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家庭急救常识:遇到婴儿哭闹导致窒息该怎么办?

家庭急救常识:遇到婴儿哭闹导致窒息该怎么办?

时间:2023-04-09 16:16:16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家庭急救常识:遇到婴儿哭闹导致窒息该怎么办?

  小孩一般刚出生都是嘴呼吸,哭时出现上气不接下气的情况很正常。这是一种3岁以下小儿常见的发作性神经官能症,叫做屏气综合症或叫呼吸暂停症。这种综合症一般到了3-4岁后逐渐减轻并自然停止发作,不会有任何不良后果。也有可能是喉骨软化,可去医院做个喉镜确诊下,一般吃钙片和鱼甘油就可以了。

家庭急救常识:遇到婴儿哭闹导致窒息该怎么办?

  指导意见:

  首先的排除宝宝有没有先天性的心脏病!如果没有的话,因为宝宝一岁以前,都只会用鼻子呼吸,而不会用嘴代偿,当大哭时,产生屏气,呼吸暂停,会有缺氧症状!家人不用太害怕,当遇到这种情况时,可以捏人中,结束他的屏气状态!

  给幼儿喂食要特别讲究,分清年龄段

  南宁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副主任医师班彩霞提醒,家长给幼儿喂食要特别讲究,添加辅食的一般规律:液体、半固体、固体。一般4-6个月大的婴儿,不主张喂粥,只有到了8-9个大的婴儿才能喂粥,如果4-6个月大的婴儿,一定要喂粥,那么就要把粥熬成烂泥状,加之拌搅。

  4-6个月(泥糊状食物):米糊、蛋黄泥、菜泥、果泥、鱼泥、豆腐、动物血。

  7-9个月(沙啦状、细粒状食物):逐渐过渡到软固体食物(厚粥、烂面、碎菜、蒸蛋、肉末)。

  10-12月(小块状食物):大多数婴儿已经开始吃软饭、馒头片、水果片等固体食物了,如果到10个月还没有添加软的粗块状食物,则很容易造成以后添加辅食困难。

  孩子的个体差异很大,辅食添加一定要视婴儿的具体情况而定,每加一种食物,都要观察宝宝的消化情况,如果出现腹泻,就立即停止添加这种食物,或过一段时间再继续尝试。

【家庭急救常识:遇到婴儿哭闹导致窒息该怎么办?】相关文章:

婴儿窒息的急救方法04-05

意外窒息的急救常识03-30

教你几招婴儿窒息急救方法04-05

家庭急救常识12-28

幼儿家庭急救常识12-30

常见的家庭急救常识12-30

家庭急救常识论文12-30

很全的家庭急救常识12-30

家庭急救常识的文章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