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生活小常识>《春季养生,女性适宜喝什么茶?4种花茶常喝好处不少

春季养生,女性适宜喝什么茶?4种花茶常喝好处不少

时间:2023-04-27 14:13:19 生活小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春季养生,女性适宜喝什么茶?4种花茶常喝好处不少

  春季适宜女性饮用的4种花茶

春季养生,女性适宜喝什么茶?4种花茶常喝好处不少

  1.玫瑰花茶

  在中医当中,玫瑰花具有行气解郁,和血止痛的功效,对于女性来说,玫瑰花不仅可以疏肝解郁,其还具有美容和调节内分泌的作用,所以,对于女性来说,春季饮用玫瑰花茶,可获益不少。

  玫瑰花的冲泡方法:一般选择陶器或是玻璃的茶具,冲泡前,需将茶杯先行温热,这样有助于充分散发茶香。

  2.茉莉花茶

  和玫瑰花一样,茉莉花也具有理气止痛和解郁的功效,此外,现代研究表明,茉莉花茶具有安神的功效,常喝茉莉花茶可以让人情绪更加稳定,同时,茉莉花还有清新口气和辅助减肥的作用,对于春季准备开始露肉的季节,女性朋友再适宜饮用不过了。

  茉莉花的冲泡方法:一般选择玻璃茶具,取2到3克的花茶放于茶杯内,然后用90℃左右的开水冲泡,盖上杯盖闷泡3分钟左右,掀开杯盖,芬芳气味便可扑鼻而来。

  3.桃花茶

  春季是桃花开得最旺盛的时期,而桃花除了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之外,它还有很高的美容价值,这主要源于花中含有山奈酚、香豆精、三叶豆甙和维生素A、B、C等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具有促进血液循环和防止黑色素再皮肤内沉积等作用,因而用桃花泡茶饮,可以起到很好的美容养颜作用。

  桃花茶的冲泡方法:取玻璃杯,放入3克左右的桃花,加入开水盖上杯盖闷泡5分钟左右,即可趁热饮用,对于口感比较追求的话,还可加入蜂蜜进行调味哦!

  4.金银花茶

  春季是流感高发的季节,金银花作为茶饮品,具有清热解毒和疏散风热等功效,在流感高发的春季,饮用金银花茶可提高机体的抵抗力,避免受到风邪的侵袭。

  金银花茶的冲泡方法:取玻璃杯,放入3克左右的花茶,往杯中加入开水,盖上杯盖闷泡3分钟左右,即可趁热饮用。

【春季养生,女性适宜喝什么茶?4种花茶常喝好处不少】相关文章:

春季适合喝什么养生茶 春季养生茶有哪些?04-21

春季适合喝哪些茶养生04-03

春季适合喝什么茶养生 什么时候不能喝茶04-27

春季养生喝什么粥04-01

春季养生保健喝这5种花茶04-02

女性春季如何养生 女性春季养生重点04-24

春季养肝时,适合喝哪些养生茶?04-26

女性春季养生方法04-21

春季养生常吃牛肉有什么好处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