,却看见了本子里正夹着的一张老照片——

  照片很简单,甚至有些土气,只有一桌一人,桌子上是一个不大不小的蛋糕,上书“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八个字,可见一老者,花白的头发,肌黄消廋的脸上夹着些许手足无措的尴尬,头上更是被人强行戴了一顶似乎有些可笑买蛋糕附赠的生日帽。他正在吹那蛋糕之上蜡烛的`小小火苗,这个动作,令他脸上的皱纹一览无余。

  就是这样一张老照片,令我无比珍惜,为什么呢?因为,这窘迫的老者,正是我爷爷。还记得那一天,爷爷过七十岁大寿,几乎所有的亲朋好友都来陪爷爷过这个寿宴。至今,我仍可以清晰地回想起当时爷爷惊讶的表情,他没有想到,他一个固执的、顽灵不化又平凡的小老头子,在这么一个平凡的寿宴之中,可以聚焦到这么多的人捧场,就连请来的厨师都感觉措手不及,供不应求了。

  爷爷惊讶,我们这些“直系”家属可不那么出乎意料。爷爷是个很热心的人,又啰啰嗦嗦,每当他知道有邻居出了点儿事总会一边报怨一边无回报地出手相助。他年轻的时候加入了共产党,当过兵,知道战争的残酷,总觉得这点帮助只是力所能及的罢了,但邻居却记在心里,明白他只是嘴皮子硬,心里更多的还是为了帮他们,心里感激,如今大寿,怎能不来呢?

  于是在亲人朋友的哄笑声中,老爷子非常窘迫地被姑姑强行戴上生日帽,又被催促着吹蜡烛……

  回忆起昔日种种,这心中的烦躁早已烟消云散,随之而来是轻松与快乐,因为,那时的快乐,早已深深铭入我心中。

描述照片里的故事3

  十二个春秋,不知几百张照片,照片见证了我的成长。

  打开相册,一页一页,一张一张地欣赏,小时候的照片,好可爱。我经常会看着照片感叹道:“我居然已经这么大了!”

  看这张照片,我满面笑容,双手打开,两脚交叉,我在干嘛呢?对了,那天,家里来客人了,我正兴奋地介绍我自己的房间呢!

  每次说起自己的房间,自豪感便油然而生。看到那张大床了吗?房间里的一套家具是我自己攒钱买的。记得爷爷说他帮我买,但我执意要自己买。妈妈担心说:“恐怕你的钱还不够吧,要不,买便宜点的吧!”“不,要买就买好的!”后来我决定向妈妈借了钱,买了家具,可妈妈总说别还了。我呢,一定要还,还正正经经地写下借条,准备分期付款。

  对于很少做家务的我,这次狠下心要勤快一点,做一件家务,妈妈就去掉一点“欠款”,……

  早上,我早早起床,开始准备早餐,一开始虽然经常出错:奶黄包没蒸熟、果酱涂得太多……慢慢地准备早餐也得心应手了;晚上呢便到阳台:收好衣服、折好、放进衣橱……

  就这样,几个月过去了,妈妈过意不去,就说:“算了,别干了,别还了!”可我还是坚持自己当初的决定,依然快乐地做着家务。当妈妈告诉我已还清了“欠款”时,我高兴地跳了起来。那时,我真的.体会到付出后得到收获的喜悦……

  记得那时候买家具是五年级,而这张照片是六年级拍的,到现在已是七年级了,过了这么久,我还是以此为荣。不过,现在想想,当时买家具向妈妈借了好多钱,每次劳动五元劳务费,这么短时间就还清了,肯定是妈妈在帮我。所以呢,现在有空就多做家务,虽然是想帮帮妈妈,可在心里,这个原因也是主要的!

  每次看到这张照片,我都会跑到房间,看上几眼,然后情不自禁地笑了!

  一张照片,一个故事,这是我攒钱买家具的故事;一张照片,一个收获,这是我人生中不可淡忘的收获!

描述照片里的故事4

  父爱会使你感到温暖,也令你困扰,我不爱照相,但父亲总爱记录下我成长路上的一个个足迹。

  我坐在阳台上,低着头思考问题,用手撑着自己昏沉的脑袋……这是一张照片,源自于那个发烧的周末,竟被父亲”雪亮”的眼睛及”灵敏”的手机拍了下来,我十分不满,但又回想起那一个痛苦而又暖心的周末。

  傍晚时,父亲把我接回家,开始了我的周末假期。夜晚,春天的到来还未消散冬天的冷凛,风刮过窗前,时而又去抨击着窗户,如孩子的哭声,它渴望进入屋子,不知怎么的?风仿佛真的透过了紧闭的窗,且进入了我的脑袋,在打着旋,我感到了一阵阵的眩晕。

  “爸,我好冷,头也很晕。”我呼唤着父亲,“你不会是发烧了吧?”边问边用他那粗糙的手轻柔的碰了碰我的额头。“不好,真的有点体温!”他说罢,并在一旁思索了一下,嘴里嘀咕些什么,焦头烂额的样子,仿佛汗珠滴滴要蹦了出来,已经七八点了,我任性着不去医院,父亲妥协了。他为我泡感冒药及退烧药,掺了一遍又一遍的温水,搅拌一遍又一遍,生怕我喝不下。苦药中还带着一丝的甜,温暖全身上下的每一处。那一个晚上,我再次任性的不睡觉。我说我渴了,父亲一杯杯的热水递到我面前,我说我冷,他便将我裹得像一只熊,终于我睡觉了。

  星星在白天没了光芒,太阳便在夜晚为星星隐去。身体中的两重冰火和头脑中的'风暴,令我痛苦且难以入眠,不知是梦还是现实,也不知是凌晨几点,父亲的身影总出现在我的眼前,为盖上我踢下的被子。

  第二天,烧退得差不多了,父亲见我精神不振,喷涕接二连三的“响彻云霄”,他“逼”我上阳台,晒着太阳,并且写着作业。阳光抚摸我,赶走了头里的风暴,雨过天晴,我的发烧好了。低着头专心思考时的我,悄然不觉父亲快门的按下。

  回学校的那一个上午,偶然看到那一张照片,觉得十分惊奇,想到照片产生的可能原因,我顿红了眼,但看到了下面一行的备注,便觉得热泪盈眶,泪 珠滴下。那一行字是—— 幸福就在于陪着你写作业。

描述照片里的故事5

  照片,定格了一瞬间,但往往就是这一瞬间,就引起人们对事物的无限回忆。——题记

  摆在床头的相框的影子由长变短,又由短变长,可能是因为摆在那里太久,相框的顶部落上了一层薄薄的灰尘……

  十岁的那一年,期末考试的成绩非常不理想,可能是女孩天生就多愁善感吧,一向把烦恼抛之脑后的我,竟然为此伤心了好一阵。老妈看在眼里,忧在心里,于是提议说去平潭岛玩一趟。

  说走就走,订车票,整理衣物……第二天我们就浩浩荡荡的来到了福建平潭岛。

  还没有到住处,我就被路上的美景吸引了,蔚蓝的天空、一望无际的海洋,金黄的沙滩……我的心已经飞向了沙滩,考试成绩什么的',就任凭这咸咸的海风把它们吹走吧。

  妈妈去买冰激凌了,我拿着妈妈的手机在原地等她。忽然,手机的显示灯闪了闪。屏幕上显示的一条短信:家长您好!我是__老师,您的孩子本次期末考试成绩非常不理想……我愣住了,原以为可以轻易释然的事却又卷土重来了。

  季夏的太阳很毒辣,冰激淋被太阳蒸融,伴随着手中的汗水在手心荡漾开来,黏乎乎的,很难受。

  妈妈和弟弟在一旁拍照,而我却没精打采地坐在一块礁石上,妈妈看了手机中的短信似乎明白了几分,小跑着去买了一瓶矿泉水,我接过来,一脸茫然的看着她。“喝吧!”她说。我仰起脖子猛灌起来,一股甘洌的水倒入了我的喉咙,把那股烦燥的火扑灭了。

  “失败,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内心的自卑感。”只是很普通的一句话,不加任何粉饰,但却一语惊醒梦中人。

  时光依旧流逝着,可那张照片依旧伫立在那里。它像一棵松,岿然不动,在我心中。

描述照片里的故事6

  每当看到那张照片时,尘封的记忆又被打开,伴着月光,它勾起了我的思绪,瞬间,往事好像又出现在眼前。

  那是一个酷热的七月天,班主任帮我们排好了最后的队伍,虽然班主任不说,但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清楚,这是我们最好一次集体拍照,所以每个人今天都格外的安静。就连平时那几个调皮的同学也不例外。随后,学校的领导,我们的科任老师也都纷纷就坐,做到了自己的地方,拍下了这张珍贵的毕业照。

  看!我们的班主任坐在照片的正中心,虽然她嘴上开心的说终于不用再教我们了,但她那在眼角边的泪水却暴露了她内心的不舍。数学老师的脸上写满了忧愁,隐约可以看见,数学老师的头上多了几根白发,看来这一年被我们气老了不少。校长旁边的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因为她平时爱占我们的课外课,所以同学们一向不喜欢她,可到了考试时,才都明白她的良苦用心。最中间那个自然就是我,帅气的'脸蛋加上普通的校服。哦!对了,还有最右边的……

  想到这一切,我不禁潸然泪下,仿佛我们的别离就在昨天,仿佛六年的时光就在昨天。我们一起去野外疯,一起闹,我们的每一次秋游、春游,每一次活动,每一次演出,所有的一切都那么美好,所有的一切都历历在目。从前总说“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可如今,时光仍旧也没老,但我们却都散了,都各奔东西了。许多年后谁都不会有多记得谁了。

  虽说时间的变化证明了我们的成长,但是,我们也必须抓住时间,抓住每一分没一秒,珍惜在时间的张河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不要留下任何遗憾。

描述照片里的故事7

  风和日丽的一个午后,和煦的阳光透过一片片蝉翼般的树叶直射大地,照射出懒洋洋的秋意。

  一张似乎拥有着无穷回忆,还略微泛黄的照片映入眼帘:一个年过花甲的老奶奶和一个天真活泼的小女孩坐在一张寒酸的椅子上,恬静的微笑着。她们似乎在想着什么?这段绵延的照片后又隐藏着什么?看着老奶奶那笑中带泪的 表情,是发生了什么吗?

  刺骨的风钻进她们的衣袖里,冰凉的雨跑进她们的肌肤上。忽然转变的天气使这对互相依靠的“亲情”在不断的衰减。她们相依为命,她们互相依靠,是爱让她们坚持了下来。

  她们的生活是如此艰苦:两双破旧不堪的草鞋,两个百孔千疮的陶瓷碗,一个破瓦寒窑的房子和两件捉襟见肘的衣服。

  奶奶已经坚持了半年了,她的病在不断的恶化着。

  今天又是一个不理想的天气。奶奶在床上呻吟着,小女孩在一旁呆呆的伫立着,不知如何是好。天空慢慢的起着霾,这霾淅沥的让人无法呼吸。它是一种毒,它把你困在这儿,牢牢地锁住。推开这扇门,门外是万里晴空。关上这扇门,而后是万丈深渊。

  天气愈加恶劣,奶奶地病情也在不断的恶劣下去。

  这时,天上万卷乌云,暴雨突袭。奶奶再也坚持不下去了,小女孩在一旁凄入肝脾的哭喊着,周围的人不理她,也不愿理她,可能是怕了这可怜的“负责任”三个字吧。

  这张照片是奶奶在临终前用尽所有的积蓄拍出来的`。

  记得拍这张照片时,奶奶用尽全部的力量坐到椅子上和自己最爱的孙女一起留下这美好的一瞬,奶奶几度坚持不下来,几次晕倒。但是,这份对孙女的爱让她坚持了下来。

  当摄像机的光闪动的那一瞬间,那坚强过后的身躯瞬间倒塌,从此也消失的无影无踪。

描述照片里的故事8

  在我的书桌上,有一张照片,那是我和奶奶的合影,这虽然只是一张普普通通的照片,但是它却记录着我成长的足迹。

  那年春天,我跟爸爸妈妈带着照相机一起去叔叔家去。一到叔叔家门口,我便被那满园的灼灼的桃花给吸引住了。我正想在这照张相时,妈妈扶着满头银丝的奶奶从屋里走出来。奶奶一看到我,就加快了她的脚步,走到我的跟前,举起那颤抖的手抚摸着我的头。奶奶用手擦着眼角的泪水,不停的说我长高了。看到奶奶那一张布满皱纹的脸和那一双布满老茧的`粗糙的手,我就感觉浑身不自在。

  就在这时,爸爸举起了相机对准我和奶奶,正准备按下快门时。我就大声喊道:“不!不要!我要自己拍,不要和奶奶一起拍,奶奶她又老又丑。”妈妈被我气得脸色苍白,“你......你........我没有你这样的儿子!”妈妈厉声说道。接着妈妈扶着奶奶走进了屋子,爸爸收起了相机,头也不回,径直走进了屋里。

  我呆呆的站在桃园里,看着他们离去,伤心地流下了泪水,小时候,自己与奶奶的一幕幕从脑海中慢慢浮现出来:小时候,我的生活中几乎都是奶奶的身影,因为爸爸妈妈一直都在忙着工作,所以我是由奶奶一个人拉扯大的。我上下学的接送,也是由奶奶一个人承包的。

  不知过了多久,妈妈才从屋里走出来,走到我面前,用手擦去我的泪水,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儿子,我骂你并不是因为我狠心,而是因为你今天实在是太令我失望了。奶奶一辈子辛辛苦苦的工作,把你爸爸、你叔叔拉扯大。你小的时候不也是奶奶带的吗?奶奶疼爱你,你也应该尊敬她。人老了总要变丑的,这是自然规律。爸爸、妈妈包括你都会变老。”

  听了妈妈这意味深长的话,我飞快地跑进屋子,跪在奶奶跟前,失声痛哭起来,恳求奶奶原谅。奶奶用她那粗糙的手擦去我脸上的眼泪,我紧紧地靠在奶奶的怀里。这时爸爸“咔嚓”一声,拍下了这珍贵的画面。

  这一张照片不仅仅有我和奶奶,还包含了奶奶对我的无私的爱。这就是我的照片里的故事。

【描述照片里的故事】相关文章:

描述照片里的故事02-21

描述照片里的故事(6篇)02-22

描述照片里的故事(8篇)02-21

描述照片里的故事6篇02-21

描述照片里的故事(汇编8篇)02-22

描述照片里的故事(合集8篇)02-22

粽子里的故事教案09-21

《森林里的故事》教案04-03

大班语言教案粽子里的故事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