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准妈妈必知的穿鞋小常识

准妈妈必知的穿鞋小常识

时间:2023-04-01 11:23:28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准妈妈必知的穿鞋小常识

  孕妈妈在孕期间,双脚会有一些变化,而且比较复杂,一天当中的脚的围度变化量在10-25mm之间,而正常人双脚可忍受的变化范围是3mm-5mm之间,远远超过正常可忍受范围。

准妈妈必知的穿鞋小常识

  另外,孕妇的脚长也会随着坐姿、站姿和走姿的变化而改变的,一般坐姿平均变化量是在4-7mm,而站姿和走姿平均变化量为3-6mm左右。

  因此,孕妇在孕期,特别是最后三个月,孕妇对鞋子款式的需求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下面来说说选择鞋的尺码应该注意的几点:

  1、由于考虑到脚长的变化量,所以在选择鞋子的时候应选比脚长多出10mm左右。

  2、鞋型最好选择系鞋带或者可以调整宽度的类型,这样可以在脚长发生变化时随意调整。

  3、选择低跟的鞋子,理想鞋跟高度大概为15-30mm,这是穿着最舒适的高度。虽然大部分孕妇都认为穿平底鞋比较好,但随着孕妇体重的增加,体重对后脚跟的压力会变重,产后可能会使脚跟部的不是,所以选择有一点点跟的鞋子穿起来会比平底鞋穿起来更为轻松,另外最好选择圆头或交款的、材质较软的鞋子,给脚一个充分的空间。

  4、孕期可以分为两个阶段来换穿不同的鞋子,第一阶段就是前六个月相对要求没那么高,而第二阶段即后四个月应选择具有足跟杯垫的保证装置。

  5、最后,鞋底要选择耐磨度好的而且又可以防止滑倒的宽底鞋。

【准妈妈必知的穿鞋小常识】相关文章:

准妈妈穿鞋的6个小常识04-02

必知的眼袋的小常识03-12

详解准妈妈必知胎教常识03-25

女生必知的生活小常识12-28

冬季护肤必知的小常识09-15

给宝宝洗澡必知的小常识03-22

冬季护肤必知的小常识03-07

美眉护肤必知的小常识03-11

隆鼻必知的9个小常识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