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施工管理员工作职责

施工管理员工作职责

时间:2023-04-24 08:08:54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施工管理员工作职责

施工管理员工作职责1

  1、负责监督施工现场施工质量、文明规范、工期把控等工作的.具体落实情况;

施工管理员工作职责

  2、按时填写日志、客户服务施工手册并按标准拍回现场照片;

  3、负责上报材料使用情况、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

  4、负责跟进项目各项流程;

  5、负责解答客户提出的问题,经常与客户进行沟通,保证客户满意度;

  6、负责接受及处理客户、的投诉,并妥善解决处理;

  7、负责工程预结算

施工管理员工作职责2

  一、协助项目经理做好工程开工的准备工作,初步审定图纸、施工方案,提出技术措施和现场施工方案。

  二、编制工程总进度计划表和月进度计划表及各施工班组的月进度计划表。

  三、认真审核工程所需材料,并对进场材料的'质量要严格把关。

  四、对施工现场监督管理,遇到重大质量、安全问题时及时会同有关部门进行解决。

  五、向专业所管辖的班组下达施工任务书、材料限额领料单和施工技术交底。

  六、督促施工材料、设备按时进场,并处于合格状态,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七、参与工程中施工测量放线工作。

  八、协助技术负责人进行图纸会审及技术交底。

  九、参加工程协调会与监理例会,提出和了解项目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根据问题思考、制定解决办法并实施改进。

  十、参加工程竣工交验,负责工程完好保护。

施工管理员工作职责3

  1、按进度计划表跟踪施工单位工作完成情况,如有滞后现象,要求相应施工单位拿出补救措施并向部门领导反馈。

  2、对车间及外单位无任何正当原因而导致工程进度滞后的进行考核处理。

  3、对各单位的施工进行指导,协调相关人员、材料等问题。

  4、巡查各单位施工现场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施工管理员工作职责4

  1.在工程项目经理的领导下,具体实施现场施工管理;

  2.负责管理材料计划,坚持节约材料,降低成本,并按图纸计算工程量,提供材料采购计划,落实、监督现场材料的.合理施工,控制损耗;

  3.负责工程定位、标高引测及工程验线、标高复核等工作;

  4.具体落实各分项工程的纠正和预防措施;

  5.组织实施安全技术措施,分项工程施工前督促作业队内部对操作工人进行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

施工管理员工作职责5

  1、在项目经理的带领下,负责作业范围内的施工组织安排盒施工管理工作;

  2、协调工人的施工进度、质量、安全。执行总的施工方案;

  3、对工人进行考核、评价;

  4、监督工人按规范施工,确保生产安全,文明施工。全面合理、有效实施方案,保持施工现场安全有效;

  5、提出保证施工、安全、质量的措施并组织实施;

  6、监督施工材料、设备按时进场,并处于合格状态,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7、参加竣工交验,负责工程完好保护;

  8、按时准确记录施工日志,及时整理工程的技术资料盒竣工验收资料;

  9、合理调配生产要素,严密组织实施工程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

  10、组织隐蔽工程验收,参加分部分项工程的`质量评定;

  11、参加图纸会审和工程进度计划的编制;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事宜。

施工管理员工作职责6

  1. 依据工程要求制定工程进度计划;

  2. 监督实施,规划、协调工程项目人员、材料、设备的安排和调配;

  3. 参与工程的初验和竣工验收、工程质量、安全事故的'处理;

  4. 参与工程项目的图纸会审、方案审定、安全规范化管理开展的工作;

  5. 协助完成其他事务性工作。

施工管理员工作职责7

  1、负责园林施工进度、质量、安全,执行施工方案;

  2、熟悉绿化施工规范、工艺与技术,对工程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和质量检查;

  3、深入施工现场,了解施工情况,及时解决、纠正施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

  4、能有效与甲方沟通处理现场问题,及时跟进签证的办理;

  5、掌握工程进度,及时汇报工程进展情况,做好工程量及隐蔽记录签证,为审核预算提供实际资料;

  6、参加组织工程初验和验收工作,认真收集技术档案资料及施工日记。

  7、编写绿化工程的技术文件,配合投标工作。

施工管理员工作职责8

  1.熟悉项目管理制度、编制施工分段进度计划,严格按照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进度进行施工安装

  2.满足现场需要,材料到场验收,进场及项目对接工作

  3.按工期节点,操作规程和验评标准向施工组安全交底

  4.工程质量达到国家规范,按照甲方要求施工过程无返工现象

  5.监督施工过程,质量,工程验收,协助项目回款

施工管理员工作职责9

  1、建立作业标准,明确施工工艺,制定出每项工作的作业顺序,使施工有条不紊;

  2、在施工工程师指导下,严格按照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进度进行施工;

  3、按设计要求、操作规程和验评标准向生产班组进行技术、安全交底;

  4、对图纸及施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

  5、监督施工过程、质量、原材料检测,基础、中间结构和隐蔽工程验收;

  6、负责监督施工人员按照设计方案、设计图纸进行实施;

  7、组织协调施工过程中各方面、各部门之间的关系,解决矛盾冲突;

  8、施工完成后,组织实施对项目建筑工程部分进行全面验收。

施工管理员工作职责10

  1、 协助工程项目经理开展工作;

  2、 协助制订施工现场材料采购计划,跟踪材料的发货、运输、收货、验收等工作;

  3、 熟悉项目招投标文件,施工图纸,跟进项目施工过程和进度;

  4、 协助整理项目变更、签证、验收、结算等工程资料;

  5、 协助管理项目施工质量和安全;

施工管理员工作职责11

  1、确保施工区域的实际工作进度符合进度计划表的要求确保施工区域的实际工作进度符合进度计划表的要求;

  2、确保施工区域产品质量符合质检标准确保施工区域产品质量符合质检标准、要求要求;

  3、确保施工区域安全确保施工区域安全

  4、协同相应区域安全员进行施工区域的环安管理协同相应区域安全员进行施工区域的环安管理、卫生符合环安标准卫生符合环安标准、要求;

  5、配合品管部门进行施工区域产品的各项检查配合品管部门进行施工区域产品的各项检查、测试测试;

  6、进行施工班组每日早会进行施工班组每日早会、收工总结会按日报格式记录并于当日汇报至直接上级收工总结会按日报格式记录并于当日汇报至直接上级

  7、保持与班组长及工人的'持续有效沟通保持与班组长及工人的持续有效沟通,指导施工班组的工作指导施工班组的工作、协调工人之间的配合协调工人之间的配合

  8、及时汇报实际遇到的难点及时汇报实际遇到的难点、问题点问题点、产品缺陷并积极提供解决方案产品缺陷并积极提供解决方案 ;

  9、配合并完成工程主管对工作计划调整等任务要求配合并完成工程主管对工作计划调整等任务要求;

  10、完成直接上级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完成直接上级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施工管理员工作职责12

  1、督促指导项目按期完成土建工程进度计划;

  2、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服从公司、部门领导和工作安排,在项目施工管理过程中,发挥本专业的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以身作则,严格执行公司制定的工作流程并对下属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复核,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

  3、具备团队协作精神,协助项目组,共同实现对项目专业工程的监管,按计划完成任务。

  4、熟悉合同要求和本专业的图纸、施工规范和验收标准,旁通电力的相关知识,了解土建和其他专业施工的基本流程。

  5、监督现场施工过程,按质量验收,做好现场施工协调工作。

  6、协助项目评估专业工程的施工计划及工艺流程的合理性,对施工方案实施的`经济型和可行性,提出专业合理建议。

  7、参加部门的协调列会,参加各项目召开的项目组会议。并组织本专业组的会议。

施工管理员工作职责13

  1 协助项目经理对工程项目施工预算的编制,并严格控制费用支出

  2 协助项目经理根据合同约定和现场勘查情况,编制详细的、有针对性的、可实施的《施工组织设计》。

  3 参与单项工程劳务分包的招标和评标。

  4 现场工程主管是现场工程质量、进度的执行人,对现场工程质量、进度负主要责任。

  5 负责完成《施组设计》要求的质量目标、进度目标。

  6做好施工日志,负责对现场异常情况(如恶劣天气、被盗抢、现场不具备施工条件、受第三方影响窝工/停工/返工等)的及时拍照取证,并报项目经理处理。

  7 负责统计、核算每天工程量及计划外用工记录,定期报项目经理备案。

  8 依据《施工方案》负责施工过程中的技术交底及技术指导工作。

  9 负责要求并检查作业班组的班前会、班后会,对劳务班组的野蛮施工及由此造成的质量事故进行取证、处罚。

  10 负责混凝土浇筑工序的过程质量控制。

  11 协助物资主管对本工程现场闲置物资的统计,及时转运或退库。

  12 协助项目经理根据施工组织设计组织施工;定期召集进度协调会,履约率不低于80% 。

  13 协助项目经理根据工程进展情况及时与甲方、劳务分包方签署工程进度、工程量、合同外项目及其他记录性单据并及时上传信息系统。

  14 协助项目经理对工程进度款的催收,及本项目分供方(含现场劳务公司)资金的`申请与支付。

  15 协助项目经理与甲方办理工程额确认、项目分供方的结算,及工程项目决算工作。

  16 协助项目经理宣导、落实项目部及分包队伍的管理制度、相关工作流程,制定项目部作息制度,主持施工例会,形成会议纪要报备工程部存档。

  17 完成上级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施工管理员工作职责14

  1、负责承担作业范围内的施工组织安排和施工管理工作。

  2、严格执行施工规范和验收标准,指导各专业班组按图纸设计要求进行施工。做好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负责对现场存在事故隐患和问题进行检验和整改落实。

  3、协助(业主、公司)项目现场事宜沟通。

  4、参与检查项工程验收及工程竣工验收工作,准备好验收工作有关资料。

施工管理员工作职责15

  1 负责项目部施工组织安排和施工管理工作;

  2 负责施工项目运作及项目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控制

  3 负责所分管作业区的.技术、管理工作,监督施工过程、质量,协助进行验收等工作;

  4 负有较强的现场协调处理能力,能较好地协调施工现场各方面的关系;

  5 熟悉施工现场,能够灵活处理解决现场问题及施工过程中的质量问题和其他难题;

  6. 参与制定并调整施工进度计划、施工资源需求计划,编制施工作业计划;

  7. 参与做好施工现场组织协调工作,落实施工作业计划;

  8. 对项目现场进行安全文明管理,确保现场无安全事故发生;

  9.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施工管理员工作职责】相关文章:

施工管理员工作职责10-28

施工管理员岗位职责03-31

施工管理员工作职责具体内容02-13

施工管理员岗位职责9篇04-23

宿舍管理员工作职责03-10

资产管理员工作职责12-30

资料管理员工作职责02-14

网络管理员工作职责08-23

仓库管理员工作职责10-28

物业管理员工作职责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