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怀孕有哪些常识

怀孕有哪些常识

时间:2023-04-09 12:37:31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怀孕有哪些常识

  怀胎十月是一个神奇的历程。这一历程是一天天走过来的,所以对于孕妇,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会影响腹中的胎儿,所以孕妇要注意生活中每个细小的环节,并且耐心地应对,让孕期生活轻松愉快。只有知道孕期有哪些常识就清楚哪些事情是需要注意的了,一般孕妇需要知道的常识有:

  1、准妈妈们要多吃水果、坚果、奶类、鱼类。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不仅能提供一些必要的能量,还可以缓解疲劳,宝宝的皮肤也会变得很好:坚果类、鱼类会让宝宝变得更加聪明;长期喝牛奶,让你的宝宝肤质变得更好更光滑细腻。

  2、即将做妈妈的人,如果经常保持着愉快和健康向上的情绪,生的宝宝会很漂亮,这就是好心情对宝宝的影响。如果妈妈们情绪波动较大则会影响对宝宝的发育,导致宝宝畸形、早产或者分娩风险更大。所以,保持好的心情非常重要。

  3、不要乱吃药,妊娠30-40天之间如果出现伤风感冒、头痛失眠等不适,不要自行乱吃药。这时,是胚胎组织对药物最敏感的时期,刚刚形成的胚胎非常稚嫩,很容易受到一些药物的损害而造成畸形或流产。发烧时切不可乱用阿斯匹林等退热药,一定及时去看医生并告诉怀孕的时间,以便医生选用既有效又不会对胎儿有害的药物。

【怀孕有哪些常识】相关文章:

怀孕准备怀孕常识09-14

滑雪的常识有哪些09-14

立秋的常识有哪些09-13

个人礼仪常识有哪些-礼仪常识01-05

健康的小常识有哪些09-15

秋季健康常识有哪些09-15

婚庆礼仪常识有哪些09-09

丧事礼仪常识有哪些09-11

火灾逃生常识有哪些09-12

打电话有哪些常识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