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生活小常识>《春季养生, 到底吃什么水果好?

春季养生, 到底吃什么水果好?

时间:2023-04-15 09:28:54 生活小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春季养生, 到底吃什么水果好?

  菠萝

春季养生, 到底吃什么水果好?

  春吃菠萝止渴开胃。菠萝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等功用。菠萝中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维生素A、B、C,磷,柠檬酸和蛋白酶等营养物。

  梨

  梨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葡萄糖、果糖、钙、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有护肝和帮助消化的作用。

  樱桃

  樱桃有“春果第一枝”的美誉,是一种非常适合春天食用的水果。樱桃果实肉厚,味美多汁,色泽鲜艳,营养丰富,富含铁元素。春季吃樱桃有发汗、益气、祛风及透疹。樱桃中含铁量极其丰富,每百克果肉中铁的含量是同等重量的草莓的6倍、枣的10倍、山楂的13倍、苹果的20倍,居各种水果之首。常用樱桃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

  杨桃

  杨桃含有丰富的果汁和纤维质,能生津止渴,迅速补充人体的水分,能有利于清燥润肠,消除疲劳感。吃杨桃还有降低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对于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防治作用,同时它还能保护肝脏,对于春节养生来说是一种不错的水果。

  枇杷

  枇杷对于春季来说也是一种既营养又美味的水果。枇杷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铁、钙、磷、镁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素,其中胡萝卜素含量在各水果中为第三位。还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可保护视力,保护肌肤。枇杷果能够有效地补充机体营养成分,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发挥强身健体的作用。中医认为枇杷果实有润肺、止咳、止渴的功效与作用。

  柠檬

  柠檬是含有维生素C非常丰富的水果之一,而且柠檬还是水果中的美容佳品。柠檬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矿物质等,这些都是保持水嫩肌肤所需要的营养物质。

  草莓

  草莓营养价值高,含丰富的维生素C,有帮助消化的功效,是春季养生的佳品。草莓历来都被认为其可以补血、益气、健脾、润肺的功效,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每100克草莓中就含有维生素C60毫克。草莓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作用。老少皆宜,尤其对于体虚者,草莓更是滋补的水果之一。此外草莓中含有的铁元素、葡萄糖、果糖、苹果酸、柠檬酸等,可以有效辅助治疗春季易发的嗓子疼、肺热咳嗽等疾病。

  蓝莓

  蓝莓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保护视力、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机体免疫等功能,营养成分高。其中,由于蓝莓富含花青素,具有活化视网膜功效,可以强化视力,防止眼球疲劳而备受注目。也是世界粮农组织推荐的五大健康水果之一。并且据美国、日本、欧洲科学家研究,经常食用蓝莓制品,还可明显地增强视力,消除眼睛疲劳。医学临床报告也显示,蓝莓中的花青素可以促进视网膜细胞中的视紫质再生,预防近视,增进视力。

【春季养生, 到底吃什么水果好?】相关文章:

春季养生吃什么水果好04-13

春季养生吃什么水果好?04-13

春季养生吃什么水果04-13

春天吃什么水果好:8种春季养生水果不容错过04-14

大雪节气养生吃什么水果好03-28

大雪节气养生吃什么水果好01-22

春季护肝养生吃什么好04-14

女性春季养生注意事项 春季养生吃什么食物好04-14

春季吃什么中药养生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