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保险 行业聚焦 新车新手汽车保险常识知多少?

保险 行业聚焦 新车新手汽车保险常识知多少?

时间:2023-04-04 13:58:12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保险 行业聚焦 新车新手汽车保险常识知多少?

  首先,两个主险一定要上。在选择车辆保险险种的时候,建议两个主险一定要上,一是车损险,二是第三者责任险。这两个险种是车主在出事故以后,人和车的损失能得到赔偿的基本保证。另外,有两个附加险建议车主最好要上,一个是盗抢险,另一个是不计免赔险。

保险 行业聚焦 新车新手汽车保险常识知多少?

  对于车辆状况不佳,车主又是非常有经验的老司机来说,一份三责险加一份车上人员责任险是一个比较合理的基础性选择。第三者责任险是对第三者造成的损失有一定的保障,另外,如果驾驶员负全部责任,也必须对车上乘客负责,因此车上责任险也必不可少。车险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方案是最基本的保障,在保费上无疑是最便宜的,但保障不够充分。

  其次,保费并非越高越好。新车投保时,要根据新车的实际价格+购置附加费+内装饰费用的总和,来确定该投哪个档位的保费。

  最后,不要忘记索要条款。保险条款是保险合同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签订保险合同时,车主一定要向业务员索要,并看清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以便在索赔时有据可依。对于不懂的条款内容,应要求保险公司做出明确解释,并将解释内容形成文字作为合同附件,成为履行合同和解决纠纷的重要依据。

  小贴士

  车险业内人士介绍,目前车辆投保价格主要有三种:第一种按新车购置价确定,第二种按实际价值确定,第三种在新车购置价内协商确定。对于车主来说,最合理又省心省事的是第二种方式。那么如何确定车辆的实际价值?

  根据相关规定,车辆投保时的实际价值=投保时的新车购置价-折旧金额。车辆折旧金额=投保时的新车购置价×被保险机动车已使用月数×月折旧率。(被保险机动车的折旧按月计算,不足一个月的部分不计折旧。9座以下客车月折旧率为0.6%,10座以上客车月折旧率为0.9%,最高折旧金额不超过投保时被保险机动车新车购置价的80%。)

  不过车险业内人士特别提醒,目前情况下,对于新购置车辆的车主最好还是按照第一种,即新车购置价来投保,因为只有足额投保才能在出险时获得足额的赔付。

【保险 行业聚焦 新车新手汽车保险常识知多少?】相关文章:

新车新手如何选择保险08-21

礼仪常识知多少04-27

汽车保险面试技巧10-04

小儿用药常识知多少03-24

冬天养生常识知多少09-14

如何选择汽车保险附加险08-21

新手驾车要注意的常识11-01

新手妈妈坐月子的饮食常识03-17

孕期B超检查常识 你知多少?03-29

早产儿的护理与喂养常识知多少?03-28