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开学典礼>《高中开学典礼学生讲话

高中开学典礼学生讲话

时间:2023-03-13 18:22:22 开学典礼 我要投稿

高中开学典礼学生讲话

高中开学典礼学生讲话1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高中开学典礼学生讲话

  下午好

  跨过了严寒的冬天,度过了愉快的寒假,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在此我代表全体同学向辛勤耕耘,谆谆教导我们的老师致以新年的问候: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鞠躬)

  轻风锁不住流云,流云带走了岁月。转眼间,精彩的xxxx年已经过去,迎接我们的是又一个充满挑战、充满希望的新学期。

  今天发言,我想对全校各年级的同学们送去良好的祝愿和建议。

  七年级的同学们,也许,昨天你还是一个稚嫩的小学生,可是,今天你已步入中学的大门一学期了,我相信,在未来两年多的日子里,你们在四中挥洒的时光,一定会成为你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应该说,你们是四中最为新鲜的血液。但是,能否让四中因你们而澎湃,因你们而沸腾,因你们而更加蓬勃向上,全在于每天、每月、每年的一步、一步……我想只有走好每一步,才更有信心和能力去迈出下一步。

  八年级的同学们,你们已跨进了八年级的大门。有人说,八年级是容易使人沉沦的一年,是免疫能力最容易衰退的一年,是中考前命运不定数最大的.一年,同学们,你面临这个学年,将何去何从?我认为首先要战胜自己,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航向,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投身于学习之中,抢抓这个可以逆转人生厄运,走向辉煌的最佳时机,下定决心利用这个黄金时期努力实现自我的超越,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人生这样的机会或许只有一次,相信吧,拼搏能改变命运,奋斗可以拯救未来!

  时间过桥,桥下流走的是岁月,桥上捞起的是学识。九年级的同学们,还记得两年前,你们还是学校里最天真的小弟弟、小妹妹,现在你们已经成为四中最稳重的大哥哥、大姐姐了。是啊!你们九年级了。作为九年级的同学,初中旅途你们已走过了六分之五。回首走过的那些日子,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在四中的点点滴滴,也许都将会成为你们记忆中难以抹灭的感动。九年级,既意味着初中学习的终点,又代表了初中最后一搏的起点。一届届九年级的学长为我们四中书写了辉煌,奋斗的火炬早已交接在你们手上,来吧,牢牢的握紧它,高高的举起它,用燃烧的激情去点燃它。衷心祝愿所有九年级的同学最后一学期中,共同奋斗,一起拼搏,最后得到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能自豪地为自己竖起大拇指!更对得起含莘茹苦的父母。

  同学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争做高素质的四中人;用我们的双手,去开创属于我们的美好明天吧!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高中开学典礼学生讲话2

  高中三年,意味着我们的身体将逐步发育成熟。高一年级时,女生的身高基本定型,男生尚有增高的可能;到了高三,无论男生还是女生都不会再长高,只会长肥、长壮、长重,高中是身体逐步发育成熟的阶段。

  高中三年,意味着我们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逐步建立起来。随着生理年龄的增大、知识的丰富、阅历的深厚,我们对世界的认识将更加全面透彻,对人生的感悟会逐渐深刻,对人生价值的判断更为准确,人生的目标更为清晰。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被称人生的“总开关&rdquo高中是“总开关”逐步建立起来的阶段。

  高中三年,意味着我们的心理、情绪、精神等要变得更为稳定和成熟,意味着我们再不能因为一些小事而大发脾气、大发雷霆、甚至大打出手;不能再任性固执,不能以自我为中心,不能不顾后果做事;要学会自我控制情绪,自我调节心理,自我净化心灵,自我提升精神境界。高中是心理、情绪和精神逐步稳定成熟的阶段。

  高中三年,意味着我们的个性特长将逐步呈现出来。

  高一下学期,我们要分普通文科、理科和体育、音乐、美术和传媒等专业,选择什么学科或专业就意味着我们今后要向这方面发展。选择意味着承诺,选择意味着责任,选择也意味着成长,我们的个性、特长和优势,会因选择了适合自己成长的学科或专业而变得更加突出、更加优秀。高中是个性和特长逐步成熟的阶段。

  高中三年,意味着我们要独立生活、独立思考,自立自强,成长为一名有思想、有道德、有主见、有能力的人;意味着我们要明确的学习和生活目标,并努力为之奋斗;意味着我们要抵制各种物质的或精神的'诱惑,放弃不该想、不该做的事,譬如吃喝玩乐、时尚打扮、沉迷网络、男女交往过密等。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人成长的每个阶段都有特定的目标和任务,高中阶段的主要目标是高考,以考上什么类型的大学作为高中阶段是否出类拔萃的标志。高中是有着明确奋斗目标的阶段。

  高中三年,意味着我们要接受高考的洗礼,要与全省75万以上的同龄人在高考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一比高下。

  拿破仑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要说,不想考大学的高中生不是好学生。现在,读普通高中、考大学容易,全省参加高考的人有近80%的人能考上,今年,我校的上线率达到99.1%。但想考好的大学很难、很难。现在考大学的竞争主要在重本和2A、2B类本科院校。大家当初放弃读职高或中专而选择读普通高中,就是为了考大学,考理想的大学、心仪的大学,这是我们读高中的初衷和奋斗目标,我们要谨记!只有不忘初心,方有始终。高中是实现大学梦的阶段。

  高中三年,除了学习文化知识,考上心仪大学外,还要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培养高尚的品德和高贵的品格。

  上世纪90年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就提出教育的四大支柱是: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同生活、学会生存。把认知学习与生活生存相提并论;我国伟大的教育家陶行知说过,教育就是培养读书的习惯。老师的天职是教书育人,学生来学校是读书的。不会自我读书的高中生是不成熟的高中生,不会独立生活、与人友好相处的高中生也称不上是成熟的高中生。高中是生活习惯和品格逐步成熟的阶段。

  高中三年,有人成长为一名身心健全、知识深厚、情感丰富、思想成熟的高中生,为日后在高等学府深造或在社会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有人却在浑浑噩噩中渡过,因长期上网熬夜而身心不健康,因为养成了丢三落四的习惯而知识不扎实,因为自我封闭而交际困难,因为心胸狭隘而思想孤偏,因为不勤奋而考取了一般的大学。这其中的区别全在开始时有否明确的目标,过程中有否竭尽全力、坚持不懈、不达目标誓不罢休。高中三年可凝结成一句箴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世上并没有免费的午餐!

  高中三年,是我们跨跃少年迈向青年的三年,是身心逐步成长的三年,是人生观逐步成熟的三年,是个性特长逐步成型的三年;高中三年,是奋斗的三年,是拼搏的三年,是收获喜悦的三年。希望同学们珍惜高中这三年的黄金时期,利用高中三年跃上人生的新台阶,为美好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高中开学典礼学生讲话3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跨过了严寒的冬天,度过了愉快的寒假,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在此我代表全体同学向辛勤耕耘,谆谆教导我们的老师致以新年的问候: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鞠躬)

  轻风锁不住流云,流云带走了岁月。转眼间,精彩的20xx年已经过去,迎接我们的是又一个充满挑战、充满希望的新学期。

  今天发言,我想对全校各年级的同学们送去良好的祝愿和建议。

  七年级的同学们,也许,昨天你还是一个稚嫩的小学生,可是,今天你已步入中学的大门一学期了,我相信,在未来两年多的日子里,你们在四中挥洒的时光,一定会成为你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应该说,你们是四中最为新鲜的血液。但是,能否让四中因你们而澎湃,因你们而沸腾,因你们而更加蓬勃向上,全在于每天、每月、每年的一步、一步……我想只有走好每一步,才更有信心和能力去迈出下一步。

  八年级的同学们,你们已跨进了八年级的大门。有人说,八年级是容易使人沉沦的一年,是免疫能力最容易衰退的一年,是中考前命运不定数最大的一年,同学们,你面临这个学年,将何去何从?我认为首先要战胜自身,把握好自身的人生航向,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投身于学习之中,抢抓这个可以逆转人生厄运,走向辉煌的最佳时机,下定决心利用这个黄金时期努力实现自我的超越,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人生这样的机会或许只有一次,相信吧,拼搏能改变命运,奋斗可以拯救未来!

  时间过桥,桥下流走的是岁月,桥上捞起的是学识。九年级的同学们,还记得两年前,你们还是学校里最天真的小弟弟、小妹妹,现在你们已经成为四中最稳重的大哥哥、大姐姐了。是啊!你们九年级了。作为九年级的同学,初中旅途你们已走过了六分之五。回首走过的那些日子,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在四中的点点滴滴,也许都将会成为你们记忆中难以抹灭的感动。九年级,既意味着初中学习的终点,又代表了初中最后一搏的'起点。一届届九年级的学长为我们四中书写了辉煌,奋斗的火炬早已交接在你们手上,来吧,牢牢的握紧它,高高的举起它,用燃烧的激情去点燃它。衷心祝愿所有九年级的同学最后一学期中,共同奋斗,一起拼搏,最后得到一个令自身满意的成绩,能自豪地为自身竖起大拇指!更对得起含莘茹苦的父母。

  同学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让我们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去争做高素质的四中人;用我们的双手,去开创属于我们的美好明天吧!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高中开学典礼学生讲话4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紧跟着春天轻盈的脚步,沐浴着和煦温暖的阳光,怀揣着全新的目标与全新的'希望,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个学期,新的一年。

  梳理一下假期漂浮散乱的糟糕心情,整理一下在狂野中纷乱的思绪,找回在愉悦中迷失的自己,勇敢面对寒窗苦读的二月。新的学期即将是紧张而又充实的。初三的同学要为竞争激烈的中考而战;高中的同学将迎来CIE考试。这两场大考则成为我们各自奋斗的目标。因此,我们更加要抓紧时间,专心学习。

  韩愈说过“业精于勤,荒于嬉。”郭沫若说过“爱学出勤奋,勤奋出天才。”董仲舒说过“不知则问,不能则学。”这些历史上的名人都告诉了我们,努力学校不能松懈半分。平时利用午休以及晚饭后的几个小时,多背几个单词,多做几道题,多预习几篇课文,那我们一定会比之前更加优秀更加出色。在这几个月中,我们要有计划有目标的学习,出了上课认真听讲还要认真预习复习。

  学习的艰辛是暂时的,未学到的痛苦是终生的。只有比别人更早,更勤奋,更努力,才能尝到成功的滋味。

  最后我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同学们新年快乐,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

高中开学典礼学生讲话5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上午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无私奉献的老师们送上一份感激、献上一份崇敬!

  群山点点秀,草色处处新,二月东风催碧树,浩瀚平湖动波痕。告别新年的焰火,沐浴和暖的春风,我们迎来了又一个崭新的学期。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高一的学弟学妹们,你们充满朝气,充满活力,经历过中考的磨练与一个学期的磨合,相信你们会更加成熟、稳重而自信。在新的学期里,希望你们能够怀着梦想,带着期盼,拥着激情,披荆斩棘走在求学路上,不顾风吹雨打,踏遍万水千山,一路飞扬;更希望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自己心中的目标,朝着既定的方向笃定前行。要让你的梦想飞扬,便需张开你的翅膀;要让你的雄心与智慧闪光,便需把握时机、放射光芒!我们期待你们成功!愿你们用成功和辉煌,感动所有关心你们的人!

  人因不断挑战困难而强大,人因不断战胜自我而辉煌,人因不断超越过去而美丽。高二的学弟学妹们,希望你们可以戒骄戒躁、放下过去,无论成功、失败,都让它随风飘逝,重新为自己充满电,迎接十分重要的这下半学期:

  首先是要处理好学思关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刻苦并不象征着蛮干,不能在题海中迷失自我,因此你们既要耐劳学习,又要不断思考,掌握问题的前因后果,做到“学而时习之”,更要善于总结,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从而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建立起良好的.知识网络,为高三复习打下夯实的基础。

  其次便是高效的安排时间,爱因斯坦说:“人的差异在于业余时间。”进入高二下半学期,时间变得尤为珍贵,你们不仅要利用好课堂上的教学时间,更要在课下勤学苦练,争分夺秒,这样才能弥补短处,突出优势。

  十二年春去冬来,寒暑易节;十二年寒窗苦读,辛勤耕作。养兵千日,用兵一时。高三的同学们,还有一百零五天,我们就要奔赴高考的战场,试问:我们准备好了吗?

  冲刺高三,就选择了在风雨中前行;冲刺高三,就选择了在崎岖中攀登;冲刺高三,就选择了在失败中前进;冲刺高三,就选择了在星空下拼搏!“男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何处不青山。”高三是大苦与大乐的结合,惟有大苦,方能大乐。

  天,其实并不高,海,其实也不远。梦敢做就能圆。万里飘雪的北京皇城,我们放胆地心驰神往;烟迷柳垂的西子湖畔,我们要把脚印踏上;恢宏磅礴的古都长安,我们要登上它的斑驳古墙;璀璨富贵的上海明珠,我们要亲临黄埔迎风颂歌。无论黄鹤楼顶,橘子洲头,长城古楼,海角天涯,我们都要萍踪遍洒。

  冲刺,我们有钢铁的坚韧;冲刺,我们有鲲鹏的雄姿。冲刺,我们脚步铿锵,不再迷茫;冲刺,我们志在四方,风雨直闯。

  十年面壁,三年铸剑,面壁十年图破壁,铸得良剑斩蛟龙!面对六月沙场,面对六月鏖战,今天,我代表全体高三考生在此保证:困难面前,决不低头,挫折面前,决不弯腰,笑傲六月流火,直指万里苍穹!

  最后,祝愿全体同学美梦成真,全体老师万事胜意,我们母校再创辉煌!

【高中开学典礼学生讲话】相关文章:

高中开学典礼学生讲话5篇03-13

高中开学典礼学生讲话(5篇)03-13

在高中开学典礼上的讲话07-12

高中开学典礼学生代表发言07-22

学生开学典礼讲话03-15

秋季高中开学典礼学生代表发言03-31

开学典礼学生代表讲话01-08

开学典礼学生代表讲话08-06

秋季开学典礼学生讲话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