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育婴常识:新生宝宝护理日常问题应对措施

育婴常识:新生宝宝护理日常问题应对措施

时间:2023-03-29 18:43:51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育婴常识:新生宝宝护理日常问题应对措施

  宝宝得了“尿布疹”,屁股总红怎么办?

育婴常识:新生宝宝护理日常问题应对措施

  这种情况可能是宝宝尿布或纸尿裤长时间没有更换,再加上宝宝尿尿、便便的次数又多,宝宝的屁屁如果一直处于这种潮湿的环境下就会很容易泛红,导致“尿布疹”。要及时给宝宝更换尿布或纸尿裤,还可以给宝宝涂抹护臀膏,能够有效的减轻宝宝的臀部泛红。

  宝宝老打嗝怎么办?

  吃奶吃的太饱,或者吃奶时吸入冷空气都可能导致宝宝打嗝,所以喂奶后给宝宝拍嗝可以缓解打嗝的情况。

  宝宝皮肤黄,得了黄疸怎么办?

  新生儿黄疸较为常见,一般生理性黄疸在10—14天内就会自行消退,妈妈们不用太着急,平时可以坚持给宝宝晒太阳,给宝宝足够的母乳喂养可以促进宝宝的肠道蠕动排出足够的大便,就能加快消退。若宝宝的这种情况在两周后孩没有消退的话,建议妈妈们赶快带宝宝去看医生,进行药物的治疗。

  宝宝溢奶怎么办?

  如果宝宝吃奶时过急过快就会导致溢奶。妈妈们在喂奶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姿势是否正确,宝宝刚吃完奶的时候不要太着急把宝宝放下,不要再乱翻动宝宝的身体,还要注意不要让宝宝误吸,以免呛到。

  宝宝护理是一项需要耐心与细心的工作,新手爸妈们应该多多学习,这样照顾宝宝的时候才能得心应手,不会手忙脚乱。

  关信息。敬请期待!

【育婴常识:新生宝宝护理日常问题应对措施】相关文章:

新生宝宝护理常识 给宝宝最好的爱03-14

护理问题及护理措施08-21

新生儿宝宝的5点护理常识03-30

新生宝宝脐带脱落后怎么护理常识03-30

宝宝湿疹的护理常识09-14

宝宝日常生活小常识12-28

护理问题及护理措施2篇03-16

秋天宝宝腹泻怎么办,日常护理常识要知道03-26

宝宝3岁后,这些日常护理常识家长应该了解!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