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幼儿饮食保健小常识是什么呢

幼儿饮食保健小常识是什么呢

时间:2023-04-09 09:23:36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饮食保健小常识是什么呢

  饮食习惯关系到儿童健康,应引起父母足够重视。有些父母出于爱心,长期无原则顺应孩子们不合理饮食要求,常是养成孩子们挑食偏食的一个重要原因。其结果是使孩子得不到促进生长发育的合理营养,产生两极分化——营养不良和肥胖,但两者都存在营养素问题。幼儿饮食保健小常识有:

幼儿饮食保健小常识是什么呢

  1、要吃清淡饮食,不要嗜好油炸食品、糖果冰淇淋及含糖饮料等高能量食品。儿童一天总热能有一半以上应来自粮食,约1/6来自蛋白质,从油脂中获得热能只应点1/4。若过多摄入重油食品或糖,不仅会使热能摄入过高,使儿童发生高血压、高血脂、肥胖、冠心病等现代文明病的危险性大大增加。

  2、要按时用餐,不要在餐间多吃零食

  一日三餐是我们摄入营养的主渠道,这符合人体消化系统的生理特点。若餐间多吃零食就会影响正餐时摄入食物的数量。有些学生经常在下午放学后购买路边摊贩食物,这些食品不仅营养成分单纯,且大多存在食物卫生问题。家长们可在家中为孩子准备放学后的点心,但数量不宜太多。

【幼儿饮食保健小常识是什么呢】相关文章:

幼儿饮食保健小常识范文通用09-30

关于饮食保健的小常识03-12

夏季饮食保健小常识09-14

夏季饮食保健小常识09-14

冬季饮食保健有什么小常识09-14

幼儿饮食健康小常识12-28

冬季幼儿保健小常识03-26

春季幼儿保健的小常识03-08

幼儿夏季保健小常识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