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冬季饮食保暖常识

冬季饮食保暖常识

时间:2023-04-09 12:17:29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冬季饮食保暖常识

  1、冬季经常清楚食用大枣、红糖、生姜熬汤有促进血液循环流通、安神驱寒的功效。

冬季饮食保暖常识

  2、在冬季常吃羊肉、狗肉这些性温的食物,食物可以补充热量,而羊肉,狗肉这些温补的食物可以起到驱寒的作用、还可以促进血管扩张、有利于改善体表血液循环,使全身暖和。

  3、冬季可以用西洋参泡。西洋参有益气润肺、滋阴补阳的功效,对于体质比较单薄、多病的中老年人是非常有利的。

  4、冬季要经常吃芝麻和花生。这两样食物可以使身体起到增强御寒能力、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

  5、冬季可适当吃点生姜。人们常说“冬有生姜,不怕风霜”。经常吃姜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姜也能是身体发汗,还可以促进胃液分泌以及肠管蠕动,增进食欲的作用。

  除此之外,生姜还有抗氧化作用,医学临床上经常使用生姜,可以有效的防止感风寒、头痛、呕吐等症状。

  6、 冬季不能忽视饮水。很多人认为冬季寒冷应该尽量少喝水,其实这种认识是非常错误的。因为,冬天虽然人体出汗少,但组织液通过皮肤蒸发也可失去不少水分,一个成年人一天要失去约600毫升水,这种水蒸发是在不知不觉中进行的,还有,人在呼吸时,也会失水,在冬天人体如果没有及时补充水分的的话,皮肤就会出现皱纹。而且,体内代谢产物滞留,人就会感到疲劳、烦躁、头痛、头晕和无力,甚至还会诱发更为严重的疾病,所以,冬季虽然寒冷,但是也要多喝水。

【冬季饮食保暖常识】相关文章:

冬季保暖的小常识09-15

冬季保暖小常识03-30

冬季饮食养生的常识09-22

冬季饮食健康常识09-15

冬季饮食健康小常识12-28

冬季饮食有哪些常识09-13

老人冬季饮食小常识03-05

冬季保暖有哪些实用小常识09-15

冬季饮食安全小常识介绍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