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父亲节>《感恩父亲节的文章

感恩父亲节的文章

时间:2023-04-02 12:47:50 父亲节 我要投稿

感恩父亲节的文章通用

感恩父亲节的文章通用1

  “爸爸”是我们每个人都再也熟悉不过的字眼。但是,我们每个人不一定都像了解“爸爸”这个词似的了解自己的爸爸。古往今来,有那么多的诗词去赞美母亲,但赞美父亲的却寥寥无几。

感恩父亲节的文章通用

  我觉得,出现这样的事情也是情有可原。记得原来曾看过一篇文章,这篇文章的大致内容是这样的:一个男生不小心摔到了,膝盖上破了一大块,当他回到家中后,母亲心疼的说:“孩子,你怎么这样不小心呢?还痛不痛?”这个男孩子回答:“还好,妈妈。我已经不痛了。”孩子的父亲一直在旁边看着,沉默不语,但眼神里透出一丝关怀,一份爱。男孩子一直没有察觉到。过了一会儿,男孩子到一个拐弯处和朋友谈心。当男孩子看到爸爸的身影时,对自己的朋友说:“我的爸爸一点都不爱我,我摔成这个样子,他却什么也不说。连句安慰的话都没有。”朋友饱含深情的说:“每一个父亲都是这样的。他们并不是不爱自己的孩子,而是因为他们不善于言表,他们的爱常常不被人察觉。不信,一会他走过来,到了这儿,他一定会放慢脚步,看着你离开的。”不一会儿,他的父亲便走了过来,事实也正向朋友所说的那样。男孩子的眼睛湿润了。

  其实,这个孩子的父亲代表的是千千万万个父亲,他们和我们的母亲一样爱我们,疼我们,只不过是他们不善于言表而已。说到这儿,我便想起了我的父亲。

  我的爸爸平时工作很忙,经常是早出晚归。所以,和爸爸在一起的时间屈指可数,也正因为这样,我对爸爸的感情远远没有对妈妈那样深厚。记得那时是我十周岁的`生日。晚上九点,我已经钻进了温暖的被窝,准备睡觉了。就在这时,爸爸回来了。爸爸向我解释道:“女儿,爸爸原本是想回来陪你过生日的,可晚上,又临时有事,所以,现在才回来。我给你买了一个文具盒和一支钢笔。”爸爸从包里拿出文具盒和钢笔放在了我床边的桌子上后,便去睡觉了。我原以为,爸爸工作那么忙,已经把我的生日给忘了,没想到爸爸还记得。想着想着,我便进入了甜甜的梦乡……我想,那天我也一定做了一个很甜的梦吧!

  爸爸,你现在还在忙吗?累了,就休息一会吧。对了,祝您节日快乐!

感恩父亲节的文章通用2

  父亲,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甚至可以用“言拙”来形容我的父亲。

  但是,这丝毫,不影响,我对父亲深深的爱,那爱,就像一棵草,对露珠的爱。这样的感觉,尤其在我成年之前,更为明显。

  父亲,是一个普通的农民,生活艰辛,是我童年的全部记忆。从我记事起,矮小的父亲,便充当着家里顶梁柱的角色,他像沙漠里的骆驼,任劳任怨,安分守己,驼着我,越行越远。

  我看着父亲的黑发里,慢慢增添着白发,我看着父亲的脸上,慢慢多着皱纹,我的心,如刀绞,疼痛难耐,眼泪,无法遏制,我也不想控制情绪,就让泪,流吧......我知道,此刻的父亲,也在家想念着我。

  记得念初中时,有一个周末,下午到了我该返校的时候,中午做饭的时候却把手弄伤了,从地里回来的父亲,把药酒涂在我的伤口。下午我已经走了很久很久,却恍惚听到父亲在很远的地方喊我,我停下往后看,真的是父亲,他满头大汗,追上我,却只为了做一件事,看着我洗手,因为那药酒有毒。其实,我出家门的时候,他已经千叮万嘱。却仍不放心。

  我心疼父亲,在我年少的时候,却无能为力,我想过不给他添太多麻烦,不在经济上雪上加霜,因此,在我有点叛逆的时期,我曾想过退学,离家出走,可是看着他更为难受,甚至是发怒的表情,我把泪,硬生生的吞进肚里,从此循规循纪的学习。

  高三下学期,我被检查出来有慢性肺病,顶着高考的压力,我日复一日的吃药,就要崩溃,是父亲的`形象,在我脑海里千回百转,让我坚持到最后。

  毕业后,前两年,我一直把挣来的钱,大部分寄回了家,自己只留下生活费,因为我想尽我最大的努力,让他们在物质上好过一点。

  我感激父亲,因为他和母亲含辛茹苦,把我养大,更因为,他们在逆境里,却教会我许多做人的道理。

  今天是父亲节,我记下这段文字,来表达我的感恩之情,在未来的人生历程中,我会带着父亲和母亲教诲,带着他们教会我的美德,幸福的走下去。

感恩父亲节的文章通用3

  想想你的背影,我感受了坚韧;抚摸你的双手,我摸到了艰辛;不知不觉你鬓角露了白发,不声不响你眼角上添了皱纹;我的父亲啊,最疼爱我的人;人间的甘甜有十分,您只尝了三分;我爱你,我的父亲……

  父亲,你已经睡了吗?此刻我突然想起你,太多话,却无从说起……那些伤害你的话和年少轻狂的想法,你是否会原谅我……

  我躺在宿舍,想起我的父亲,回校前我与他闹了个变扭,因为在上周我听母亲说,父亲下周末会带我去庙会,庙会啊,从前都是父亲独自一人去的,这次是庙会举办方给了父亲一桌位置,我为此深感自豪与兴奋,可,因我叔叔的独自做主而多请了客人,父亲他竟然委屈我,将我的位置让出来!我一气之下拒绝了父亲让我坐添座的建议,我认为,那是我向奶奶哭诉得来的,我不稀罕!我越想越不舒服,就好像心中有一团期望的火,可,一盆冷水下来,就只剩下难过的青烟,熏得我双眼发红……

  但我又想到我回校时对父亲的怒骂与吃里扒外,愚蠢白痴,不配为人父等伤害父亲的话,就好生矛盾……

  到了周三,我照列去门卫那取饭,这是我上初三每周三,母亲特意想给我补充营养的,不过每次都是父亲亲自送过来,我因老师留堂晚了半小时,我来到门卫处,抬头,毒花花的太阳光舔着地面,每一个角度都像是火镜的焦点,父亲站在栅栏外,满头大汗,他来到我面前,熟练的将食盒递给我,他微笑着说回去吧,转身我泪湿眼底……

  我突然觉得很对不起我的'父亲,他是男人,情感自然不如母亲细腻,但,他像屋,遮挡了一切风雨;他像坑,掩埋了一切委屈;他像山,宽容了一切不应该……

  我的父亲为人大方,我不应该啊,不应该斤斤计较,不应该自私自利,不应该出言不敬,更不应该质疑父亲的爱……

  总是向父亲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每次离开总是,装做轻松的样子;微笑着说回去吧,转身泪湿眼底……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父亲再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父亲岁月长留;一生要强的父亲,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谢谢你做的一切;双手撑起我们的家,总是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我是你的骄傲吗?还在为我而担心吗?你牵挂的孩子啊,长大啦!我的父亲啊!

【感恩父亲节的文章】相关文章:

感恩父亲节的文章04-02

感恩父亲节文章04-04

有关感恩父亲节的文章03-07

朗诵感恩父亲节的文章04-01

感恩父亲节的文章6篇04-02

感恩父亲节的文章(6篇)04-02

感恩父亲节文章4篇04-04

感恩父亲节文章(4篇)04-04

感恩父亲节的文章(5篇)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