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经典语录>《人生经典的哲理语录

人生经典的哲理语录

时间:2023-02-24 08:26:06 经典语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生经典的哲理语录【热门】

  1、人生有两宝,一是思想自由,二是行动自由。

人生经典的哲理语录【热门】

  2、知因果即知进退,知悟性即得‘开心果’。

  3、佛家讲缘起,生活也是各种缘的聚合。有顺缘,就必有逆缘,顺来,逆来,总很正常。遇上顺缘,你很顺利,也很得意,遇上逆缘,处处不顺,你会失意。得意、开心,人就以为是好日子。失意、不开心,人就以为是倒霉、背运,过得好累、好苦。前一种感受,后一种感受,都是一种执著。尊重生活,尊重生活中的一切缘。这就是按照生活本来的面目,按照生活自身的方式去生活。

  4、成佛不成佛,端在做人。

  5、时间,是这个世界上最奢侈的东西。没有任何一个人的时间是多余的。如果一个人愿意花时间陪你,就等于把自己分给了你,那么他一定是世界上最奢侈的人,最爱你的人。其实"爱"很简单,就是永远陪你,直到最后。

  6、相信上天的旨意,发生在这世界上的事情没有一样是出于偶然,终有一天这一切都会有一个解释。

  7、想变身哪吒:英俊帅气,脚踩风火轮,最关键是有三头六臂。

  8、叹气是最浪费时间的事情,哭泣是最浪费体力的行径。

  9、每个人都想对交往的对象进行充分地了解,然而,人与人之间总是有一定的距离的,尤其是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更大。而要想了解对方,可以从其他方面入手,比如对方对待他人的方式同样能够对这个人进行充分的了解。

  10、再好的朋友之间,也应该把账算在明面上,不要认为明算账会破坏彼此之间的友谊。如果在金钱上分不清楚的话,很多时候反而是友谊破裂的原因。

  11、有些新人自视甚高,经常顶撞上司,令上司不胜其烦。种不注意与上司搞好关系的做法,吃亏的只能是自己。司既是你工作的直接安排者,也是你工作成绩的直接考评者,你即使做好了自己的工作,也不要得罪上司。

  12、钱财用的完,交情吃不光。

  13、有时候,梦会强迫人记起原先忘记了的东西。

  14、人生是根铁丝,总喜欢在生锈的地方弯曲。

  15、做好充分准备的人在竞争中取胜是一种必然,没有人能在打无准备之战中获胜。首先,对敌我双方的情况了如指掌,知道什么情况下可以竞争,什么情况下不可以竞争;其次,多学知识,使自己成为一个博学多才之人,并具有高超的应战能力;再次,坚定自己的信念,相信自己必将赢得最后的胜利;再次,培养一支团结奋进的队伍,以对抗对手"防御松弛的军队";最后,信任你所提拔的人才,放心大胆地让他们去打拼。

  16、虽然很难,但还是希望你嫁给爱情,而不是选择了将就。

  17、专注于自己的内心,才能把人生看得更清楚。

  18、当你老了,回顾一生,就会发觉:什么时候出国读书,什么时候决定做第一份职业、何时选定了对象而恋爱、什么时候结婚,其实都是命运的巨变。只是当 时站在三岔路口,眼见风云千樯,你作出选择的那一日,在日记上,相当沉闷和平凡,当时还以为是生命中普通的一天。

  19、只要专心撒下种子即可,能否长出绿草来就只能看天意了,担心、焦虑、抱怨都是无益的,最好的办法是以一颗平常心来接纳一切发生的事情。平常心,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这需要我们在做事时力求"事前不困惑,事中不退缩,事后不后悔",既能认真、积极去努力争取,又能坦然面对任何结果。

  20、有些人在找寻伴侣时,会订下多如天边繁星的条件,非得对方完全符合,才愿意去爱。但多少年华岁月,却因而在这样的反复挑剔中逝去。就算真的找到这样一个伴侣,也很容易因为对方某天出现之前未曾想象的缺点而心生遗憾。因此,我们若能换个想法,不求找到最完美的伴侣,而以"学会如何完美对待对方的不完美"去爱的话,爱所带给我们的成长,将会让我们更感幸福。

  21、不是他算的准,而是您活在他的算计之内。

  22、我们想明哲保身,都成了面具。我们想一鸣惊人,都成了京剧。

  23、現在擁有的,就是最好的。擁有再多也無法滿足,就等於是窮人。

  24、只有是你自己修炼好了,那样才是会有别人来亲附。你只有到了那个层次,才会有相应的圈子,而不是倒过来。

  25、每想你一次,天上就落下一粒沙,自此便有了撒哈拉。

  26、那时的我,是一个美丽的女人。我知道,我笑,便如春花,必能感动人的——任他是谁。

  27、有一天我长大了,希望做一个拾破烂的人,因为这种职业,不但可以呼吸新鲜的空气,同时又可以大街小巷地游走玩耍,一面工作一面游戏,自幼快乐得如同天上的飞鸟。更重要的是,人们常常不知不觉地将许多还可以利用的好东西当作垃圾丢掉,拾破烂的人最愉快的时刻就是将这些蒙尘的好东西再度发掘出来。

  28、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

  29、感情再深,恩义再浓的朋友,天涯远隔,情义,终将慢慢疏淡。

  30、人生,就是一种糊涂,一份模糊,说懂不懂,说清不清,糊里糊涂,含含糊糊。

  31、下雨了,谁能知道哪一个雨点会落在自家的房檐,哪一个雨点又会掉在行人的脸上。雨下的这么急,慌乱了多少雨点的心。

  32、一代天骄豪言壮语,气魄之大,胸怀之广,无人能出其右。

  33、无法挽回,所以放弃对身体的健康也没有关系。

  34、架一支鱼竿,独钓岁月那一边的故事。

  35、只要肯去尝试,就算失败,教训也有其存在的价值;如果不去尝试,必然不会学到任何东西;尝试,是迈上一切成功的开始,尝试,是书写伟大的第一句诗。

  36、幸福就像香水,洒给别人的同时,你自己也会沾上几滴。

  37、有钱,也许不会一定幸福,但没钱却一定不会幸福。没有人告诉我,面包其实比爱情重要;没有人告诉我,爱其实并不是医治伤痛的万灵良药;没有人告诉我,没有钱,我们能爱多久!

  38、我们都是在"我是对的"道路上越错越远,认错就是正确的开始。

  39、抬起头,正是要通过你那高昂起的头,以极目能远望到的大海去净化这一切,以"海纳百川"的气概鞭策自己,而不是在任何意义上产生的任何形式的消极厌世,颓唐沮丧。

  40、"走‘上坡’路要低头,走‘下坡’路要抬头。"

  41、小过常反省,大错铸不成。

  42、生命匆匆,人生不过是一场轮回的缘。每一个擦肩,都是有缘。那个影,不曾孤单,只因心中的那份执念。虽然,是一个人的清欢,却是两个人的风景。续笔写爱,情记今生!沉湎缠绵,痛并快乐!

  43、恨是一种极苦,不要让它靠近你。

  44、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流年,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岁月如歌,伴伊吟,坎坷人生,伴伊度,灯火阑珊,伴伊眠。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流年,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岁月如梭,与子歌,光阴荏苒,与子舞,洗尽铅华,与子好。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流年,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岁月如梭,与卿舞;光阴荏苒,与卿随;洗尽铅华,与卿享。

  45、有人觉得可以不要在乎来世,反正来世我们也不知道;也不必在乎今世的行为,反正来生也不记得今生。可是生命是因缘因果的相续,我们今天的思想、行为,必将会成为我们心态、人格及社会关系的组成因素,直接影响未来生命的发展。我们可以认为不必为未来的生命负责,但未来必须承受现在行为带来的后果。

  46、和好容易,如初太难,与其相互猜忌,不如各奔东西,我会笑的大方,也会走的坦荡。

  47、生命的路上,总是离不开悲喜,因为经历,所以懂得,不是所有的梦,都有期待,有多少情,是合不拢的念;有多少人,成了隔水观望的花,百转千回后,渐渐学会了背对着人群哭,转过身微笑,学会了将心事,不动声色的尘封和隐藏,有些过往,要用坚强来支撑。

  48、我杀死庸碌的勇气,借我微笑的理由,借我112天后的好运,借我高考后奔向理想的喜悦。

  49、你以为你在掏心掏肺,其实别人觉得理所当然。职场是一个有付出不一定有回报的地方,不管是工作还是人心。

  50、做好自己的事,不要想着投机取巧,被发现一次的代价就可能把以前占的便宜都还回去。

  51、愿一切都会变好,愿我现在走的每一步没算数,愿我不再那样自怨自艾,愿我实现自己想要的,不辜负任何人。

  52、根本不必回头去看咒骂你的人是谁?如果有一条疯狗咬你一口,难道你也要趴下去反咬他一口吗?你不要一直不满人家,你应该一直检讨自己才对。不满人家,是苦了你自己。

  53、停靠在时光的一角,在温润曼妙的生活里,聆听岁月的呢喃。清风又掠过发梢,轻拨那记忆的琴弦,是谁,在敲打细窗,弹一曲心音伴流年过往。日子似首歌,在明明白白的光阴里奏响着悲欢,人生像杯酒,蕴含着苦甜;我们,因为经历,所以无憾;因为懂得,所以无怨。

  54、不如人处勿自叹,需知天外有天;胜于人处勿自傲,当念人外有人。

  55、我不认为人如何付诸行动,都会有同样的命运;但我相信,除非他们付出行动,否则就会沦落同样命运。

  56、我用分取的光阴凑足了一辈子,母亲用这些零碎凑足了一头白发。

  57、无缘卓越,不是不够优秀,是没有打开那扇窗。既然。也没什么惋惜,反而是一种自由,毕竟骨子里有一种桀骜不驯,有一种叛逆个性。不是那个梦,何必要去构造?

  58、历经沧桑,乃知生活之美。澹然于心,方知世界之广。人生,有起有落,生活,有悲有喜。独坐红尘,闻岁月足迹,远观青黛,赏日落暮,淡看风起云卷,风花雪月闲捻。溅溅岁月,悠然人生,于一杯茶里渐释,清浅约乎,是福之源。淡如常,为人生之真。

  59、金矿的山上还有着其他花朵,除了具备发现的眼睛外,还需要有着肯流汗的心。金子常常就埋在身旁的泥土里,勤奋是最好的点金指。

  60、痛苦源于欲望。

  61、生活乐趣的大小是随对生活的关心程度而定。

  62、向宇宙要求是个机会,让你确定你想要什么。当你心中清楚要什么的时候,要求已经完成。

  63、附和真理,生命便会得到永生。――泰戈尔

  64、突破心理障碍,才能超越自我。

  65、荒废时刻等于荒废生命。――川端康成

  66、人生有一个词叫珍惜,珍惜是幸福的意义。经历过饥饿的人,会懂得珍惜温饱;经历过束缚的人,会懂得珍惜自由;经历过痛苦的人,会懂得珍惜快乐;经历过失去的人,会懂得珍惜现在。

  67、只要持之以恆,自己就有一件值得骄傲的事,就算那只是一件小事。

  68、一个大大的太阳,一个美好的天!儿子睁开眼睛的瞬间,冲我开心的乐!在家看娃就是想不错过孩子的每个瞬间!为了娃娃,我选择努力前行!而不是为了娃娃,放弃自己!

  69、只要天空还有阳光在照耀,我们就不怕大海中还有浪涛。

  70、依赖是没有出息的。俗话说:靠山山倒了,靠人人跑了。

  71、我的人生就是一张白纸,一片空白,如果自己有本事有能力的话,就可以在纸上点上几点,画上自己人生道路上的美好蓝图,如果我是一只雄鹰在蓝天白云中自由地飞翔,飞向自己想要去的地方?可是我不是雄鹰,我也不可能在蓝天白云上飞翔,我只会在地上慢慢的移动我的身躯。

  72、功成身退,是多少人以血的教训为我们总结出的经验之谈。千万不能迷恋于功名利禄,被其所累。该退时则退,才能保全自己,为自己开拓新的人生路做准备。

  73、孩子,你虚荣可以,但一定要靠自己。

  74、自家有好处,要掩藏几分;别人不好处,要掩藏几分。

  75、人生是故事的创造与遗忘。

  76、生命从一开始就在倒计时,不要让无谓的琐事耗费有限的生命燃料。不值得做的事情,最好不做或尽量少做。因为那样不仅浪费时间和精力,还会给自己释放忙碌的错误信号,让你得到表面的自我慰藉和虚幻的满足。等你清醒过来,就会发现该做的事情都还没有做,而岁月的沧桑早已爬满脸颊。

  77、我心有一座城,城门紧闭,城里的世界是明朗的,亦如此时此刻的笑容,离别前的画面,依旧飘在蔚蓝的天空上,将那些难舍难分、无可奈何一并呈现;过错总是不可避免,而最终结束的方式就是离开,在那个青绿飘摇的夏天,你没有回头,毅然的跨步向前,我依然清晰的记得,你离开时留下的那句话:离开,让一切变得简单,让一切有了重新被原谅的理由。

  78、许多人缺少的不是美,而是自信的气质,记住:自信本身就是一种美。

  79、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80、茶在众生的心里,有不同的味道。那一壶用静水煮沸的新茶,在茶客的唇齿间回绕,品后有人似觉苦若生命,也有人淡如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