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发言

时间:2023-03-01 19:00:05 开学典礼 我要投稿

开学典礼发言集锦15篇

开学典礼发言1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开学典礼发言集锦15篇

  大家好!

  时光飞逝,转眼间新的学期又在向我们招手。在这个春光明媚的早晨,我们满怀着对新学期的憧憬,走进了温暖的校园,踏入了熟悉的教室,见到了老师们亲切的`面孔,听到了同学们争吵的声音。一切,都是那美好。

  经过上个学期老师不辞辛苦的教导和同学们的努力,我们每个人在学业上都取得了理想的成绩,甚至有飞跃的进步。我们还通过参加学校组织的一次次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尽情地展示了各自的才华,还从中提高了交际能力,锻炼了自己的体魄,文明和礼仪之花也在我们身边处处开放,伴我们健康成长,男同学更绅士,女同学更淑女……

  新学期,新气象,让我们放下以往的辉煌,抛弃昔日的失败,一切都重新开始。我提议,在这个全新学期的开端,我们每个人都根据自己的理想定下一个本期目标,然后根据这个目标,来制定一个新学期的计划,使目的更加明确、鲜明。当然,要想不让目标落空,更重要的是要一丝不苟地去执行自己制订的计划,这需要我们有持之以恒的精神,不能半途而废,要不然的话,以前的努力就都白废了。

  展望未来,我们要走的路还有很长很长,所以大家一定要抓住现在的好时光,打好牢固的基础,为以后的人生之旅做准备。一起努力吧,梦想将会变成现实!

开学典礼发言2

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

  迎着凉爽的秋风,我们一起开始了新的一学期的学习。今年的暑假,我们的学校又增加了__名一年级新的学生和十位新的老师,他们是我们的新成员、新朋友,我们用掌声欢迎他们。

  同学们,我们的学校是一所优秀的学校,有人也说她是一所。是的,因为在近__年的过程中,__附小培养了成千上万的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他们为社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在以后的日子里,从__附小将走出更多的一批批优秀的学生。这其中包括你们,你们将是未来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但是,还是那句话说得好: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切的成绩,一切的成就都要从现在的'努力开始,都要从现在的点滴小事做起。这学期,请同学们要记住两句十分重要的话:

  责任心,迈向成功的起点。

  好习惯,快乐成长的阶梯。

  责任心,含义非常丰富。要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不容易。要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我们作为一名学生,一名锡师附小的学生,要承担哪些责任,怎样承担责任,这些,我们想明白,做起来!

  好习惯,也包含了很多内容,而且就体现在我们平时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之中,习惯虽小,意义很大,而且好习惯养成就要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

  同学们,一个人的成长是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的。不管是责任意识的形成,还是好习惯的养成,包括各个学科的学习提高,都需要有持之以恒的努力,坚持不懈地毅力。学习是很辛苦的,但这里面有快乐!什么是学习的快乐?我想,当你通过努力不断进步时,你一定会感受到这种快乐!我希望每一位同学都有这种快乐,也希望你把这种学习的快乐告诉你的老师,告诉你的父母,我们一起分享你的快乐!

  我也希望老师,给我们的学生更多的关心,更多的爱护,更多的指导,更多的宽容,能带着我们的学生一起快乐地成长!

  最后,我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学习进步、身体健康,也祝愿我们的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

开学典礼发言3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全体同学:

  大家好!

  很荣幸,我今天能够作为教师代表在这里发言。

  伴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们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天,今天我们相聚一堂,举行隆重的学期开学典礼。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本校的全体教师对高一年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持之以恒、勤奋学习并顺利升入高二、高三年级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全体教师立足本职,刻苦钻研,团结协作,较好地完成了教育教学工作。在20xx届高三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高考成绩在原来基础上又有了新的突破,取得了骄人的战绩。看到我们的老高三学生成功跨入自己理想的大学,感到无比欣慰和自豪。

  成绩已经成为过去,希望寄托于未来。新的学期,我们全体老师愿意和同学一道,在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引下,继续传承和发扬山天人“为人朴实,为学扎实、为事踏实”的优秀办学传统,“崇德立志,务实创新”,团结一致,脚踏实地。不放弃帮助每一位学生进步的机会,努力帮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求知,学会生活。为每一个学生的发展和终身幸福搭建平台,为每一个学生的腾飞插上翅膀。

  作为教师,我们早已做好准备,我们愿倾注所有,全力以赴。因为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的期望与梦想都与你们连在了一起: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所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们更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在教学、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作学生健康成长的榜样和楷模。

  记得陶行知先生说过这样一段话:“在共同生活中,教师必须力求长进。好的学生在学问和修养上,每每欢喜和教师赛跑。后生可畏,正是此意。我们极愿意学生能有一天跑在我们前头,这是我们对于后辈应有之希望。学术的进化在此,但我们确不能懈怠,不能放松,一定要鞭策自己努力跑在学生前头引导学生,这是我们应有的责任。师道之可敬在此,所以我们要一面教,一面学。”老前辈的这番话告诉我们,“学无止境”、“学海无崖”。在教育的实践活动中,只要不断探索研究,就会有新的发现,新的提高。只有把提高学生素质和提高教师的自身素质相结合,不断的自我完善,与学生心心相印,方能教学相长,师生共同进步。

  另外,新学期已经开始,就意味着新的希望、新的憧憬和新的征程。借此机会,我也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

  高一的新生们,你们经历了中考的洗礼,成为了山天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暑期你们又出色的完成了军训任务,今天,你们将站在一个崭新的起点,面对一条新的起跑线。高中的学习方式明显的不同于初中。所谓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希望你们从一开始就给自己定个目标,找好人生的坐标,制定合适的学习计划。正所谓,只有学会“走路”,才能学会“奔跑”;只有学会“奔跑”,才能学会“领跑”。理想的果实,想不来,等不来,她永远只青睐于那些坚持不懈、奋力拼搏的人。

  高二年级的同学们,你们肩负着承上启下的重任,希望你们再接再励,努力拼搏,为明年的高三学习打好厚实的基础。

  记得鲁迅先生曾说过:“哪里有什么天才?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写作上。”的确你选择了怎样的行为,你也就选择了怎样的结果。然而影响我们理想实现的常常是“汗水”流得太少,我们的努力还远远不够。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为祖国赢得莫大荣誉的健儿们,在他们登上领奖台之前,无不流淌着艰辛的汗水。

  时间匆匆,流年似水。同学们,请惜取现在的点点滴滴,惜取你珍贵的少年时,在书山上辛勤地跋涉,在学海里快乐地行舟!希望你们逐渐形成坚韧不拔的学习品质,掌握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具备扎实丰厚的文化素养。

  高三毕业班的学子们,你们是山天的希望,社会、学校、家长对你们寄以很高的期望,希望你们不负众望,珍惜时间,争分夺秒,刻苦学习,勇于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长、老师和学校,从各个方面为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做出表率。

  人生非坦途,同学们应该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学习中一定会有很多困难。所以,拿出你们“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们“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们“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

  最后祝愿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有所成,茁壮成长。谢谢大家!

开学典礼发言4

同学和老师:

  大家早上好!

  面对凉爽的秋风,我们一起开始了新的学期。今年暑假,我们学校一年级增加了__名新学生和十名新老师。他们是我们的新成员和朋友,我们用掌声欢迎他们。

  同学们,我们学校是一所优秀的学校,有人说是。是的,因为在过去的__年里,__所附属小学培养了数千名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他们为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未来的日子里,越来越多的优秀学生将从__所附属的小学走出来。这包括你们,你们将是未来祖国建设的栋梁。但是,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所有的成绩,所有的成绩都要从现在的努力开始,从现在的小事开始。这学期,请记住两个非常重要的词:

  责任心,迈向成功的起点。

  好习惯,快乐成长的阶梯。

  责任心,含义非常丰富。要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不容易。要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我们作为一名学生,一名锡师附小的学生,要承担哪些责任,怎样承担责任,这些,我们想明白,做起来!

  好习惯,也包含了很多内容,而且就体现在我们平时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之中,习惯虽小,意义很大,而且好习惯养成就要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

  同学们,一个人的成长是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的。不管是责任意识的形成,还是好习惯的养成,包括各个学科的学习提高,都需要有持之以恒的努力,坚持不懈地毅力。学习是很辛苦的,但这里面有快乐!什么是学习的快乐?我想,当你通过努力不断进步时,你一定会感受到这种快乐!我希望每一位同学都有这种快乐,也希望你把这种学习的快乐告诉你的老师,告诉你的父母,我们一起分享你的快乐!

  我也希望老师,给我们的学生更多的关心,更多的爱护,更多的指导,更多的宽容,能带着我们的学生一起快乐地成长!

  最后,我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学习进步、身体健康,也祝愿我们的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

开学典礼发言5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x班的xx,今天能够站在这里发言,我感到十分荣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xx全体新生向校领导及各位老师致以深深的敬意和谢意!

  在这个美丽的秋季,我们怀揣着梦想踏进这座美丽的校园,开始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征程。古人云:“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曾经,我们沉浸在紧张的氛围中,埋头苦读,在中考的战场上长剑相接,逐鹿中原。今天,我们用自己的汗水和泪水战胜了彷徨和挫折,实现了我们的一中梦。我们激动,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从激烈的战争中脱颖而出;我们骄傲,能够用自己的成就来回报老师、回报父母。历经中考战火的洗礼,我们成熟了,稳重了,回首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刷,更见青松巍峨!如果我们是沸腾的钢水,纪律就是铸造品质的模子;如果我们是破浪的帆船,老师就是指引方向的灯塔;如果我们是冲天的雄鹰,xx就是我们展翅翱翔的苍穹。在此,我谨代表xx全体新生向学校郑重承诺:在接下来的`xx个日夜里,我们铭记父母的热切希望,听从老师的谆谆教诲,以历年高考骄子为榜样,牢记“xx”的校训,发扬“尊师爱校、勤奋守纪、求实创新、团结文明”的校风,严守校纪校规,传承精神,做一名优秀的xx人。困难面前,决不低头;挫折面前,决不气馁;成绩面前,决不骄傲。鲜衣怒马少年时,此时不拼更待何时!今天,我们因xx而骄傲,明天,xx因我们而自豪!

  最后,衷心祝愿xx这棵参天大树根深叶茂,笑傲蓝天;愿三年后的我们,在高考战场上亮剑,笑到最后,笑得最美!

开学典礼发言6

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流光溢彩的烟花,清脆响亮的鞭炮,红红火火的灯光,情意浓浓的祝福,伴随着我们度过了一个祥和愉快的新年。现在,我们将踏着轻快的步伐,迎着灿烂的阳光,背着满满的书包,回到美丽的校园,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充满朝气的季节,是播撒希望的季节。春天充满生机,只有在春天认真播种的人,才会迎来秋天的累累硕果。

  新的.学期开始了,我们的校园里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做为一名学生,在新学期里,我们应该播撒下读书的种子,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就像是知识海洋里的导航员。驾驶着神奇的帆船,带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我们都是在书的陪伴下成长起来的。我们的学校非常注重培养同学们爱好读书的好习惯,为打造书香校园学校投入了大量经费为我们购买图书。从个班的图书角,到学校专门为我们筹建的校园图书馆,走廊图书角,始校园里处处都洋溢书香,都为我们多读书、读好书活动搭建了平台。

  在这美好的春天,我们还应该播撒下关爱的种子。爱如阳光雨露,爱是春风笑脸,爱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力量。春风送暖入屠苏,在这温暖的日子里,让我们爱学校;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从身边的细节做起,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让我们爱老师;尊重老师的劳动,珍惜老师的付出,让我们爱班级;自觉参与班级的管理,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班风、建立一个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的班集体。让我们爱同学;同学之间要互相信任、互相帮助、友好相处、坦诚相待、师生互敬互爱,让我们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的学习气氛,打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师生关系。同学们,只要我们人人都为校园献出一份爱,我们的校园就会变成我们求知的乐园。

  同学们,在这温馨的校园里,我们对美好的未来,不能只是幻想、空想、幻想、空想在这个现实的社会中,是没有未来的。我们要懂得“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这个道理,让我们跟着春天的脚步,在书声朗朗的校园里,珍惜这大好时光,拿起书,拿起笔,把我们的生活描绘得更加美丽;把我们精心播撒下的种子,在这温馨和谐的校园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我们放飞心灵,展开歌喉,师生共唱一首春天的歌。

  最后,我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起点,新的航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谢谢大家!

开学典礼发言7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是新学年的第一天,对于我们同学们来说就是一个新的开始,虽然每个人的生日不同,但似乎大家都大了一岁,因为你们从高二变成了高三,从高一升入了高二,而高一的新生们跨过了初中少年的时光,开始进入青年的黄金时代。

  我们学校的校训是“修德、志道、笃行”,希望你们能在校训的指引下成为具有“民族情怀、朴实作风、国际视野、大家风范“的现代化的领军人才。

  首先要有理想!我们每一个人在高中阶段就应该思索自己的未来是什么?有了目标才有前进的动力,有了动力才能潜心修行。理想也是要分阶段的,每个人都应该有近期的目标,将我们远大的理想分解,让这些近期的目标成为远大理想的基石,用实现近期的目标去达到理想的顶峰。

  其次要勤奋,理想总是美好的,而现实是骨感的!现代的学生可以说每一个都是聪明的,但聪明与优秀是有距离的。从聪明到优秀有一个过程,过程的长短就是靠你们自己的努力和勤奋,因此,我希望我们十八中学子必须具备勤奋的素质和朴实的作风。只有勤奋朴实才能使你实现理想。在这个过程中要学会舍得,高中阶段的学习是快乐的,也是辛苦的,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要成功就必然要舍弃一些东西,比如,休息的时间,玩耍的时间,在中国甚至在世界上都不可能有不努力就能成功之人,百度创始人李彦宏说他从创业伊始直到现在每天上班都很早,但目的不是为了勤奋地去挣钱,而是他投身到这个见证人类加速发展的时代感到非常兴奋。

  第三要有激情,要锻炼自己的情商和性格。好性格成就人生。有激情成就未来,有情商构筑资源。在高中阶段,特别是我们这样的内宿的学校,同学之间的交往,师生之间的交流,都将是你未来的财富和资源,有了他们你才有成功的助力。要培养自己朴实的作风,坚忍不拔,刻苦钻研,勇于面对挑战,敢于直面挫折,笑对困难和失败,你才能激发自身的潜力,焕发出生命的精彩!

  第四要有眼光。要有正确认识自己,认识他人,看清社会和世界的眼光!有眼光就是要有思想,会思考,能观察和判断分析。认识自己,就是搞清楚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优点是什么,不足在哪里?认识他人就是看清别人的长处,向他人学习;看清社会就是要明白中华民族精神,明白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主流是什么?哪些是糟粕,哪些是应该唾弃的东西;看清世界就是要具有面向世界的国际视野,美国记者托马斯。弗里德曼写了一本书,叫《世界是平的》,他告诉我们在当今全球化的时代我们必备如下知识:学会学习、充分利用互联网、具备激情和好奇心,强调学科的平衡,鼓励年轻人学会横向思维,强调历史、艺术、政治、科学和数学方面的训练,这样才有综合思考的.能力,才能应对世界的讯息万变。

  第五要高贵!学校提出要有大家风范,就是要高贵!有了高贵的品质,再矮小的男人也显得高大威武器宇轩昂,再黑瘦的女人也是端庄秀丽大方可人!什么是高贵的品质:一是诚信、二是道义、三是使命感,这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诚信是文明的底线,是人与人交流的根本;道义带来仁心和宽容,仁心和宽容就是要有感恩之心,容人之量,要感恩你的父母老师长辈和同学朋友,感谢他们对你的养育和帮助,甚至要感恩你恨的和恨你的人,感恩他们让你学会了坚强,让你学会不畏艰辛,正因为有了他们你的人生才是完整和精彩纷呈。使命感就是要敢于担当,你们肩负着历史的重任,担负着国家的重托,民族的兴旺,中华的梦想,能负责敢负责才会成为一个有成就之人。

  老师们、同学们,收获的季节蕴藏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让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策马扬鞭,开拓创新,潜心修行,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学年,为十八中的未来,为我们自身的理想而奋斗!让鲜花和掌声永远与你们相伴,让十八中永远辉煌!

开学典礼发言8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踏着九月的金色阳光,我们走进了美丽的xx中学,我们的校园,规划整齐,绿草茵茵;这里有循循善诱、兢兢业业的老师;有精神饱满、好学上进、求实创新的学生,一届又一届的莘莘学子在这里腾飞!这里是放飞希望的`地方;这里是太阳升起的地方!我骄傲——成为了xx中学的一员,继往开来,我们重任在肩;延续辉煌,我们责无旁贷!

  站在初中生活的新起点,面对老师与家长期盼的眼神,心中涌起一种庄严的使命感、责任感,我们会自觉地以《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行动的准则——热爱祖国,诚实守信;孝敬父母,团结同学;严于律己,勤奋学习;锻炼身心,勇担重责!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轻松巍峨——我们不怕困难,我们愿意接受挑战!梁启超先生曾经说过: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

  文明、和谐、厚德、博识的校训我们将铭记在心;

  立志,笃学,拼搏,进取的传统我们会发扬光大!

  今天,我们以xx中学而自豪;明天,xx中学因我们而骄傲!

  谢谢大家!

开学典礼发言9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很高兴有这么多的活水注入我们中,我也很荣幸能够代表老教师向新来的同志说几句话一起共进退。

  新学期,我们也会同以往一样,做到课前认真备课,既备教材教法又同时备学生。在课堂中充分利用好有限的时间,向教学的主阵地--课堂的45分钟要成绩、要效率

  一,积极主动的学习。

  俗话说: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自身就要有一桶水。也常听说:活到老,学到老。身为一名教师,在新学期的教学岗位上,我们会一如既往,继续发扬刻苦钻研的精神,吃透挖深教材内容,领悟教材思想内涵和精髓,把握教材思路,灵活运用教材教法,用丰厚的知识底蕴把学生教好,培育好,引导好。在平时规定的学习时间里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做好各种记录和笔记,并在业余的时间里做到经常撰写论文、教学案例、教学反思,及时记下教学心得,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素质修养,使自己在教育教学的岗位上不断进步,不断提高。

  二,做好日常的.备课、上课与批改工作。

  新学期,我们也会同以往一样,做到课前认真备课,既备教材教法又同时备学生。在课堂中充分利用好有限的时间,向教学的主阵地——课堂的45分钟要成绩、要效率。在课后做到作业及时批改,针对学生学习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好进一步的巩固与加深和必要的讲评。我们会以“认真细致的备好课,扎实有效的上好课,及时正确的做好批改,针对问题做好讲评”为指导和宗旨去投身教学,服务学生。

  三,提高教师的为人师表和师德师风的自身修养。

  “学高为师,垂高为范。”教师的岗位虽看似平凡,但却是“授知育人又塑心”的一项伟大、光荣又艰巨的工程。因此,我们教师还会继续加强师德师风的学习,在平日的工作中,树立正确的思想,培养高尚的情操,提升自身的师德,再塑良好的师风,在辛勤耕耘的学校大舞台上,做一名品、德、才、行合格并优秀的教师。为我们的教师队伍增光添彩。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一个好的开始,就意味着教师还应该树立一个远大的理想。就像一棵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云霄;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可能遨游天际。所以,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积极的人生,只有有理想的教师才是积极进取的教师,才能在教育教学的岗位上飞得更高,飞得更远,才能真正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

  但人生非坦途。教师应该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也许工作中会遇到很多挫折和困难,但这也正是考验我们教师的一块试金石,是一方锻炼人的人生大舞台。所以,拿出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去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岗位中。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

  新的学期又开始了,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新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让我们大家在几句话中互相共勉: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那么就请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今天,师生团结一心,共同奋进,努力在今朝,去创造美好的明天!

开学典礼发言10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漫长的寒假已经成为了过去式,春暖花香的季节。我们也步入了高中的校门,成为了“__人”。

  相信每一位同学对于自己的初中生活依旧回味无穷。回想到3年前刚刚步入初中校门的我们,可以用“稚气未脱”来形容。三年中,我们所经历的事情都还像昨天一样。有欢笑有泪水,同时在这欢笑与泪水中我们体会了成长。

  也许,在过去我们经历过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但是我们学会了奋斗。

  也许,在过去我们遭受过一次又一次的打击,但是我们学会了坚强。

  也许,在过去我们也接受到一个又一个的荣誉,但是我们明白了要保持冷静。

  而现在的我们,面对的是全新的未来。曾经的都已经是过去,只有吸取的经验永远不会过期。也许你曾经辉煌,但是留下的只是创造辉煌的能力;也许你曾经失败,但是留下的也只是失败后吸取的教训。没有人会过分在乎一个人的过去,在乎他“曾经”成败与否,只要我们知道现在需要奋斗,以后也要继续奋斗!

  步入__,我相信你一定怀揣着自己的理想,例如考入某个名牌大学等。而高中时期也正是我们人生的转折点,不论何时我们也都该记住:我们是学生!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句话我们已经熟的不能再熟了。作为90后的我们,心中小小的叛逆也许会觉得这句话被说得太过频繁,也已经略显俗套。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名言之所以成为经典就是因为它是真理的体现!那是前人为我们留下的.一种忠告,也是一种警醒!作为学生,我们理应铭记!

  学习是苦差事。这句话我想应该是被大多数人认同的。但是我们是学生,主要的任务不可否认就是学习!在这个黄金时期,我们将要完成一大部分整个人生都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那就是学习。古人有云:“学海无涯”,此话沿用至今依旧不假。我们永远不知道我们未知的还有多少。但是如果我们深刻的知道“探索”那我们其实就已经知道了大部分的知识。值得学习的也就会无限多。

  可是学习就片面的理解为学习知识吗?如果真的是,那你就错了!学生学习大部分时间的确是在汲取知识,但是在我们不注意的时候,在这个学习知识的过程中我们学会了更多更有用的东西!

  上课注意听讲,我们知道了什么时候该做什么!

  下课后要记得做功课,我们知道了对于我们还有一份责任!

  在做难题的时候要思考,我们知道了困难是需要用心思克服的!

  在孤军奋战无果时得到同学帮助,我们知道了团结的力量真的比一个人的力量要大!

  在考试成绩出来后,我们才能真正的体会到什么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其实这些是很显而易见的,但是我们往往又忽略掉。有的同学学习可能一味的为了结果,但是我们要记住,收获最多的其实是过程,要不怎么会有“实践出真知”这句话呢?这就是过程!

  所以我们应该懂得享受学习的过程,发现过程中越来越多的闪光点。

  高中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__应该是非常充实的三年,我们不得不感谢__给予了我们这么大的一个营养罐,让我们从中吸收到尽可能多的养分!而我相信我们在这里一定可以化被动为主动,慢慢体会出学习的乐趣。

  我坚信,在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之下,3年后的我们一定又会为衡中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而我们也会在老师的栽培与同学的互相陪伴下蜕变成为一个拥有“衡中精神”的__人,将来也会成为社会中的闪光点。

  同学们,请记住:选择了奋斗就是选择了成功,选择了约束就是选择了自由,选择了痛苦也就是选择了成熟!

  希望在未来的三年中,我们与老师们同进同退,共同奋斗,书写我们美好的未来,也书写__美好的未来。

  最后衷心的祝愿老师、同学们,和我们亲爱的学校一起“蒸蒸日上”!

开学典礼发言11

各位来宾,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又是一年秋风爽,又是一年开学忙。今天,惠风和畅,丹桂飘香,我们相聚在新的运动场,共同迎接新学年新学期的到来。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返回校园的全体师生,向xx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向远道而来的尊贵客人——xx先生的亲属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同时,也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过去一学年付出辛勤劳动、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的老师们、同学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中国人民来说,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年份。xx年前,新中国的成立翻开了中华民族历史发展的新篇章。xx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励精图治,奋发图强,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中国人民的面貌、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展现出无比光明的前景。站在67年这一特别时刻,重温共和国成长的光辉历程,重温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无不让每一位中华儿女切身感受到共产党的伟大,感受到社会主义的伟大,感受到改革开放的伟大。

  历史绵延,岁月流金。xx年,一个甲子;xx年,一个轮回。  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继续弘扬"以天下为己任,为天下而读书"的爱国主义传统,"以天下为己任,为天下而读书"的精神传统永远是我们一中人抵御一切诱惑、战胜一切困难、接受一切挑战的思想武器,永远是我们一中人善于继承历史、敢于创造历史的精神动力。

  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继续高举"让幸福成为教育的不懈追求"这面大旗。"让幸福成为教育的不懈追求"是一中人对教育本质特征的一种全新认识,是一中人对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一种准确把握。这不仅是我们的教育理想,也是我们的教育追求。我们将继续高举这面旗帜,让教育回归到以教育为本、以育人为本、以学生为本的正确轨道上来,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九江一中的办学品质。

  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继续推进"开放战略"、"精品战略",将进一步加强与有关一流高校的合作与交流,为每一位学生的成长设计好适合的'发展道路;将进一步加大选派教师外出学习、培训的力度,启动专题考察的学习活动。将进一步加大尖子生培养的力度,争取在尖子生培养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将进一步深化、细化教育教学管理,特别是在班级管理方面实现从制度管理向文化管理的新突破。

  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的工作要更加注重"质量与效率"."质量与效率"应该成为我校各项工作的两个核心要求,我们要在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努力改变旧的思维习惯,更加注重成本,更加注重效益,更加注重效率。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学期,必将播撒新的希望;新的起点,必将迎来新的机遇。立足新起点,实现新跨越,这是新的时代对一中人提出的新要求。让我们携手同心,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开放的心态,更加精细的管理,更加出色的工作,去创造人民共和国和九江一中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师生在新的学年里,身体健康,工作、学习进步,生活幸福!再次感谢"邓如琢教育奖励基金"对一中学子的慷慨资助!衷心祝愿邓氏家族与九江一中的友谊万古常青!

  谢谢大家!

开学典礼发言12

  大家好!

  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暑假,我们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生机勃勃的20xx年秋季。

  同学们,我们知道,秋季是收获的季节,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希望的种子,到时候才会有满意的收获。俗话说:“栽什么树苗结什么果,撒什么种子开什么花。”

  那么请问亲爱的同学,在这个秋季里,你打算收获什么样的种子呢?回顾上个学期,我们播种过希望、我们曾有过收获,但是也有些遗憾、或有些失落。怎样发扬成绩,弥补过去的不足?这是摆在我们每位同学面前并且需要用实际行动来回答的又一个问题。

  同学们,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在这里,我代表学校给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1、在行为礼仪方面,要严格按照《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

  把尊师爱校、团结同学真正落实到行动中。

  2、在安全与纪律方面,一定要按学校的要求办,听从老师及管理人员指挥,上楼下楼、出操、课间活动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绝不开展危险性游戏。

  3、在学习方面,人人都要弄清一个小学生的主要任务是什么,认真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发扬刻苦钻研精神,在同学中开展比学赶帮活动,人人订出学习目标并向自己理想的目标奋斗。在这里要特别提醒我们那些在学习中有一定困难以前留下了遗憾的同学,你们更要吸取教训,加倍努力,力争缩小与其他同学在学习效果上的差距。

  4、六年级的'同学要高度注意,本期是你们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学期,在各个方面都要为其他年级的弟妹们做出表率,给学校留下好的印象。你们本期的任务特别重,要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新课的学习,同时还要进行必要的综合复习,因为你们不但要面临毕业考试,有些同学还要提前接受一些高一级学校的选拔考试。

  因此,你们更要珍惜一分一秒的时间,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之中。这里特别要提醒在上期县教育局抽考中没有及格的那些同学,你们已经给自己、给老师、给我们学校留下了遗憾,本期要吸取教训,把遗憾化作动力,要相信“失败是成功之母”。

  成功一定属于勤奋的人们!

  同学们,让我们在新的学期里发扬互帮互助、积极主动、探索创新的精神,取得各自满意的成绩。共同畅想城厢小学美好的明天。

开学典礼发言13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经过了暑假尽两个月的休整,今天大家又回到了学校,看到大家兴高采烈,精神饱满的状态,有理由相信在新的一学期中,老师们,同学们会在工作和学习中取得比上一个学期更加优异的成绩,作为校长,我期待着这个更好成绩到来的时刻。

  今天面对的东升的旭日,我们种下新学期的希望;今天面对着冉冉升起的国旗,我庄严承诺:在新的一学期中,我和校委会的所有成员将竭尽所能为每一位老师和学生服务,尽最大能力为老师们和同学们创造一个宽松,和谐,舒适的环境,让老师们,同学们在身心的愉悦中得到发展。今天面对全校师生的'目光,我再一次重申,新的一学期中我们将着重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全力做好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无小事,希望老师们切切实实“以父母之心关注学生的安全,也希望同学们珍惜自己的人身安全,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安全规定,顺利完成本学期的学习。

  2、全力以赴的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教学是学校的中心,质量是学校的根本,希望老师们,同学们把握好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在教学与学习上比、学、赶、帮、超,为我校内涵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也将适时的对在这方面做出贡献的老师和学生予以表彰奖励。

  3、坚持不懈的做好行为习惯养成工作

  良好的习惯将终生受益,本学期我们老师将和同学们一起在良好习惯养成的道路上前进,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借鉴,相互勉励,相互监督。我们坚信行为养成习惯,习惯形成品质,品质决定命运。让我们携手行动起来,在遥墙小学这个大家庭中,占领命运的制高点。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我们也迎来了新一年级和大码头五年级新的同学,也迎来了王洪燕,徐丽两位新的老师,新人的加入必将给我们前进的遥墙小学增添新的活力,也必将为我们学校取得新的成绩。

  最后我祝福老师们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工作、学习进步!

开学典礼发言14

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感谢大家能给我这个机会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带着渴望,带着期盼,怀着激情,怀着梦想,又有一个崭新的学期开始了,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高二年级全体同学对高一年级的学弟学妹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作为初二年级的学生,我们初中的旅途已经走过了三分之一,回望身后那一串串长长的'足迹,我们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对于我们而言,学习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不应该再像初一那样浑浑噩噩的度日,总认为时间还早,中考还远。现在我们应马上行动起来,端正好自己的心态,勤奋学习,回报学校、家长。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坚定步伐,勇往直前。

  作为初二年级学生,我们应带好头,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听从指挥,服从管理,做好学弟学妹们的榜样。

  作为初二年级学生,我们应向初三年级同学看齐,学习他们的精神,那种富有激情、拼搏向上的精神。

  古语说得好:“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当我们踏入这学校的大门时我们已经种下了一棵优良的种子,但两年后是否有收获,还要看今天你、我是否辛勤耕耘。吴塘的明天应由我们去开创,去拼搏,请让我们一起为自己,为xxx学校努力奋斗吧!为20__年的辉煌努力拼搏吧!

开学典礼发言15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很荣幸,能够代表高一新生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高一新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全体老师表示深深的敬意,向高年级的学长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曾经,我们沉浸在紧张的氛围中,埋头苦读,角逐中考。今天,我们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战胜了彷徨与挫折,实现了一个初中学子的一高梦。我们激动,能够凭着自己的努力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我们骄傲,能够用我们的成绩、我们的收获来回报辛勤教育、帮助我们的各位老师,还有默默为我们付出操劳的父母亲人。为此,请允许我代表大家,对这些辛勤付出、不求回报的.老师和家长们衷心地说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同时,也建议大家为自己生命中的这次小小的成功鼓掌!

  __一高是一座美丽的学校。她优美的环境,先进的设施,精良的师资队伍,丰富的校园文化都是我们心仪已久的。在这里,每年都有大批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学生迈进大学的殿堂。我们以此为荣,并会以他们为榜样。勤学善问,深思创优,努力做一名优秀高中生。

  我们是一高新鲜的血液,充满活力、充满朝气,此时,大家的心情一定是无比激动、兴奋,或许还夹杂着一丝对初中生活的眷恋。但同学们,踏入高中的门槛,便应忘掉中考的辉煌——那只代表了过去——我们的明天将从这里重新起步!新的学期要有新的开始、新的努力、新的希望。在这里,我想告诉你们:如果你是沸腾的钢水,纪律就是铸造品质的模子;如果你是破浪的帆船,老师就是指引方向的灯塔;如果你是冲天的雄鹰,一高就是你展翅翱翔的天空。精彩美丽,还需要我们自己来演绎。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经过中考磨练的我们,变得更加成熟、稳重而自信。如今,我们都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我们心中更是充满了期待:期待着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期待着结交各方英才,期待着三年后硕果累累的金秋。

  人因不断挑战困难而强大,人因不断战胜自我而辉煌,人因不断超越过去而美丽。请领导老师家长们放心,我们不再是稚气未脱的孩子,我们是拥有饱满热情的新青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在所有一高人的帮助和鞭策下,我们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共同携手,打造更辉煌的明天。

  谢谢大家!

【开学典礼发言】相关文章:

开学典礼发言08-01

开学典礼发言07-22

开学典礼领导发言07-03

春季开学典礼发言07-28

小学开学典礼发言02-07

开学典礼闭幕发言09-11

在开学典礼上的发言06-17

春开学典礼发言02-11

开学典礼活动发言02-15

开学典礼上的发言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