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表态发言>《企业改革动员会上职工代表表态发言

企业改革动员会上职工代表表态发言

时间:2023-03-28 08:15:54 表态发言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企业改革动员会上职工代表表态发言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企业改革动员会上职工代表表态发言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从我做起、重振xx雄风!

  身为xx战线的一名职工,我见证过xx的辉煌,也遭遇到了如今的低谷。看着兄弟单位如火如荼的改革,朝气蓬勃的发展,我们的内内外交困令我心急如焚!

  想当年,我们的队伍是那样的年轻,朝气,团结,奋进,从容的度过了一个个难关,谱写了一篇篇辉煌的乐章!而如今,我们似乎一蹶不振!

  当然,这也有一定的客观因素!xx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人员的不易集中,给人员的培训及队伍的管理上带来了极大的难度,改革的深入,特别是xx市场的开放,是我们的蛋糕很大程度地被切分等等。

  然而,这远非xx陷入困境地根源!

  市场的开放,实质上为我们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我们可以去湖北,去新疆,然而我们没有实力。多年来涣散的队伍已不具任何的战斗力。不用说去寻找外部市场,就连我们原有的领地也被兄弟单位占据!

  改革的加剧,给广大职工心里上带来了荡涤,但同时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然而我们的观念多年没变!面对着仿佛一夜之间被打破的铁饭碗我们不知所措,总还犹抱一丝的幻想回到以前。完全的依靠企业。职工们更多的试一片恐慌,队聚心散!长此下去,我想,我们的队伍很快就会被新的市场所淘汰!

  改革的大局已经明朗,我们的形势已愈发严峻,真正到了生死存亡的阶段!

  我想,我们只有在以下几个方面作出大量的努力,才会给我们带来转机,才会在未来的日子里重振xx雄风!

  首先要转变观念。

  现在,竞聘上岗都在轰轰烈烈地进行,而我们地职工还又不少在整日迷茫!总认为这么多年来,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岗位更多的是靠关系,靠安排!想象这远远不符当前地形势!我们只有彻底转变观念,正确认清形势,牢固树立岗位靠竞争,工资自己挣地意识。去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提高,不断地提升自己地竞争力,才会找准自己地定位。而作为企业,我们更应当去适应市场,而不是等待着市场的恩赐!

  其次是科学管理。

  管理提了这么多年,今天是以人为本,明天又要创建学习型组织,看看我们什么真正地落实过!我们更多的是靠职工地积极,主动性,靠各项规章制度地约束去开展工作。我们培养了一支只知道干活,休息,休息,干活地队伍!根本没有想过去培训学习,更没有好好的去挖掘,使用人才,(来自)这谈何管理!我们只有在转变观念地基础上,去认真积极贯彻上级地改革精神,使人尽其材,才为我用,依靠待遇留人,制度留人,确保人才的不外流。在原有制度地基础上,强化职工的培训,注重队伍整体素质地提高,真正塑造一支高素质地队伍!同时,还要建立一定的企业文化,塑造职工,激励职工,全方位的提高职工对岗位的正确认识,树立我为企业的理念,从而才可真正的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三是确保内部市场,大力开拓外部市场。

  市场的开放,更多的是给我们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我想,我们只要有着一支高素质,极富战斗力的队伍,把眼光放远,把视野打开,禀着优质,高效的原则,我们一定会夺回我们原有的市场,也一定会打出去,走进更为广阔的天地!

  作为普通的一名职工,我深切体会到了市场的残酷及竞争给职工带来的失落。但更多的是看到了自己更加美好的,可以更大施展的舞台和试油发展的良好未来!

  我们只有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为企业,也是为自己出谋划策,勤于奉献,我们的振兴一定为期不愿!

【企业改革动员会上职工代表表态发言】相关文章:

在全区大招商动员会上的表态发言07-24

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动员会上的表态发言07-24

在创建平安畅通县动员会上的表态发言04-03

在创建平安畅通县动员会上的表态发言08-14

在创建园林城市动员大会上的表态发言06-17

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表态发言06-19

表彰大会上的表态发言03-14

表彰大会上的表态发言最新03-14

在机关思想作风整训会上的表态发言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